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27883项成果
现代农业
本发明公开了从葡萄中提取谷氨酸脱羧酶的方法,包括以下步骤:选择新鲜无腐的葡萄,清洗去泥土;将葡萄搅碎,使葡萄皮纤维长度不超过2mm,取残渣,加残渣质量1-3倍的pH5.5的磷酸缓冲溶液,浸提0.5-1小时,过滤,合并2次汁液;葡萄汁液中加入质量体积比为0.05-0.12%的壳聚糖,混合均匀后,静置30min;在7000-10000rpm条件下离心10-15min,得到GAD酶液。本发明还提供了从葡萄中提取的谷氨酸脱羧酶和利用上述谷氨酸脱羧酶生产γ-氨基丁酸的方法。本发明采用葡萄提取出去的酶液活性较高达到9.5U,利用此酶液生产GABA,谷氨酸的转化率最高可达95%。

2023年10月13日

基于金刚石纳米印压方法的微孔成形技术

成果编号:40035
装备制造
首次提出了利用金刚石钝圆的尺度效应实现微孔及缩颈孔的印压成形和原位监控技术,开发了自主研制的成形装备,能够通过控制圆锥形金刚石压头及其下压进给量对金属片进行印压,并通过多传感器监控系统(综合声发射检测、多向微力检测和CCD原位图像检测技术) 实现薄金属片锥形微孔 (小口端直径为亚微米级) 的精密稳定成形,极端情况下可实现微米级 (5um)的超微孔成形。样件成果成功应用在德企考泰斯(长春)塑料技术有限公司汽车油箱的超声波测标定等技术领域,技术成熟度高,能够有效代替进口样件,获得了德企的认可,给企业增加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目前已完成相关省级课题2项,取得6件发明专利、2件实用新型专利和1项软件著作权。

2021年04月27日

春时青

成果编号:27083
现代农业
青梗菜类型,株型较直立,叶形椭圆、叶片光滑平展,叶色深绿,叶柄扁平,柄色绿,耐寒、耐抽薹,适宜冬春作棵菜栽培。

2022年12月08日

小麦新品种山农14号

成果编号:35274
现代农业
''该品种2006年8月通过山东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鲁农审2006047号),2009年11月1日被农业部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授予植物新品种权(CNA20050947.0) 特征特性:半冬性,幼苗半直立。两年区域试验结果平均:生育期239天,比潍麦8号早熟2天;株高74.7厘米,株型紧凑,茎叶蜡质明显,叶片窄短、上冲,抗倒性一般,熟相中等;亩最大分蘖94.3万,有效穗42.6万穗,分蘖成穗率45.2%,分蘖力强,成穗率高;穗型纺锤,穗粒数34.3粒,千粒重46.1克,容重709.6/升;顶芒、白壳、白粒,籽粒较饱满、半硬质。2006年委托中国农科院植保所进行抗病性鉴定:中抗纹枯病,中感赤霉病,中抗至中感条锈病,慢叶锈病,感白粉病。2005-2006年生产试验统一取样经农业部谷物品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泰安)测试:籽粒蛋白质(14%湿基)14.4%、湿面筋(14%湿基)37.9%、出粉率69.8%、沉淀值(14%湿基)21.7毫升、吸水率62.3%、形成时间4.3分钟、稳定时间3.6分钟,面粉白度74.5。 产量表现:在2004-2006年山东省小麦品种高肥组区域试验中,两年平均亩产573.96公斤,比对照品种潍麦8号增产6.04%。2005-2006年高肥组生产试验,平均亩产552.80公斤,比对照潍麦8号增产4.62%。''
能源环保
重金属钝化修复技术由于具成效快、成本低、对土壤结构破坏小等特点,广泛应用于耕地或矿山土壤修复。该技术的核心是钝化材料的选择。我国磷矿尾矿再利用率仅7%,不仅占用大量土地,且有二次污染风险。研发团队对磷矿尾矿进行化学和热改性,研发出可同步钝化多种重金属的农田污染修复系列材料。 改性磷矿尾矿材料制备过程简单且快速,具有成本低、效率高等优势,可有效实现对磷矿尾矿废弃物资源再利用的目的。根据应用情景,修复材料在使用中不仅可同步钝化多种土壤污染重金属,且与传统酸性较强的酸改性磷矿材料相比,修复材料pH偏中性,对土壤理化性质破坏较小,同步钝化多种重金属的同时,可有效提高土壤中营养元素N、P含量。与传统碱性材料相比,热改性磷矿尾矿因成分中MgO可提供缓冲层,可有效实现土壤重金属钝化修复效果的稳定和长效。

