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27883项成果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开发面向制造领域的数字挛生应用开发平台,针对柔性制造过程产生的大量实时数据,幵展了生产计划管理、设备健康管控、仓储管理、物流管理、看板管理、质量管控、工件追溯、资源协同、动态调度等技术研究。
现代农业
江苏种植的观赏向日葵品种以进口品种为主,栽培管理上较粗放,不懂得花期控制,遇高温、台风、连续阴雨等不利气候条件易发生出苗率低、倒伏及大面积腐烂现象,向日葵连续种植导致连作障碍极大影响观赏性。在引进国外优良观赏葵基础上,杂交选育出抗台风能力强,观赏效果好的宁葵1号,宁葵X-56,集成耐高温播种技术、克服连作障碍技术、花期调控技术等,提高葵园观赏性,降低生产成本、向日葵在休闲观光农业中应用的可持续发展。

2022年12月24日

中农106号(黄瓜)

成果编号:36238
现代农业
该品种是露地耐热新品种。中熟,主蔓结果为主,早春栽培第一雌花始于主蔓第5节以上。瓜色深绿,膘瓜长35-40厘米,把长小于瓜长的1/8,瓜粗3.4厘米左右,商品瓜率高。刺瘤密,白刺,瘤小,无棱,基本无黄色条纹,口感好。丰产,亩产最高可达10000kg。高抗ZYMV,抗WMV、CMV、白粉病、角斑病、枯萎病和霜霉病。耐热,适宜春、夏秋露地栽培。

2022年12月06日

河川沙塘鳢规模化繁育的关键技术及应用

成果编号:35165
现代农业
本项目现拥有7项国家发明专利,通过改进现有繁殖技术,利用生殖生态调控技术开展沙塘鳢优质苗种规模化繁育、大规格苗种培育技术等配套技术研究,建立专业化的沙塘鳢苗种繁育技术体系,从而在上游技术制高点保证我省沙塘鳢产业的健康发展。本项目可实现沙塘鳢苗种规模化繁育,向市场提供鱼苗,满足省内外市场的需求。该成果已在江苏省苏南苏北等多家公司实施和转化。

2022年12月24日

青虾优质种苗繁育及规模化养殖关键技术

成果编号:36592
现代农业
通过良种青虾的规模化繁育、池塘微孔增氧、青虾秋苗控制、饲料中添加腐殖酸钠等研究,形成了青虾规模化养殖系列技术,并率先在国内采用细鳞斜颌鲴控制青虾秋苗技术,提高了青虾的单产水平;制定了《良种青虾规模化苗种生产操作规程》和《良种青虾养成技术操作规程》;引进“太湖1号”良种青虾进行繁养殖,并在市内主要青虾养殖区域建立二级扩繁场。

2024年01月04日

菜用大豆‘浙农 6 号 ’

成果编号:40711
现代农业
该品种属中晚熟鲜销加工兼用型鲜食大豆新品种,荚宽粒大, 商品性好 , 口感甜糯 , 综合性状突出 。产量高 , 平均亩产鲜荚 750 公斤左右 ,2021 年分别以 1178.71 公斤和 1112.24 公斤创造 鲜食春大豆最高亩产和百亩方平均亩产“ 浙江农业之最” 高产纪 录 。 品质优 , 两年区域试验平均可溶性总糖含量 3.8% , 淀粉含 量 5.2% , 经浙江省科技信息研究院科技查新中心查证 , 是迄今 为止国内自主育成的可溶性糖和淀粉含量最高的品种 。2011 年 起连续被列入浙江省种植业主导品种 ,2018 年开始作为浙江省 鲜食大豆区试对照品种 ;2013 年起已全面替代‘ 台湾 75 ’ , 成为 浙江省及周边地区鲜销加工兼用型鲜食大豆主导品种。 荣获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获浙江省科技厅重大科 技专项--“菜用大豆核心种质创新、新品种选育、示范推广及产业 化”(编号:2010C02006)支持。 适宜区域:适宜浙江、江苏、上海、安徽淮河以南及沿江地 区春播种植。

