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
390项成果

2022年04月21日

石墨烯在橡胶制品中的应用技术

成果编号:32838
新材料
多功能橡胶硫化胶,兼具优异力学、导热和耐溶剂等性能,是橡胶工业中的研究热点之一。石墨烯是由sp2杂化的碳原子组成的单原子层的二维周期蜂窝状点阵结构,具有独特的力学性能、导电性能、导热性能,但石墨烯的制备困难。氧化石墨烯的制备简单,是由鳞片石墨通过强氧化剂氧化,在石墨片层表面引入极性基团,撑开石墨片层而得到的二维片层材料,其表面含有羟基、羧基和环氧基等含氧官能团,与石墨烯相比,仅仅是sp2杂化结构遭到破坏,因此其仍然具有较高的力学性能(极限强度65 GPa)和导热性能。氧化石墨烯制备方便,价格低廉,原料易得,有望成为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的优质填料。

2022年04月21日

尿液微量元素检测仪

成果编号:32839
生物技术与医药
以人尿液中微量元素代谢排出物为检测目标,开发出符合POCT情境要求的医用台式诊断设备与家用手持式智能分析机。可客观甄定国人微量元素营养状况,实时指征补充效果,并实现相关疾病的早期诊断与预后康复跟踪。

2022年04月21日

医疗器械精密磨床

成果编号:32840
生物技术与医药
装置采用先进的磁力磨削技术,在外加磁场作用下,用被磁化的细小研磨料进行精密研磨的一种工艺方法。磁力研磨加工具有较好的柔性、自适应性、自锐性、可控性、温升小、无变质层、加工质量高、效率高和工具无须进行磨损补偿、无须修形等特点。细长管研磨装置中,细长管加工装置系统可控制4个进给轴,1ms高速插补,0.1μm控制精度著提高了零件加工效率、精度和表面质量。适配伺服主轴可实现异步伺服主轴车铣自动切换、也可电磁切换加工。内置多PLC程序,可实现自动上下料功能。支持双刀和单刀一次加工成型,支持双刀和单刀分次反复车削成型。有断点记忆功能,加工过程中断电位置不会丢失。

2022年04月21日

自适应减振假肢

成果编号:32841
生物技术与医药
目前假肢只能提供阻力和一定大小的恢复力,在行走速度较慢时应用尚可,当在快速奔跑条件下(连续冲击,且冲击时间间隔较短),传统装置存在不能及时恢复等问题,以致每次冲击作用后有效行程的浮动性和不确定性,大大降低智能假肢的可靠性和实用性,严重情况下会造成对大腿残根的二次伤害。 团队结合多年来在磁流变智能材料方面的研究,利用磁流变材料可由磁场调控的优势,开发出了一种基于磁流变智能阻尼器的假肢,使得患者可以在行走时实现“软着陆”。

2022年04月21日

分频吸收的太阳能热光伏装置

成果编号:32842
其他
本成果的原理是:采用两级反射型集中器对太阳能进行会聚,在主反射镜面上设置光电池,将可转化波段的太阳光转化为电能;将可转化波段范围以外的太阳光按照原来主反射镜的反射光路反射回二级反射镜,以继续利用。经二级反射镜反射的太阳光通过热光伏装置的入射口进入吸收辐射器空腔,加热辐射器到一定温度后,对外发出辐射能,辐射器发出的辐射能到达热光伏系统中的光电池部分,转化为电能。两级光电池产生的电功率的和即为系统输出的总的电功率。
其他
建筑节能是建设低碳经济社会的重要环节,空调系统节能是实现建筑节能的重要环节。与传统蒸气压缩式空调系统相比,吸收式空调系统既对环境友好,又可利用可再生能源,但较低性能成为其进一步推广应用的瓶颈。基于电容去离子再生的吸收式空调系统,以电容去离子再生器取代传统热再生器,减少了能源浪费并提高了性能,可由电池驱动并具有蓄能特性,能够将系统性能系数提高到6以上。

