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9597项成果

2017年09月12日

脑控机器人系统

成果编号:19421
电子信息 其他
脑控系统是未来智能控制系统发展的一个主要方向,利用脑-机接口技术实现机器人系统的实时控制是一项全新的研究。本系统利用人脑在视觉刺激下诱发出的SSVEP特征脑电信号分别控制机器人向左、向右、向前运动以及抓举动作。实验人员可在室外嘈杂环境下实现对机器人高准确度的无线控制。本系统在残疾人智能控制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

2017年09月12日

船舶能源智能化管理系统

成果编号:18972
能源环保
综合介绍:近年来,国际海事组织及欧盟频频推出新规范、新标准,致使航运业面临巨大的节能减排压力;航运市场持续低迷,企业迫切需要采用新技术降低运营成本;船舶工业4.0核心是船舶智能化,最低能源消耗是船舶基本属性。在此背景下,哈尔滨工程大学利用其基础雄厚及多学科优势,主持了工信部高技术船舶项目“船舶能耗分布及能效评价研究”,针对三大主力船型,自主开发了基于数学物理模型的船舶能源智能化管理系统。该系统包括设计及营运阶段两套子系统,主要目的是提供一种船舶能源综合分析、优化及管理手段。在设计阶段保证船舶能源利用率高是船舶节能减排的前提,设计阶段能源管理系统主要功能有:(1)系统及设备性能稳态计算;(2)能耗分布及有用能分析;(3)节能技术效果评估;(4)基于能耗的船舶设计方案评估。

2013年10月09日

耐腐蚀难燃烧结构复合板

成果编号:01850
新材料
该项目成功研制了综合性能优异的多功能结构复合板,已获发明专利2项。

2017年10月09日

无位置传感器直流无刷电动燃油泵控制器

成果编号:02243
装备制造 其他
该项目研发了一种无位置传感器直流无刷电动燃油泵控制器,已申请发明专利2项。
装备制造 新材料
高灵敏度磁传感器集磁功能薄膜材料技术、纳米技术与半导体集成技术于一身。由于其对磁场、温度、电压电流、应力应变、压力等的变化敏感,可用于非接触式位置测量、加速度测量、角度测量、速度测量、电流测量、应力应变测量、压力测量以及生物芯片等。

2017年10月08日

纳米颗粒物数目浓度检测系统

成果编号:15080
能源环保 生物技术与医药 其他
超细颗粒,尤其是直径小于2.5微米的超细颗粒物(PM2.5)对环境和人类健康造成严重危害。越细小的颗粒物越容易进入肺泡和血液,因此,传统的基于细颗粒物质量的标准或法规无法准确反映细颗粒物对人体的危害(细小颗粒物几乎不占质量)。在生产、运输、环境监测等过程中,基于细颗粒物数目的标准可以更加准确反映细颗粒物对健康的影响。以机动车排放法规为例,欧洲机动车尾气最新排放法规便加入细颗粒物数目限值。 目前国内采用的尘埃粒子计数器采用光学散射原理,其检测下限一般为300nm左右,但对于5-300nm范围的细颗粒物无法检测。但大量发动机实验和环境检测数据显示,这部分超细颗粒物的数目浓度远超过300nm以上的颗粒物数目浓度,其对健康的危害更大。本产品为凝聚细颗粒物计数器,具备检测5nm以上的细颗粒物数目浓度的功能,可以广泛应用于机动车尾气、洁净厂房、室内空气、大气环境质量监控等领域。

2015年08月10日

超轻量化碳纤维复合材料压力容器

成果编号:12616
新材料
复合材料压力容器具有高比强度、高比模量的特点,被广泛地应用在航空航天、石油化工、民用储气贮液、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哈尔滨工业大学在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基金和省市等相关科技计划的支持下,经过十余年的科研攻关,研制出了一系列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轻量化复合材料压力容器,相对同容积、同压力的金属压力容器减重70%,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获授权发明专利23项,先后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黑龙江省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国防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在制定国家军用标准2项。现已形成容积6L~1500L、工作压力5MPa~36MPa、重量6kg~66kg的系列化高性能复合材料压力容器产品。

2020年04月14日

非晶合金加热带相关技术

成果编号:24090
新材料 其他
本成果为一系列非晶态合金带材及基于此电加热装置,该装置具有质量轻便、制热效果好、传热效率高、使用寿命长、免维护等特点,可广泛应用于家用地暖、办公采暖、设施农业、冬季户外融雪等场景。

2013年10月09日

高强钢热冲压成形生产线及装备

成果编号:02306
装备制造
该项目被列入2013年度山东省自主创新专项,研发了高强钢热冲压成形生产线及装备,已申请发明专利5项,获发明专利1项。

2013年10月09日

高强韧镁合金塑性加工产业化新技术

成果编号:02226
新材料
该项目研发了一种高强韧镁合金塑性加工产业化新技术,已申请发明专利1项,获发明专利1项。

2013年10月09日

系列环保电镀新技术

成果编号:02231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该项目研发了系列环保电镀新技术,已申请发明专利3项,获发明专利2项。
装备制造 新材料
该项目建立了包括材料、工艺、装备和应用技术在内的完整的激光立体成形技术体系和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