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联在线·新闻速递

报道最新产学研动态、政策、成效

泗洪县—南京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产学研对接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4-04-02 消息来源:宿迁市科技局

泗洪县—南京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产学研对接专场活动成功举办.jpg

3月27日,泗洪县—南京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产学研对接专场活动在南京工业大学江浦校区天工楼成功举办。南京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石防震,泗洪县科技局副局长马建刚,宿迁市驻南京招才引智工作局副局长许娜娜,南京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专家教授和泗洪县重点企业技术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活动。 

马建刚局长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泗洪县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要义”,深入实施科技强县战略,制定出台《泗洪县推进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实施办法》等奖补政策,在科技型企业招引、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企业研发投入、孵化器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设立专项奖励资金。大学和企业是不同的创新主体,具有各自实施创新的内在动力和运行机制,寻求大学与企业间的协同合作,是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希望南京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和专家持续关心支持泗洪县的人才科技工作和产业经济发展。

石防震书记在致辞时表示,南京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拥有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学科建设位列国内外综合排名前列,学院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主动将创新链对接产业链,通过产学研合作为相关行业、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活动,意在服务泗洪县企业与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开展交流对接,推动产学研合作及成果的落地转化,真正推动政产学研用不断融合,结出新硕果。

研讨环节,来自南京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多位专家与斯迪克新材料、米格新材料、海明斯新材料等泗洪县重点企业的技术负责人,分别围绕工业节能与储能技术及应用、锂离子电池新型负极材料的开发、高性能生物质硬炭负极材料开发、超大尺寸平板式连续石墨化装备设计与制造技术等专业课题进行了科技成果推介和交流。本次对接会作为南京工业大学“校园宿迁日”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搭建高校与企业对接平台,充分借用高校科研力量和科研成果,提高企业的自主创新研发能力,促进校企双方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助力推动县域经济跨越式发展。

1048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