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830项成果
能源环保
本成果来源于国家863课题,符合国家战略性新兴节能环保产业需求。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项。涉及1种高性能固化剂,并提供新型固化稳定、阻滞隔离及软土改良等3种技术工法。相关修复技术对高风险工业污染场地重金属及多种有机污染物具有显著的固定及阻滞效果,场地修复后可直接作为城市绿化用地、建筑浅层基础、路基填料等循环再利用。相关成果可推广应用在环保工程、道路工程、岩土工程等领域。 已在南京、常州、株洲、靖江等多处工业污染场地及高速公路现场开展了中试试验和示范工程,获得了业主和评审专家一致好评,竞争潜力巨大。

2016年11月01日

生物质热解制取生物油及油品提质技术

成果编号:17157
能源环保
成果产品生物质热解-提质成套装备与技术,主要用于将生物质转化为高品质的液体燃料,替代石油作为车用燃油。工艺采用国内外首创自热式单床内循环串行床对生物质热解,耦联“分级转化”(酯化-加氢)技术对热解生物油提质。该成果目前已获4项国家发明专利,8项发明专利正在申请中。

2016年11月01日

基于PVDF压电薄膜的二维织物纹理检测装置

成果编号:17159
表面纹理是人们识别物体的一个重要指标。同样对于机器人通过触摸感知周围环境来说,触觉纹理测量是必须的。基于对PVDF薄膜压电特性的研究,我们提出了利用其压电效应检测触觉纹理的方案并且设计了合理的二维运动平台,使采样头与物体表面在一定压力下能够发生相对运动,从而通过测量PVDF薄膜两端由于物体表面纹理颗粒挤压而产生的电荷量来获取纹理信息。所测得信号不仅可以用于机器人识别样本表面纹理,还可以用于纺织品等产品的质量检测。传感器于2012年8月获得了中国(国际)传感器创新大赛二等奖,并在相关SCI刊物上发表论文三篇。

2016年11月01日

抗菌促愈功能性医用敷料

成果编号:17162
生物技术与医药
壳聚糖免疫原性很弱,无毒性,生物相容性和生物可降解性好,具有抗菌、止血、消炎、以及促进组织再生和皮肤胶原纤维生长等特点。本成果为应用壳聚糖海绵复合抗菌剂制备的抗菌、促愈功能性医用敷料,对渗出液吸收性好,能有效控制伤口感染,缩短病程,减轻患者痛苦,加速创面愈合。 研究团队已掌握了所开发产品生产的关键技术,希望通过技术转让和技术开发,实现产品的产业化转移。 本产品属于Ⅱ类医疗器械,申报批准由所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本产品投资规模800万,不含土地、厂房投入。 。

2016年11月01日

埋入式智能路面传感器系统

成果编号:17164
能源环保
埋入式智能路面传感器系统能够实时监测路面温度、结冰点温度、水膜厚度及路面冰水雪干等道路状况,本系统实现了多传感器批量化制备技术、系统集成开发和路面气象条件的预警算法技术,具备批量化的生产和应用能力,应用领域包括路面气象环境监测、交通路面状况观测和无人值守路面气象观测站,在高速公路及高等级公路、高速铁路、城市内环城高速、桥梁、高架、机场跑道等场合有着广泛的用途。本系统主要技术指标与国外的LUFFT、Vaisala公司主流产品相比,部分指标持平,部分指标有所超越,总体指标能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时由于掌握自主知识产权并实现了国产化,本系统的价格只有国外产品的50%左右,价格优势明显。希望合作方式是高校的技术优势和企业的市场渠道相结合,对本系统进行批量化的市场推广(可提供试用产品)。
能源环保
在循环流化床锅炉高温物料分离环节中采用无电晕高温静电气固分离技术与传统的离心气固分离技术整合,实现了电力-旋风气固分离联合的生产新技术,此为无电晕高温静电气固分离技术应用的一项重大创新。本技术及其装置可应用于烟气温度为850-1000℃ 的气固分离场合,装置分离总效率达99.8%、d50达12 μm,技术性能稳定、可靠,且具有一定的烟气脱硫脱销功能。目前本技术已完成工程中间试验,效果良好,具备试生产条件;其在高温工业烟气气固分离、粉尘排放污染治理等领域技术应用前景极佳。投资规模在离心气固分离部分为传统的绝热式旋风分离器制造成本,而无电晕高温静电气固分离部分则与同规模的单电场常规电晕式静电除尘器相当。本技术和中试装置已通过江苏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论证和验收,并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愿与有意向生产本新技术产品的企业共同合作开发,或向其转让产权。

