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627项成果

2015年08月18日

高油油菜新品种中油杂18

成果编号:13064
现代农业
中油杂18是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选育的高油油菜新品种种,于2014年1月通过国家品种审定,属甘蓝型半冬性波里马细胞质雄性不育三系杂交品种,全生育期228天,株高154厘米左右,一次有效分枝数7.81个,单株有效角果数355.0个,每角粒数20.5粒,千粒重4.19克。菌核病发病率22.62%,病指10.28,病毒病发病率1.90%,病指2.25,中感菌核病;抗倒性强。籽粒含油量48.71%,芥酸含量0.0%,饼粕硫苷含量23.39微摩尔/克。2008~2009年度参加长江下游油菜品种区域试验,平均亩产油量83.97千克,比对照秦优7号增产13.6%;2011~2012年度续试,平均亩产油量86.47千克,比对照秦优10号增产10.3%。2012~2013年度生产试验,平均亩产油量101.7千克,比秦优10号增产18.4%。适宜上海,浙江,江苏和安徽两省淮河以南的冬油菜区种植。

2020年12月23日

550t高速精密压力机

成果编号:26499
装备制造
5500kN闭式三点高速精密压力机由南京工程学院联合广东豪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现已提交用户使用。该设备与料架、校平机、送料机和模具共同组成冲压线,应用于大型电机定转子(新能源电动汽车行业以及工业电机领域)的高速自动冲压,与传统单工序冲压相比,冲压效率显著提升。配备冲片涂胶控制系统接口,可实现电机定转子的无叠铆冲压,从而提高电机的工作性能。采用整体曲轴三偏心全滚动轴承结构适应宽台面客户需求(3000mm),支撑及连杆部位滚动轴承间隙精密控制,缩小传动机构间隙从而保证冲压精度;采用组合式床身结构(下横梁、立柱和上横梁经两倍预应力拉杆拉紧),经去应力处理,减振效果好;采用无间隙的精密七圆导柱结构,滑块运行精度高,主导柱部分采用螺纹液压压紧,减少螺纹间隙对冲压精度的影响;采用动态平衡装置,有效平衡滑块上下运动产生的惯性力。

2020年07月31日

中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收集保存评价与利用

成果编号:25810
其他
项目创建了世界上唯一的长期库、复份库、中期库相配套的农作物种质资源保存体系,建立了确保入库种质遗传完整性的综合技术体系,为资源评价、遗传多样性研究、功能基因挖掘、新品种选育等创造了优异条件。平台长期安全保存种质资源达180种作物43万份,位居世界第二位。查明了我国作物种质资源分布规律和富集程度,并新收集和引进新作物、新类型和名贵珍稀等各类种质7.5万份。

2020年08月14日

履带式工业大麻/苎麻收获机

成果编号:25874
现代农业
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设计的工业大麻/苎麻收获机,由履带式底盘、机架、割台、液压控制系统组成。工作时,收割机通过液压油缸调节割台装置高度,使割茬高度符合工作要求,割台完成工业大麻茎秆的切割、输送和平铺的整个过程。机具配套动力74.5 kW,机具割幅1.6 m,生产率0.25-0.40?hm2/h,割茬高度≤10 cm,漏割率≤5[%];可靠性有效度≥93.5[%]。

2015年08月17日

全秸秆覆盖地免耕播种技术与装备

成果编号:12999
装备制造 现代农业
全秸秆覆盖地播种由于田间秸秆量大或茬高,则极易造成机具入土部件挂草、壅堵和架种、晾种等问题,不仅作业质量无法保证,而且作业顺畅性亦无法保证。因此全秸秆覆盖地免耕播种技术始终未能得到大面积实际应用,秸秆焚烧问题依然严禁不止,造成环境污染、交通阻滞等已成为国人和各级政府高度关注和痛心疾首的热点与难点问题。 我所创新性提出了解决全秸秆覆盖地机械化免耕播种技术方案,即“秸秆粉碎清理装置将地表秸秆捡拾、粉碎,通过横向推送及气力提升后向后端抛撒,并乘秸秆未落下、地表无秸秆的空档进行免耕施肥播种,粉碎后的 秸秆再由抛洒装置均匀覆盖于播种后的地面上”,以破解现有免耕设备存在的入土部件挂草、壅堵和架种、晾种等技术难题。研发的全秸秆覆盖免耕播种复式作业设备可一次性完成碎秸、清秸、播种、施肥、播后覆秸等作业工序,作业顺畅、可靠、高效,播种质量高;秸秆均匀覆盖在地表不仅肥效化利用好,而且可达到“准地膜”覆盖效果;通过更换部分作业部件,可满足全秸秆覆盖地免耕播种小麦、花生、大豆、玉米等不同旱地夏播作物需求。

