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联在线·新闻速递

报道最新产学研动态、政策、成效

创业点燃激情 火炬照亮人生

发布日期:2020-08-01 消息来源:昆山高新区

7月30日,昆山高新区以“创业点燃激情、火炬照亮人生”为主题举办了2020中国昆山创业周•昆山高新区专场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昌孝,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赵志强,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太生,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党委委员、科技金融服务处处长张跃明,昆山市委常委、昆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管凤良,昆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帆,昆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建成,昆山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科创办主任、昆山人力资源市场党委书记陈青林,昆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建文,昆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沈跃新,以及来自市、区相关部门领导,部分商业银行、投融资机构负责人,部分科研机构、科创载体、科创人才企业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1.png

2.png

昆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沈跃新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海内外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下,昆山高新区创新资源不断集聚,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已然成为产业兴旺、开放包容的投资热土和人才集聚、创意迸发的活力之地。站在“国批”十周年新的起点上,我们将以更加开放、热情的姿态,更加务实、拼搏的干劲,更加优越、暖心的服务,与大家一起努力奋斗,共同谱写昆山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篇章!

昆山希盟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png

昆山希盟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少渊在创业分享中表示:来到昆山,无论是在厂房租赁、人才招聘,还是科技政策辅导、复工复产等方面,都深切地感受到高新区管委会各部门对企业无微不至的关心,同时相信以希盟为代表的人才科创企业必将成为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

天九共享集团.png

作为中国最大的独角兽企业孵化加速器,天九共享集团也在此次活动中落户昆山高新区,天九共享集团董事局执行董事、全球CEO戈峻在致辞时表示:天九共享集团将立足天九独角兽加速器昆山基地,整合并依托自身平台资源,引入更多的独角兽项目落地昆山,同时与当地企业家一起联营合作共同孵化未来独角兽,为昆山企业提供发展支持。期待同昆山高新区企业家、伙伴们一起共生共享、共创共赢!

全球CEO戈峻.png

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赵志强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昆山高新区争先进位工作为全省高新区的创新发展、争先进位树立了典范。此次中心联合昆山高新区推出全新的科技金融服务品牌——“玉山荟”,将为昆山高新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当前,正面临“十四五”国家高新区发展新形势新机遇,中心愿同昆山高新区携手共进,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共同夺取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的双胜利。

赵志强.png

活动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药代动力学“开山鼻祖”——刘昌孝先生,刘院士作了题为《多元化生物医药创新发展认识》的主题报告,结合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及国家政策,全面分析了医药行业发展的挑战与机遇,并预测了中国生物医药未来15年的发展趋势,提出“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是新时代中国生物医药的发展根本,创新是贯穿于医药研发产业进步的核心。

刘昌孝先生.png

活动现场,集中展现了近年来昆山高新区在生物医药产业、知识产权成果等方面的成绩。

生物医药产业.png

知识产权.jpg

活动上,昆山高新区科技局分别与昆山工业技术研究院、苏州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并与上海电机学院、悦利电气有限公司合作共建首个区级企业重点实验室“轨道交通电力牵引装备检测工程研究中心”。此外,中国科学院院士韩济生团队项目等6个高质量人才科创项目集中签约,投资额超3亿元。将为昆山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活力、增添更大动能。

合作伙伴.jpg

“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山科技支行”作为商业银行在昆山落地的首家科技支行,也于活动现场正式设立运营。昆山高新区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体现了“先行先试”的先发效应和敢为人先的精神。

“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山科技支行”正式设立运营.png

“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山科技支行”正式设立运营

同时,发布了昆山高新区高成长科创企业百强培育名单,其中百亿级企业2家、十亿级企业7家、亿级企业30家,今后将每年适时更新发布该名单,进行重点服务。

高成长科创企业百强.png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的活动上,昆山高新区联合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推出昆山高新区全新的科技金融服务品牌——“玉山荟”,并针对主导产业和高新技术企业2大主题,提供了首期两款“直通车”类产品:“玉山荟”之“科创领军企业培育直通车”、“玉山荟”之“高企直通车”。进一步集聚金融资源,激发企业科技创新活力。

玉山荟.png

此外,当天的活动还有“苏州市超高分辨率微显示技术企业重点实验室”、“昆山高新区科技创业者协会”、“昆山高新区瞪羚独角兽企业家俱乐部”等,以及“昆山高新区机器人科技创业园国家级科技孵化器”和“创酷空间”、“中科院(昆山)众创空间”两家国家备案众创空间揭牌。这些双创载体、科创平台将会不断完善昆山高新区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为创业者提供更广阔的舞台,助力昆山高新区打造成为科技创新策源地、人才创新创业首选地。

人才创新创业首选地.jpg

围绕独角兽企业培育现状天九集团徐浩然先生做了现场推介。 

独角兽企业培育.png

作为此次活动的重头戏,“天九独角兽加速器(昆山)基地”正式揭牌,同时,启动“昆山瞪羚独角兽特训营”并发布了特训营logo,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昆山高新区联手天九共享集团,奋力打造苏南瞪羚、独角兽企业的“摇篮”。

“摇篮”.png

“天九独角兽加速器(昆山)基地”正式揭牌

正式揭牌.png

"昆山瞪羚独角兽特训营”正式启动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作为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一极和昆山人才科创的主阵地,近年来昆山高新区紧紧围绕昆山市“一廊一园一港”科创载体布局,高标准建设阳澄湖科技园,重点打造以昆山智谷小镇为代表的创新创业生态圈,为引育优质项目打造最优生态,让各类人才在这里投资放心、创业舒心、发展安心。

十年风雨,砥砺前行。今年是昆山高新区“国批”十周年,昆山市委市政府提出“5330”的更高目标,要求昆山高新区全力冲刺国家高新区排名前30名。昆山高新区将坚持发展思路再突破、目标任务再突破、服务创新再突破、责任落实再突破,大力推进以人才科创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加快建设一流创新型特色园区,以高质量发展彰显高新担当、勇当排头尖兵,奋力打造“昆山之路”再创辉煌的引领区,为昆山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标杆城市贡献“高新力量”,为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打造“昆山模式”、贡献“昆山样板”。

3789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