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
96项成果
能源环保
日处理8t/d高浓度有机废液(含实验室有机废液)焚烧炉,采用液体喷射炉的基本原理,将废液在850-1100℃下焚烧,有机物焚毁去除率大于99.99%以上,并将尾气净化,使尾气各项指标达到国家环保排放标准。已通过专家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日处理10-50t/d高浓度有机废液双温双床流化床焚烧炉,采用流化床燃烧的基本原理,考虑中国国情,以煤为辅助燃料,将含盐废液在低温流化床和高温循环流化床内焚烧,有机物焚毁去除率大于99.99%以上,并将尾气净化,使尾气各项指标达到国家环保排放标准。2006年该项技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处理高浓度有机废液的双温双床气化氧化流化床焚烧炉”,专利号:ZL 200410044168.9。

2016年10月11日

草浆造纸黑液流化床碱回收技术

成果编号:16808
能源环保
造纸工业是一个产量大、污染严重的产业。造纸黑液造成的水污染使河水浊黑、水草不生、鱼虾绝迹,严重威胁沿岸居民的身体健康。黑液在经过焚烧处理后,不但能解决污染问题,而且回收碱变废为宝。哈尔滨工业大学开发了国内首创的草浆黑液流化床碱回收技术,解决草浆黑液粘度高、热值低、输送困难等问题,彻底解决造纸厂草浆黑液排放污染环境的问题,草浆黑液碱回收高达90%,同时还降低了生产成本,实现了循环经济。

2016年10月11日

太阳能高效光-热-电联合转换技术

成果编号:16809
能源环保
目前掌握了太阳能高效光-热-电联合转换的主要关键技术;系统设计、优化及应用正在研究。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4项,已获得授权10项,登记软件著作权5项。 掌握了太阳能聚集传输与高温热转换理论、设计与实验方法。针对地面、空间,民用、军用等不同用途,设计了五种新型太阳能聚能系统,编制了太阳能聚集传输仿真软件。研制了太阳能聚集材料表面辐射物性—BRDF测试平台,可以鉴别镜场中镜面材料的反射性能,为高效低成本镜面材料选取提供数据支撑。

2016年10月11日

燃气定向辐射器

成果编号:16810
能源环保
定向辐射器在机械、电子、印染、纺织、塑料、汽车、摩托车、造纸等行业都可应用,如纸张干燥、木材及胶合板烘干、瓷器干燥、粉末漆涂层烘干过程、大量食品制备过程中的烘烤、纺织和地毯生产中的背景染色预加热、塑料热加工处理等。

2016年10月11日

化工原料内循环干燥器

成果编号:16811
能源环保
目前由于国内干燥设备的制造厂家没有完全掌握大型化工原料干燥过程的核心技术-化工原料干燥过程传热传质特性,无法生产用于橡胶原料等化工原料的大型干燥设备,依赖进口,价格昂贵,原有的设备热耗量大。

2016年10月11日

中心给粉旋流煤粉燃烧技术

成果编号:16812
能源环保
中心给粉旋流煤粉燃烧技术是一种先进低NOx燃烧技术,在此技术和径向浓淡旋流燃烧器的基础上,开发出了一种中心给粉旋流煤粉燃烧器。 中心给粉旋流煤粉燃烧器内二次风叶片采用16个轴向弯曲叶片,外二次风叶片采用12个切向叶片,内二次风叶片角度固定,外二次风叶片角度可以调节。在燃烧器一次风通道中安装一个或多个锥形分离器使煤粉集中于燃烧器的中心并喷入炉内,在一次风管、内二次风管和外二次风管出口安装扩口。一次风粉在锥形分离器作用下,煤粉集中于燃烧器的中心,形成浓煤粉区,在一次风管边壁煤粉浓度低,形成淡煤粉区。浓煤粉气流喷入位置正对燃烧器的中心回流区中心部分,因此穿越中心回流区的煤粉量增加,延长煤粉在高温的中心回流区的停留时间,有利于煤粉的燃尽,由于煤粉在还原性气氛下燃烧,可有效地控制燃料型NOx的生成,同时二次风被分成了内、外两部分,形成了分级燃烧,与中心给粉相结合,实现了低NOx排放。中心给粉燃烧器将煤粉集中于燃烧器的中心,减少了进入二次风中的煤粉量,有效地防止了煤粉与二次风的过早混合及被甩到两侧墙上,保证了两侧墙的氧化性气氛,有利于防止侧墙水冷壁结渣和高温腐蚀。