2016年11月01日

可食用复合果蔬保鲜涂层

成果编号:17167
能源环保
采用天然多糖壳聚糖及聚丙烯酸为原料,制备出具有抗菌、保鲜且自我修复功能的水果涂层,制备的涂层材料不仅能够减少水果水分损失,有一定的抗菌保鲜功能;再将负载有功能分子的脂质体组装到涂层中,由于脂质体能够负载不同功能的物质,例如具有抗氧化功能的花青素、能够抑制呼吸及延迟乙烯产生的酶等,这些具有保鲜功能的物质融入到涂层中能够明显的提升膜的保鲜效果及保鲜时间;由于涂层还具有自修复效果,这就保证了即使保鲜涂层在受到外力而损伤时能够迅速修复,还原回原来保鲜的性质。 这样制备工艺简单,既具有超强的保鲜功能,又能够在受损后能够自我修复的可食用自修复保鲜涂层不仅仅在在水果领域,在鱼、肉等食品领域有潜在的应用前景。
电子信息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具有智能校正功能的MMC模块电压测量方法,使用一个电压传感器或测量电路测量两个相邻的串联单电容模块或一个双电容模块的输出端口电压,根据被测模块的运行状态计算出各自的电容电压值,并提出电压校正方法对各自电容的电压进行校正,从而降低硬件成本和复杂度,提高了可靠性。

2017年09月12日

一种智能温控半导体冷敷仪

成果编号:17838
电子信息
一种智能温控半导体冷敷仪,由水冷装置、导热底板及半导体制冷片组成,所述半导体制冷片设在导热底板上且半导体制冷片的制冷表面与导热底板贴合,所述水冷装置中的水冷头设在半导体制冷片散热面上。本发明利用半导体制冷片作为冷源,操作者可通过人机交互界面控制冷敷仪的工作状态,以达到冷敷温度、时间可调的工作效果。使用温度传感器,精确控制冷敷温度。
电子信息
本发明提供一种具有指纹识别模块的智能手环及用其进行移动支付的方法。该智能手环包括指纹识别模块、传感器模块、供电模块、天线、通信模块、射频模块、微控制器、存储模块、振动马达。
电子信息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新型多传感器融合技术的行人导航装置和方法,装置包括手持智能设备平台、观测量处理单元和融合滤波器;方法包括如下步骤:(1)手持智能设备利用自身硬件获取IMU、磁力计、压力计、WiFi、BLE和GNSS等的原始数据;(2)观测量处理单元处理手持智能设备提供的原始数据以提供位置或速度等观测量给融合滤波器;(3)融合滤波器利用运动学模型作为系统模型,观测量处理单元的结果建立观测模型,经过融合滤波器的处理最终得到行人导航结果。

2017年09月12日

一种道路智能融冰化雪系统及方法

成果编号:17844
电子信息
本发明是一种道路智能融冰化雪系统,包括铺设在道路表面以下的电热管,设置在每一根电热管上的第一温度传感器,设置在道路表面以下且接近道路表面的第二温度传感器,以及为各部件供电的电源;还包括设置在道路表面以下的结冰积雪智能检测装置,其包括本体、第三温度传感器、过滤网、电加热网和水量计,本体为漏斗状,在漏斗状本体的上部进口处设置所述过滤网,在过滤网的下方设置第三温度传感器,在第三温度传感器的下方设置电加热网,漏斗状本体的出口设置水量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