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联在线·新闻速递

报道最新产学研动态、政策、成效

[广东]广东省举办科技成果与产业对接会

发布日期:2016-10-31 消息来源:广东省科技厅

16日上午,广东省科技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教育厅在佛山联合举办2014年广东省科技成果与产业对接会。省长朱小丹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刘志庚出席会议。

朱小丹指出,广东省作为全国改革开放先行省份,率先进入经济发展新常态,必须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更加坚定地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核心战略来抓。推动科技成果与产业对接,切实解决科技与经济“两张皮”问题,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是广东省主动适应新常态、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核心战略的必然要求。

朱小丹强调,省委、省政府坚持把科技成果与产业对接作为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抓手。在去年成功举办第一次对接活动的基础上,今年开展第二次科技成果与产业对接活动,将对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起到重要的桥梁作用,也将对推动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加快发展产生积极促进作用。参加对接会的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协同创新、平等互利”原则,深化产学研合作,强化重大科技专项成果运用,突出企业的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广泛集聚创新创业人才,努力扩大对接合作成果。他还强调,做好科技与产业对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涉及面广、任务繁重,需要各级各部门、高校科研院所和广大企业共同努力、强化协作。全省各级政府要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质量,努力为广大企业在粤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

此次对接会重点面向省内外在先进装备制造领域具有技术和人才培养优势的高校、科研院所与本省先进装备制造业企业,特别是面向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六市一区”的企业,进行科研成果及高校毕业生、人才团队对接,300余项具有产业化前景的技术成果、170多家企业200余项技术需求、省内13所高校500多名制造专业毕业生参与此次对接。

会上还发布了广东省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标准体系规划和路线图研究成果。

省直有关单位,佛山、中山、珠海、江门、肇庆、阳江及顺德区,53个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创新平台有关负责同志200多人参加对接会。

2097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