2021年05月31日

太阳能光伏建筑一体化技术

成果编号:28120
能源环保
河海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在太阳能光伏利用领域开展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建有多个分布式光伏电站,具备完善的测试条件以及梯队合理的研究团队。 1.光伏仿真系统软件 SIMUPV。经过 10 余年的开发,形成了能够进行模拟设计并网光伏系统的软件 SIMPV,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达到国际同类型软件水平。该软件能够进行大型并网光伏电站的设计、复杂城市环境下分布式光伏电站设计、光伏电站经济性设计,并能够进行组件、逆变器选型等工作。其中,复杂城市环境下光伏电站的设计是本软件的一个特点,能够考虑安装平面条件、周围建筑物遮挡、复杂城市条件等因素。本软件已经在国内多所高校、研究院所和光伏相关企业得到了推广使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2.太阳能光伏-空气源热泵-空调联合系统。充分利用本单位在光伏和空调等领域的相关研究工作,在太阳能光伏直驱空调技术、并网太阳能光伏-空调-空气源热泵技术和太阳能光伏直驱空调-空气源热泵技术等领域开展了大量的工作, 并形成了完善的技术方案。相关研究在国内处于相对较为领先的水平,建有完善的实验系统,具备相关系统设计和测试能力。 3.太阳能光伏建筑一体化能耗监测与评估。针对城市中光伏建筑一体化中的,最为常见的屋顶光伏电站和光伏幕墙,通过对光伏电站对建筑物屋顶和墙面温度以及与外界热交换影响的研究,分析其对建筑物能耗的影响规律,形成了一套完成的光伏建筑一体化能耗监测与能耗评估方案。
现代农业
本项目系统研究热处理、1-MCP、拮抗酵母及结合处理对苹果、桃、樱桃、番茄等采后贮藏品质和病害的影响机理,开发了新型保鲜剂和纳米包装材料。明确了植物酚酸类物质对高花色苷含量的浆果果汁色泽稳定的机理,创建了抗氧化冷破碎结合保温液化果蔬新工艺。探明了植物酚酸对花色苷具有增色和稳定效应,抗氧化冷破碎结合保温液化果蔬新工艺有效地抑制了原料破碎过程中褐变酶活性,激活了内源降解酶活性,提高了出汁率与可溶性固形物含量和胡萝卜素、黄酮、花色苷等生理活性物质有效溶出及γ-氨基丁酸富集。

2022年12月08日

杏新品种极早红

成果编号:35296
现代农业
''胚培育种(新世纪杏自然授粉种胚培养),2000年培育,2005年选出。2011年10月通过山东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鲁农审2011041号)。 特征特性:极早熟品种。果实长圆形,果顶平,缝合线明显,平均单果重48克;果皮底色浅黄,着色鲜红;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4.4%;离核,仁甜。果实发育期50-55天,在泰安地区5月中下旬成熟。 产量表现:定植后第3年结果,第5年平均亩产1795.2公斤。 栽培技术要点:适宜栽植密度2.5-3*4-5米;采用开心形或自然圆头形树形;以金太阳、巴旦水杏等为授粉品种;花果及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技术与一般早熟品种相同。可在全省杏产区引进种植。''

2022年12月19日

沪稻55

成果编号:35549
现代农业
中熟晚粳常规水稻新品种,2011年通过上海市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全生育期160天左右,株高105厘米左右,分蘖力中等偏弱,成穗率高为75%以上,穗型大,结实率高为90%以上,灌浆速度快,粒型中等。生长整齐,株型较紧束,叶色绿,熟期转色好,抗倒性中等偏强,田间病害轻。作移栽稻栽培,一般每亩有效穗20.6万,每穗总粒数137粒,结实率91.6%,千粒重25.3克。米质较好,达到国标优质米3级标准。产量高,2008年和2009年参加上海市水稻区试。平均亩产分别655.5和642.7公斤,比对照分别增产17.7%和19.2%,增产极显著。2010年参加上海市水稻生产试验,比对照品种秀水128增产14.2,增产极显著。

2022年12月25日

水稻覆盖旱作节水高产高效新技术

成果编号:36869
现代农业
本项目开发了一种水稻节水高产高效栽培新技术,建立了水稻旱作高产栽培配套技术体系。应用领域 干旱、半干旱缺水地区以及南方季节性干旱地区。杂交和常规籼稻产量>650kg/亩,粳稻产量500-600kg/亩;全旱式栽培一般比常规水作节水50-70%,较湿润或控制灌溉节水20-30%;氮肥用量降低10%左右。通过稀植、超稀植充分发挥水稻分蕖优势,建立水稻高产群体;全旱式栽培节水效果显著;利用旱式栽培、稀植和覆盖等有利条件,在稻田中发展旱作物包括经济作物的间套作;降低农田面源污染,减少稻田温室气体排放。

2021年07月27日

维格列汀

成果编号:29710
生物技术与医药
维格列汀是一种具有选择性、竞争性、可逆的DPP-4抑制剂。维格列汀通过与DPP-4结合形成DPP-4复合物而抑制该酶的活性,从而提高GLP-l浓度,促使胰岛B细胞产生胰岛素的同时,降低胰高血糖素浓度,从而降低血糖,且对体重无明显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