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9597项成果

2024年01月10日

蛋白质基抗菌辅料

成果编号:40855
生物技术与医药 其他
蛋白质基医用辅料有着广泛的应用,如明胶海绵、胶原蛋白等,但这类辅料均无抗菌功能。本课题组通过简易的化学修饰,可使任何蛋白质制作的辅料,包括海绵、膜、微纳米球、粉末等,赋予抗菌功能,其具有良好的生物安全性的同时,具有优异的广谱抗菌性能,并且辅料中不含有任何金属离子及抗生素。

2024年01月10日

活性粘土基快速止血纱布

成果编号:40856
生物技术与医药 其他
''本项目技术内容 ① 筛选出了一种适用于伤口填塞的无纺纱布; ② 筛选、制备出了一种可快速止血的活性粘土; ③ 研究探索到了一种活性粘土基快速止血纱布的制备工艺; ④ 与美军单兵配备的QuikClot? COMBAT GAUZE快速止血纱布做对比,我们所制备的活性粘土基快速止血纱布止血性能与其基本一致;

2024年01月10日

壳聚糖快速止血粉

成果编号:40857
生物技术与医药 其他
如今,生活中的小伤口使用无纺纱布创可贴即可轻松止血,但对于一些创面较大,深度较深的复杂伤口则需要使用到不同的止血产品,如止血喷雾剂、止血凝胶、止血粉等,并且大伤口的愈合与护理过程也十分困难。对此,我们团队研发了两种壳聚糖快速止血粉,用于止血以及伤口护理。
电子信息
本技术采用以现有数据为基础,空间检索算法为实现载体,页面实时三维绘制及其他信息展示为最终实现,具有创造性,实现简单但效果良好,有重要实际应用意义。
其他
国际诉讼中可疑文件的检验具有来源的单一性、实验结果的单一性、材料的不可复制性等特点。传统文件检验的教学方法,由于鉴定材料的条件限制只能在实验过程中针对某一项具体项目进行训练。本虚拟仿真双语实验平台通过对可疑文件的多个教学知识点的综合设计,可以实现研究性、探索性的综合实验。
其他
项目通过分项和综合的训练实现对民事案件中可疑文件的全方位检验。在持续建设过程中,一方面将利用实验项目成员参与鉴定实践的优势,将最新的可疑文件案件收集充实到本虚拟仿真实验项目中,另一方面将通过扩展实验项目,将痕迹检验、微量检验、声响资料检验、电子数据检验等检验对象和检验方式逐步通过虚拟仿真的方式进行扩展,在未来五年内实现物证检验的虚拟仿真课程群,为全方位的物证技术和事实认定教学提供信息化的方法支撑。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发明属于生物医药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 种人参提取物组合物纳米体系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本发明包括:酯类化合物0.1~ 0.5份,维生素E 0~ 0.2份,植物精油0~ 0.1份,高分子化合物 0.2 ~ 0.7份,丙二醇0.1~ 0.7份,水1~ 100份,甘油 0.1 ~ 1.5份,蜂蜜0~ 1.2份,维生素C 0~ 1.1份,透明质酸0.1~ 2份,胶原0~ 2份,甘草黄酮0~ 0.1份,人参提取物0.1~ 10份;所述人参提取物组合物纳 米体系的平均粒径≤100nm,多分散系数≤0.2。 本发明获得了纳米尺度的高分子化合物的组合 物,能更好地促进人参提取物的经皮吸收效率。

2024年01月29日

智能安全检测监测技术

成果编号:40866
电子信息
目前国内化工化工安全事故形势严峻。 2018 年全国事故 176 次,死亡 223人; 2019.1-6 月,全国化工事故 817 起,死亡 409 人,超过 2018 全年总和。其中,装备的不安全状态和人的不安全行为是引发安全事故的主要原因,同时存在智能安全检测监测面临准确性、有效性、快速性难以兼顾的问题,智能安全检测监测技术亟待发展。课题组基于上述情况,面向智能安全检测监测需求开发了一系列的技术和方法。

2024年01月29日

油井天然气/氮气实时监测装置

成果编号:40867
能源环保
与国内外现有的关于天然气混合气体中各种种类的识别以及在线检测设备的技术相比较,该技术选择用多种传感器构造智能传感器阵列的技术手段。以深度学习算法网络为信息辨识计算方法,以 FPGA 来完成网络算法的硬件实现,最终获得一套智能化天然气混合气体多种气体(包括氮气)在线监测装置。

2024年01月29日

压电精密驱动控制系统

成果编号:40868
电子信息
团队依托西安交通大学航空航天航空学院机械结构强度与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组建,以学院副院长、实验室主任徐明龙为带头人,经过十余年的积累,在压电驱动原理、驱动方案、驱动结构、驱动控制等方向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与深厚的应用经验。形成了多自由度精密作动平台,大行程高精度作动器件、驱动控制算法与硬件三个方面系列化成果,在压电驱动的精密作动领域能 够提供国际领先的压电精密驱动解决方案。

2024年01月29日

物联网智慧公路节能管控系统

成果编号:40869
电子信息
物联网智慧公路节能管控系统是集能耗监测与能耗管控于一体的智能化节能管理系统,针对各级公路隧道照明节能管控效果尤为显著。本系统采用先进的网络构建模式,搭建一个服务于各级公路隧道节能管控的平台,具有良好的稳定性、拓展性、实用性等。

2024年01月29日

双目可聚焦系统及其应用

成果编号:40870
装备制造
运动目标的视觉信息受不可预测和控制因素影响,具有巨大的不确定性,如运动目标本身的视觉变化、复杂运动场景和视觉遮挡等。我们的研究目标集中在建立一种新的运动视觉计算模型,包括视觉任务学习、前期注意选择、协同运动分析、鲁棒信息融合、上下文意识学习等,发展更有效的运动目标跟踪和识别方法和计算工具,以突破智能视频监控、机器人和人机交互等的应用瓶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