2022年04月22日

功能纳米材料的制备和表面修饰

成果编号:32860
新材料
围绕具有特殊光电性质的量子点荧光材料、金银等表面等离子激元纳米材料和硅纳米线的可控制备及表面修饰开展了系统性地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际重要影响力的原创性科研成果。发展了厚壁核壳量子点的微波水相可控制备技术,以及巯基嵌段聚合物多齿配体对量子点的表面修饰技术等,提高了量子点的发光效率、超滤稳定性和发光稳定性;构建了量子点-磁珠(QD-MB)荧光传感体系,实现了对miRNA-21检测限1 fM的特异性检测,提出并制备了现可控的高晶面或绣球花状金纳米结构、金银核壳结构等表面等离子激元金属纳米材料,验证了SERS探针构建的可行性;构建了基于金银核壳结构的单颗粒SPR探针,血清样本中miRNA-21检测限达到100 aM,实现了单分子水平检测,发展了制备硅纳米线新方法,实现了硅纳米线尺寸的精确可控和批量加工制造,通过高效的(111)晶面表面硅烷化和核酸单分子膜层的自组装构建了高灵敏核酸传感器。

2023年07月22日

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智慧选矿云管控系统

成果编号:38878
电子信息
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智慧选矿云管控系统,面向选矿过程的全局优化与精益管控目标,以入选矿石为起点,打通生产工艺全流程,遵循“量质平衡”管控思想,运用优化控制、机器学习、边缘计算等先进技术,构建集生产指标预测、在线监控预警、过程质量调优、综合分析评价等功能为一体的协同生产管控系统,实现选矿业务流、数据流及物流的三流合一,进而提升选矿过程的智能分析与决策水平。系统从实现和功能上涵盖生产计划、过程跟踪、质量控制、能源管理、综合分析等功能的全流程管控功能。目的是提高选矿过程的生产指标预测、实时状态监控、工艺优化调节、智能分析决策能力,提高选矿生产精益水平。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现代农业
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用于作物表型测量的履带式车载升降激光雷达平台,包括履带式遥控小车、升降平台装置和激光雷达搭载平台,其中升降平台装置包括底盘连接架、升降平台、4根三节式直流电动推杆和24V供电模块,激光雷达搭载平台包括激光雷达支架、高精度激光雷达、高分辨率相机、GNSS天线和60V供电模块。本实用新型采用履带式遥控小车结合升降平台搭载高精度激光雷达,解决了现有移动平台对实验场地的高要求,灵活适应不同大田的地形,操作方便且效率高,达到高通量的目标;高度可调保证了田间不同高度作物冠层三维信息采集的完整性和精确性,能够高效完成田间数据采集的任务,同时结合相机能够兼顾数据的RGB信息。

