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217项成果

2015年08月20日

基于SEM纳米操作机

成果编号:13367
装备制造
纳米操作机是实现纳米电子器件制造、纳米尺度测量、纳米材料表征等纳米制造过程必不可少的高端仪器装备,目前美国、德国、加拿大、日本等少数国家掌握其核心技术。在国际上首次研究出可以通过SEM交换室安装的新型的三自由度跨尺度闭环纳米操作机,首次提出在纳米尺度基于SEM视觉反馈的接触检测深度信息获取方法,解决了纳米操作二维手动操作且效率低的国际学术难题,实现了纳米尺度的三维自动化操作及纳米材料特性自动化原位测量。纳米操作机实现了纳米器件的自动操作与装配,为纳米传感器等纳米电子器件制造提供新的方法和装备,实现中国纳米产品工业化及批量化应用,提升我国在纳米制造领域的竞争力。

2015年08月20日

液压加载系统

成果编号:13369
装备制造
液压加载系统主要用于对大、中、小型的机构、结构装置的力学加载试验提供静态、动态作用力。

2015年08月20日

大功率高效率软开关氙灯电源

成果编号:13371
装备制造
该电源是大功率氙灯的配套电源,可用于高级体育场馆照明和海上、野外照明等要求高强度照明的场合。

2015年08月20日

单相光伏并网逆变器

成果编号:13373
能源环保
光伏并网发电系统是指由太阳能电池组件、并网逆变器及配电系统组成的发电系统。光伏电池阵列将太阳能转换为直流电力并输送到并网逆变器。并网逆变器将直流电逆变为与电网同频率、同相位的交流电,并将此电力并入电网。 哈尔滨工程大学电气工程研究所研制的光伏并网逆变器(支持离网独立运行)具备快速稳定的MPPT(最大功率点跟踪)能力,对电网电压波形畸变和谐波阻抗大范围变化具有良好的适应能力。并网电流正弦度好,谐波含量小。已通过相关机构的电磁兼容测试和认证。

2015年08月20日

车用超声多普勒里程仪

成果编号:13375
装备制造
车用多普勒里程仪采用多普勒测速原理,为相对大地的绝对测速方法,可以克服目前传统电子计数式里程仪打滑、刹车滑行测量行程不准的缺点。从国外采用的实现方案看,分为雷达激光多普勒里程仪、超声多普勒里程仪。随着国外雷达激光多普勒里程仪实际应用的经验积累,得出其存在积水、雨天等镜面路况下不能应用的缺点;而超声多普勒里程仪不会存在上述缺点,可以在湿滑、镜面、沙漠、草原等各种路况下全天候使用。 民用方面作为新型里程仪可以装备汽车、轨道交通作为全天候、低成本、高精度速度里程仪;在汽车性能测试系统中作为测速、测距装置,高精度测量汽车加减速性能、刹车距离;与GPS、GIS、MEMS惯性测量装置组合构成新型智能交通导航装置和大地精密测量系统。 因此,本车用超声多普勒里程仪产品有着广阔的应用领域与良好的市场前景,将取得良好的市场效益。

2015年08月20日

汽车远程监控定位系统

成果编号:13376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汽车远程监控定位系统由GSM通信网络、GIS终端、电子显示屏、监控终端、主控服务器及嵌入式车载监控单元等构成,属于智能交通系统。该产品把汽车营运安全放在首位,将经营、管理相结合,人员物资等环节实现信息化控制和管理,将企业经营全过程中的人、技术和管理要素及相关的物流和信息流有机集成并优化运行。实现高质量、低成本、高效益的管理运营模式。具有定位精度高、功能全、实时性高、可靠性强、易维护升级的性能特点。基本型产品现已能实现实时定位、超员、超速报警、遇劫报警跟踪、遥控熄火、行车里程统计、主电源低压报警、授权监听、远程调度、图像抓拍、语音播报等。高端产品还可实现客运车辆客流实时统计、物流全程动态监控、油量实时监控管理等功能。

2015年08月20日

实时在线轮轨疤痕检测平台

成果编号:13377
电子信息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制的基于DSP及嵌入式处理器的轮轨疤痕检测平台在哈尔滨铁路局机务段进行了两年的试应用。应用以来该检测平台明显提高了对扁疤检测控制的效率、质量和监管水平,有效缓解了由于车轮扁疤引起的事故安全隐患;利用该项成果的数字处理技术可以有效推动铁路安全管理的现代化水平;运用该系统的现代计算机处理和网络技术可为测试人员和检修专业人员提供现代化数据测量手段和可靠的技术保证,大大减轻了检修人员的劳动强度和维修成本。

2015年09月21日

纳米精密喷涂技术

成果编号:14695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生物技术与医药 新材料
所开发的自动化纳米级精密薄膜喷涂设备,结合自主开发的精密喷涂技术,以及机器人自动化精密运动控制技术和精密流量控制技术,可完成喷涂液的纳米级雾化喷涂,薄膜涂层厚度均匀可控;并且可实现不同喷涂工件指定区域的纳米精密喷涂,以及不同形式的精密喷涂。可用于太阳能电池、燃料电池、OLED、触摸屏、玻璃镀膜等多种纳米及亚微米级薄膜涂层的制备,例如:在电子产业中微电子光刻工艺的光刻胶精密喷涂沉积;印刷电路板制造中的助焊剂的精密喷涂;太阳能光伏电池及太阳能玻璃等表面的精密均匀喷涂;以及燃料电池薄膜的制备等。

2016年10月11日

船舶柴油机脱硝系统

成果编号:16862
能源环保
随着国际和国内相关水域和港口对船舶NOx排放的限制更加严格,利用SCR后处理装置是使得船舶柴油机的NOx排放能满足排放区的法规的最有效的方法。在船舶行业大力发展,船舶制造量每年迅速增长的趋势下,若研究成果大范围推广,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2016年10月11日

船舶能耗分布及能效评价技术

成果编号:16865
能源环保
以提高船舶能量利用效率、应对2012年即将执行的新船能效设计指数(EEDI)为目标,开展船舶总体能耗分布及能效评价技术研究,突破评价指标体系中影响因素确立、因素权重的确立等关键技术,构建船舶能效评价体系及平台,形成船舶设计阶段能效评价的能力,缩短我国船舶行业同发达国家的差距,推动我国船舶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2016年10月11日

船舶水动力节能装置

成果编号:16867
能源环保
本技术能实现船舶水动力系列节能装置的节能3~5%,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船舶水动力节能装置研究相关的理论设计和性能预报方法、优化设计方法和相应的软件程序等。

2016年10月11日

空气环境综合处理系统

成果编号:16870
能源环保
随着造船事业的发展和人们对船舶居住性要求的提高,船舶舱室内的人体热舒适性及空气质量的研究受到了广泛关注。在对实船进行调研的基础上,本项目所研制的室内空气环境综合处理系统,集成了新型空气净化处理装置、舒适性低噪音送风装置及智能化供热装置,可以为改善舱内人员舒适性、形成良好空气品质,发展健康舒适的空气环境控制技术和产品开发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