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联在线·新闻速递

报道最新产学研动态、政策、成效

昆山高新区云端大市场技术交流对接会——智能制造专场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07-10 消息来源:昆山高新区

为深入推进昆山市祖冲之自主可控产业技术攻关计划,提前预热昆山精英周“聚焦技术转移转化·驱动产业转型升级”云端大市场技术对接会。结合高新区产业特色,7月6日,昆山高新区科技局成功举办了“高新区智能制造领域-东南大学”专场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的3位教授及高新区智能制造类的10家企业参加。

本次活动旨在实现企业需求与高校成果之间的精准对接,推动企业承接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相关疑问和技术难题。会上,昆山高新区科技局吴凤兵副局长介绍了昆山市产学研合作、祖冲之攻关计划等相关科技政策,希望东南大学更多创新成果在昆山破土萌发、开花结果。

参加本次活动的企业大部分是规上高企和承担成果转化项目企业,技术需求旺盛。会上,和博电子等10家企业详细阐释了各自的技术需求,主要集中在视觉识别系统、云计算、扫描检测等技术专业领域。自动化学院金立左副院长等3位专家先后介绍了学院及其科研团队,就其视觉识别、光电检测、工控等方向的技术成果作了详细介绍,并举例说明了应用场景及合作案例。

在双方交流环节中,专家组就企业方提出的技术难点和痛点,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和方案。南江乐博和希盟自动化在视觉识别、智能检测方向与两位教授专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为进一步推动昆山高新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产业科创中心核心区,切实践行“五争五最五突破”,昆山高新区科技局将继续做好科技红娘,利用大院大所创新资源,精准服务高新区企业,为双方的进一步合作牵线搭桥,助力高新区企业创新发展,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昆山高新区云端大市场技术交流对接会——智能制造专场顺利举办.jpg

3407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