2021年09月29日

空地协同野外巡检机器人

成果编号:30756
装备制造
本成果针对目前用于无人巡检的车载式移动监测机器人越障能力差和机载式航空无人机续航时间短的问题,研制成功一套基于''无人车+无人机''空地协同的野外机器人系统。包含具有自主导航、环境感知及遥操作(用于无人车不能自主决策的情况下由人工接管)功能的无人车平台、搭载各种探测装置的无人机平台、无人机与无人车自主对接充电或加油装置、无人车自主充电或加油装置、数传及遥操作模块、后台监控软件等。无人车具有自主导航、建图和放射性检测功能,与无人机协同作业以提高无人机的载重能力、恶劣环境适应性以及检测效率,同时可以实现快速大范围地面探测。无人机、无人车与监控终端间通过4G/5G/电台模式进行通讯,保证了系统数据传输的实时性和高效性。此外,自主对接充电或加油功能可以有效解决传统无人机续航时间短的问题,使得无人机能够反复启用。系统主要用于各类大范围作业的无人巡检系统中。

2021年04月27日

船用柴油机关键件切削加工专家系统

成果编号:27177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本系统主要包括样本刀具与工艺参数查询、刀具优选 和切削参数优化三个主要功能,能够为柴油机加工行业推 荐合理的加工刀具和切削参数。样本刀具与工艺参数查询 数据库囊括全球知名刀具商(如山特维克、瓦尔特、肯纳、 伊斯卡等)的刀具信息库、刀片信息库、刀具牌号信息库 和样本推荐参数。刀具优选模块可根据用户输入的工件信 息、机床信息以及加工条件等信息为用户推荐合理的刀 具。工艺参数优化模块能根据企业生产实际情况将参数优 化的目标分为最大生产率和最佳表面质量两个目标。根据 用户不同的要求,在机床、刀具以及加工信息的约束范围 内,利用优化算法向用户快速推荐优化的切削参数。本系 统具有专家推理能力,通过构建知识库和专家经验库使柴 油机关键件加工刀具选择和切削参数选择不再仅依赖于 工人经验。利用权重思想,系统可自动根据用户的需求为 刀具计算优选权;工艺参数优化模块引入惩罚函数、模糊 理论等知识可根据用户不同的优化目标提供合理的切削 参数。本系统已获软件注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该软件 可以使我国船用柴油机关键件加工过程中的刀具选择和 切削参数选择更加趋于合理,减少试切带来的资源浪费, 提高加工效率。该系统可以向整个机械加工行业推广,应 用领域相当广泛。

2023年09月04日

云式除尘器

成果编号:39774
能源环保
该技术产品模拟自然界成云降雨过程,首先利用超细雾化技术将液态水雾化成微米级雾粒(3-6μm),在云雾发生器内形成相对湿度过饱和环境,这类似于云雾形成条件。在扰动的流场中,细颗粒物与饱和水蒸汽充分混合,细颗粒作为凝结核,饱和水蒸汽在其表面附着并液化(“云”物理学原理),发生凝并、团聚等物理过程,使颗粒粒径不断增加。该过程不仅改善了细颗粒的亲水性能,而且增大了颗粒的体积与重量,降低了细颗粒所受到的流体曳力,有利于其被收集;随后,挟裹着细颗粒物的雾滴随气流进入云式除尘器中,在特殊设计的超重力场和多转子旋转流体技术实现亚微米级超细颗粒物的高效去除。 主要应用领域为:常规含尘尾气和超细超微粉尘治理;石化高温、高湿含尘尾气;多污染物、腐蚀性的工业含尘尾气;生产车间抑尘、扬尘治理;场地受限、工艺复杂等技改项目。

2022年12月06日

花生智能化高效联合收获技术与装备

成果编号:35203
现代农业
创制了世界首台4HLB~4型半喂入四行花生联合收获机和国内首台4HLJ~8型全喂入八行花生捡拾联合收获机。经多轮设计试制和系统优化,设备的智能控制水平和可靠性大幅提升,整体技术日趋成熟,有效满足了我国花生机械化收获设备高效化和多元化新需求。其中,4HLB~4型半喂入四行花生联合收获机适用于大垄双行种植的花生收获作业,生产效率可达6~7亩/小时;4HLJ~8型全喂入八行花生捡拾联合收获机适用于挖掘条铺后花生捡拾摘果作业,生产效率可达13~18亩/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