2020年07月31日

生产观光兼用型无土栽培技术

成果编号:25825
其他
该技术适于各种生产观光园区,有利于提高蔬菜产量品质及效益;适于家庭、生态餐厅、宾馆等,改善环境和提供优质产品。本技术以生产为主要目的,同时兼有观光效果,形成多种生产观光兼用型无土栽培模式,在改善环境条件的同时收获优质产品。

2015年08月19日

2BQT-400气力式通用精密育苗播种流水线

成果编号:13301
装备制造 现代农业
2BQT-400气力式通用精密育苗播种流水线适用于水稻、油菜、蔬菜、花卉等作物的通用型工厂化、智能化育苗播种成套设备,性能经国家法定检测部门检测,达到和部分超过项目合同规定的技术性能指标。成果采用种子振动流化、型孔负压气吸、对穴投种等技术,提高播种均匀性;采用基于PLC的智能化控制技术与播种部件模块化的柔性生产线技术集成,具备智能化柔性控制生产线的特点,通过编程各种参数,使之灵活可调,适应性强,为智能化精密高效育苗装备。建立了基于不同品种种子播种工作参数控制策略的专家系统以及依据专家系统提供控制策略的自适应PID智能化监控系统。

2015年08月19日

高效花生捡拾联合收获技术与装备

成果编号:13159
装备制造 现代农业
花生是我国最具国际竞争力的优质优势油料作物,常年种植面积7000多万亩。随着新疆和东北地区花生种植面积快速增长及传统产区规模化生产发展,国内对高效花生机械化收获技术装备需求日趋迫切,新疆等地已开始斥巨资购置美国高效花生收获装备(一套达200多万元)。 为适应产业发展需求,尽早扭转大型高效花生收获装备依赖进口局面,我所充分利用已有技术沉淀,持续创新,成功创制出国内首台八行花生捡拾联合收获机。该设备为填补国内空白性技术成果,工作幅宽为3.2m,可一次性完成8行花生捡拾、摘果、清选、集果等联合收获作业,生产效率可达12亩/小时。该设备捡拾、输送、摘果、排草、清选、集果等环节顺畅可靠,作业性能良好;生产效率为两行半喂入花生联合收获机的5~6倍;无论是垄作还是平作,无论是干秧还是鲜秧,无论是顺收还是横收,均可实现顺畅作业,具有良好的适应性。

2020年07月31日

生态基质无土栽培技术

成果编号:25826
其他
该技术适于我国设施土壤连作严重的老菜区,有利于蔬菜产量品质提高,以及各种荒地和中低产田,提高我国土地和水资源利用率。该技术主要内容有生态复合无土栽培基质配制,提高农产品品质,较土壤滴灌相比节水25[%]、节肥35[%],增产25[%],在生态治理的同时实现非耕地高效利用。

2020年07月31日

“日晒高温覆膜”防治韭蛆新技术

成果编号:25822
其他
项目针对韭菜根系较耐高温,而韭蛆不耐高温的特点,在地面铺上透明保温的无滴膜,让阳光直射到膜上提高膜下土壤温度,当土壤温度超过40℃,且持续3 h以上,则可将韭蛆彻底杀死,且对韭菜生长无影响,甚至有促进韭菜根系分裂与生长的作用。该技术不使用任何化学农药,具有杀蛆彻底、成本低、省工省时、绿色环保、持效期长等优点,并兼治土壤中其他不耐高温的病虫害。适合于露地韭菜,且当日最高光照强度超过55000 Lux时使用。目前,该技术在北京、山东、安徽、浙江等8省18市的100万亩韭菜地进行了试验示范,防治效果均达100[%]。

2017年09月12日

智能植保无人机

成果编号:17819
现代农业
智能植保无人机有电动多旋翼机型和油动直升机机型2种机型产品,是国内首家通过“国家农机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的农业无人机生产企业,获得了“中国民用无人机十大创新产品”及“中国民用无人机企业50强”等奖项,在重点省市(黑龙江、山东、河南、江苏、新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和营销网络。

2017年09月12日

超低空遥感无人机作业系统

成果编号:17826
现代农业
超低空遥感无人机作业系统由先进的无人机飞行平台、地面控制站、无线数据链路系统、航空测绘云台、图像采集系统和遥感数据处理分析系统组成,在小区域和飞行困难地区高分辨率影像快速获取方面具有明显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