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联在线·新闻速递

报道最新产学研动态、政策、成效

[徐州]复旦化学系教授助力江苏科能科技转型

发布日期:2016-11-01 消息来源:复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徐州分中心

2016年7月23日,复旦大学(徐州)技术转移中心工作人员与复旦大学化学系柳厚田教授、蔡文斌教授一同前往江苏科能电源有限公司,与企业商讨关于铅蓄电池的技术合作,新沂市组织部副部长闻高潮陪同参加。

江苏科能电源有限公司是第二批通过国家工信部、环保部审核的铅蓄电池生产企业。但是目前铅蓄电池的行业竞争压力、环保压力都很大,企业一直在寻求技术突破,完成产品更新换代。柳教授、蔡教授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为企业提出了如何提高生产工艺的初步方案,在现有设备的基础上,通过提高管理水平,提高产品质量,将产品的年均退货率由现在的12%左右控制到8%以下,电池寿命由现有的300次提高到350次。

两位教授的提议得到科能孙修平总经理的认同,并期望尽快开展产学研合作,鉴于此,中心人员提出以下合作方案:1、柳厚田教授推荐人员担任企业科技顾问,常驻企业解决目前技术难题;2、蔡文斌教授每年4次不定期帮助企业培训关联技术人员,双方筹备建立企业技术研发中心。3、科能与柳厚田教授签订专利独占实施许可授权合同。

目前江苏科能电源有限公司正商讨具体的合作方案,中心工作人员继续跟进,提供合理方案建议,协助科能方撰写具体合作方案,及时反馈蔡、柳两位教授意见,尽快促成双方的产学研合作。

to_showImg.jpg

2035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