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联在线·新闻速递

报道最新产学研动态、政策、成效

江宁区科技创新券助力企业渡难关稳增长

发布日期:2020-05-09 消息来源:江宁区科技局

“科技创新券”是为扶持创业者量身定做的一项创新之举,是针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资源缺乏、创新能力不足而设计的一项研发补贴。今年以来,江宁区科技局帮助区内506家企业获得1644万元市科技创新券,迎来科技专项补贴“及时雨”。

为进一步引导区内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高效利用社会科技创新服务资源,激发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科技创新活力。2016年,江宁区率先在区级层面推出科技创新券,鼓励和支持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实施以来,已累计为区内116家企业发放科技创新券944.5万元,有效降低了企业创新投入成本。

南京海融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科技创新券政策的受益者。 “这几年我们公司一共申请了7项创新券,其中市级3项、区级4项,获得83万元的立项资金支持,省了一笔不小的研发成本。”南京海融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该公司是一家从事创新药物、国内首仿药物的研发及产业化的创新型医药企业,科技创新券的使用支持了企业创新药、改良型新药及首仿药研究开发。

江苏诚睿达光电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在30万元科技创新券支持下,先后联合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无锡研究院开发《高性能透明热塑性材料开发》、《LED芯片CSP封装试验设备开发》、《精密阵列金属微结构模板开发》项目,已累计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4件,国外发明专利7项。

江宁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江宁区正处于科技创新发展的春天,现在是疫情防控时期,我们更要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做好政策落地工作,助力企业科技发展保持加速跑的状态。” 江宁区科技局聚焦“四新”行动,将于7月正式启动2020年科技创新券兑现工作,用一张张科技创新券,助力中小微企业渡难关、稳发展,极大地促进全区中小微企业科技创新成果的产业化。

5425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