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联在线·新闻速递

报道最新产学研动态、政策、成效

苏州高新区大院大所联盟成立

发布日期:2020-12-29 消息来源:苏州日报

苏州高新区大院大所联盟成立.jpg

12月28日,苏州高新区举行大院大所联盟启动仪式,近40家单位成为首批联盟成员。

据了解,经过多年培育,高新区“大院大所”已达100家,各院所平台在发展上都取得了骄人的业绩。今年8月,辖区苏州科技城率先成立大院大所党建联盟,为院所创新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前期大院大所联盟预备会通过了联盟章程,推选了大院大所联盟首届主席单位——浙江大学苏州工业技术研究院。

近年来,高新区积极围绕区域主导产业布局,引育了以中科院苏州医工所、中移动苏州研究院、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等为首的一大批大院大所,形成了较好的科技创新资源聚集效应。截至目前,各类平台院所累计集聚各类领军人才超380人次,引进孵化企业超400家,实现营业收入超50亿元,获得各类投融资近20亿元,投后估值近200亿元。

“此次成立大院大所联盟,将进一步深化彼此间的交流与合作,并将大院大所创新成果更好地转化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动力。”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一批院企技术合作项目集中签约。其中,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东南大学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中科院声学所苏州电声产业化基地分别与苏州高新环保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东劢医疗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苏州吉尼尔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签约;浙江大学苏州工业技术研究院、华东理工大学苏州工业技术研究院、苏州协同创新医用机器人研究院分别与上源环工生态环境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苏州宝化炭黑有限公司、中奕智创机器人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签约,将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

1021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