2016年10月11日

“风包粉”系列浓淡煤粉燃烧技术

成果编号:16813
?首次发现在很多情况下煤粉被无意识分离到炉膛四周,引起结渣、高温腐蚀、且降低燃烧效率; ?采取措施使煤粉相对集中于炉膛中部燃烧,而炉膛四周则空气相对过剩,实现了“风包粉”; ?和浓淡燃烧相结合,且研制了高效率、低阻力的百叶窗煤粉浓缩器,强化浓淡燃烧作用; ?改善低负荷稳燃,降低NOx排放。

2016年10月11日

燃煤锅炉复合分级超低NOx排放燃烧技术

成果编号:16814
能源环保
低NOx燃烧技术已经成为最具有竞争力的降低NOx排放的技术,也是烟气脱硝技术的重要基础,对于降低脱硝设备的投资及运行费用具有重要作用。但国内的运行经验表明,国外推行的单一的深度空气分级技术,虽然可以降低NOx排放,但由于锅炉水冷壁附近会形成很强的还原性气氛,未能实现真正的“立体分级”。
能源环保
现有脱硫技术应用于高寒地区低硫煤时存在投资高、运行费用高的问题。哈工大燃烧工程研究所开发了一种能够解决上述问题的新型高效经济型湿法烟气脱硫技术。

2016年10月11日

锅炉燃烧过程自动控制系统及控制软件

成果编号:16816
能源环保
锅炉的燃烧过程是一个多变量、非线性、强耦合、时变的复杂系统,很难实现其自动控制,使得锅炉(特别是电力、石化、冶金、造纸、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等企业广泛使用的中小容量锅炉)运行中煤耗高、故障率高、经济效益低、出口压力和温度波动大又使热电的安全生产和产品质量得不到保证,这些问题可以通过锅炉燃烧系统的自动控制来加以解决。将利用多模态切换控制技术、大系统分级协调控制、模糊控制等先进控制策略应用于锅炉燃烧过程自动控制,实现锅炉燃烧过程中燃料量控制系统、送风量控制系统、引风量控制系统的长期稳定自动运行和多炉负荷的优化协调控制,以解决锅炉燃烧过程长期以来一直不能自动控制这一技术难题。

2016年10月11日

带预燃炉膛和烟气循环的燃煤热风炉

成果编号:16817
能源环保
带预燃炉膛和烟气循环的燃煤热风炉是为了解决现有燃煤热风炉存在的问题而提出的。为保证新入炉的煤能够迅速的着火和燃烧,这种炉型采用预燃炉膛,预燃炉膛设置在给煤斗的下部,新入炉的煤在预热炉膛的高温辐射下达到燃点,产生的烟气送到炉膛中。引燃的煤层在送向炉膛过程中被新煤覆盖,保证了新煤的引燃,这时煤层进入炉膛并开始析出挥发分,炉膛前部为气化燃烧室,保证挥发分的充分燃烧。煤在燃烧室燃烧,产生的高温烟气进入换热器中对冷空气进行加热。为了保护高温烟气侧的管束不被烧坏,采用烟气循环装置,将热交换后的烟气一部分引入到热烟气一侧来调节进入烟管中高温烟气的温度。同时在换热设备上设置膨胀节用来保护换热器不被胀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