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联在线·新闻速递

报道最新产学研动态、政策、成效

沭阳县强化产学研合作提升企业研发机构创新效能

发布日期:2015-12-21 消息来源: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内生发展动力,沭阳县强化产学研合作等强措,加速提升企业研发机构的创新效能。

一是强化产学研合作。该县根据制定的《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建设推进方案》,加大企业研发机构与高校、科研院所加大合作力度,整合创新资源,联合承担科技计划项目、开展技术攻关、制定技术标准、转化科技成果,不断推动企业加大高校、科研院所先进适用技术引入企业研发机构进行熟化、工程化。该县科技局先后组织40余家企业与2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承担科技项目26项,引进转化科技成果35个。

二是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引导企业将研发机构投入纳入年度预算,并建立稳定的投入增长机制。该县通过创新推动,2015年确保全县大中型工业企业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重达2%以上。

三是加大创新产出。不断推动企业完善研发机构配套设施,着力培养和引进科技人才,持续加大创新成果产出。2015年该县企业研发机构已申请专利1830件,授权专利570件,申报省高新技术产品35项。

四是强化政策支持。该县财政设立专项资金,对新认定的国家、省、市级企业研发机构,分别给予80万元、30万元、5万元的奖励。对建有企业研发机构的企业优先享受企业研发项目备案减免税政策,优先推荐申报承担各类科技计划项目。今年以来,已对13家科技企业29个研发项目进行了登记备案,申报科技计划项目58项,对建立研发机构的55家企业发放创新券605万元。

11174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