2022年04月21日

智能免气腹悬吊装置

成果编号:32844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成果是为避免传统腹腔镜手术利用气体(CO2)向四周的压力来建立手术空间,会造成呼吸循环系统的改变、胎儿低血压及缺氧和游离肿瘤细胞在腹腔内播散等诸多问题,开发出的一种机械体装置,以建立手术操作空间。

2022年04月28日

镍基高温合金的组织性能及优化

成果编号:33265
新材料
航空发动机涡轮叶片和涡轮盘等高温部件以镍基高温合金为主要材料,高温应力条件下,抗高温氧化以及抗疲劳开裂是重要指标。镍基高温合金已达到使用温度极限,沉淀强化型镍基高温合金表现了更加优异的高温综合力学性能,具有极大应用潜力。 本项目以多组元镍基变形高温合金为研究对象,提高合金的高温组织稳定性和力学性能为目标。采用热力学计算和计算机模拟,结合典型验证实验进行分析,模拟后优化合金熔炼参数和时效热处理方式减少合金熔炼过程中的开裂问题,研发了镍基高温合金锻造工艺,在高温合金种调控强化元素铝、钛含量解决钴镍基高温合金的开裂问题,形成工艺流程和参数;研究合金元素对镍基变形高温合金的密度、热加工区间、组织稳定性与力学性能的影响;开发综合性能优异的新型高温合金。优化后的合金的室温和高温拉伸、抗高温氧化性与应力变形开裂技术指标达到目标要求。为新型高温合金变形加工和热处理制定提供技术指导和理论参考。

2022年07月13日

面向智能交通的区块链关键技术研究

成果编号:33508
电子信息
在当前大数据的背景下,传统交通系统的中心化模式导致交通大数据的存储和挖掘分析逐渐显现出计算成本高昂、网络处理速度较慢、信息流拥堵的问题,以及因中心化而引起的安全问题。分布式存储能够提供更迅速的信息通信和处理方式,在数据传输方面有较低的成本和风险。本项目研究基于区块链架构的智能交通大数据体系结构,开展基于区块链的交通数据分布式存储、实时提取、挖掘和分发技术研究,设计面向智能交通的区块链智能合约,并基于智慧停车、货物追溯、车位共享、智能交通领域专利技术成果转化运用和综合执法、非法营运监管以及车联网等场景,开展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智能交通系统应用研究和示范,为交通大数据的分布式存储、挖掘分析提供了一个新的技术路线和技术支撑,并融合智能合约思想,解决智能交通系统的“去中心化”价值传递和支付问题,推动智能交通系统的进一步完善和发展。 重点解决的关键技术: (1)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智能交通系统体系架构; (2)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交通数据分布式存储技术; (3)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交通数据融合挖掘和分发技术; (4)面向智能交通的区块链智能合约技术; (5)国密化应用研究,开展面向智能交通相关应用场景的区块链平台研发。 项目成果: (1)完成了区块链BaaS平台(麒麟链)研发、第三方测试和网信部门备案; (2)申请发明专利13项,授权国际和中国发明专利8项; (3)申请软件著作权10项; (4)发表学术论文16篇; (5)制订技术标准8项

2022年09月09日

水凝胶型防灭火封堵技术

成果编号:33955
能源环保
水凝胶型防灭火封堵技术即采用水凝胶灭火剂做为矿井、森林、草场等A类火灾场所的防灭火封堵材料的技术。水凝胶灭火剂配方中包含灭火阻燃功能组分与凝胶化功能组分,各种组分均匀分散所形成的半固体软物质即为水凝胶灭火剂。

2022年09月09日

碳捕获与储能技术

成果编号:33956
能源环保
利用碳捕获膜技术,实现火力发电厂、炼钢厂等工厂尾气中二氧化碳的低价高校的捕获和回收利用。
装备制造
本成果针对难变形金属材料(如镁合金、钛合金等)挤压成形温度高、挤压摩擦力大、产品性能低的难题,采用超高压静液挤压成形工艺,突破传统材料成形工艺,实现难变形材料常温下大塑性变形,大幅提高材料的综合力学性能,并自主研制了40MN超高压静液挤压成形装置,为国内最大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