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627项成果

2015年08月31日

茶(果)园双螺旋立式开沟施肥作业机械

成果编号:13731
装备制造 现代农业
该设备主要结构由螺旋开沟器及螺旋刀片、肥料箱、排肥结构、输肥管、传动系统、覆土器和罩壳等组成。作业时,传动系统带动螺旋开沟器螺旋刀片旋转,开出施肥沟,螺旋开沟器有两组螺旋开沟刀片,目的是先用前面较小的螺旋刀片开出较窄深沟,然后由后面较大螺旋刀片开出较宽的施肥沟,以免使用一组刀片开沟负荷较重;同时,传动机构带动排肥机构将肥料送入输肥管,肥料便从开沟器刀片送入新开的施肥沟内,覆土器随之完成覆土,从而完成开沟施肥作业。 该成果适用于行距为1.5m以上的平地和缓坡茶园、果园、桑园及其他种植作物的旱地中开沟施肥,用于化肥、复合肥、粉碎后有机肥的使用。作业过程中开沟、输肥、覆土一次完成,亦可单独用于果、茶、桑园中排水、灌溉沟、埋设管道沟和果或茶树与深林的隔离沟的开设。该机增强了对不同区域、不同土质的适应性,可实现土壤与肥料的高度均匀混合。

2014年10月11日

自动在线水质监测技术

成果编号:08229
能源环保
自动监测设备可同时监测气象(风速、风向、气温、气压、降雨、太阳辐射强度、)、水质(溶解氧、浊度、叶绿素、藻蓝素、pH、电导率、水温、盐度、氧化还原位)和水文(湖流)等指标,并应用自主研制的中程网数据传输系统,实现自动监测站之间的数据连接和远程传输与分析,同时建设了自动监测数据中心,实现数据共享;每15分钟获得一套适时的水质、水文、气象数据。

2017年09月12日

北斗农机自动导航系统

成果编号:19884
现代农业
北斗农机自动导航系统由中国农机院自主研发,采用高精度GNSS卫星定位与多模态智能导航控制方法,实现了农机自主作业,可应用于拖拉机、喷灌机、插秧机、喷药机和联合收割机等多种自走式农业机械。
装备制造 现代农业
播种机采用三点悬挂式与轮式拖拉机挂接,拖拉机动力为65-90马力,动力通过万向节传给变速箱总成,经侧边齿轮箱传递给旋耕轴实现旋耕开沟,清沟抛土部件在开沟刀盘开沟后铲除多余泥土开出截面形状为梯形的排水沟。机具前进时地轮始终与地面贴合转动,动力通过链轮一路传给排肥轴,肥料经由塑料软管落入排肥管进入肥沟,一路经过齿轮变速传递给排种轴,带动排种器排种,种子经由软管落入排种管进入种沟,通过更换播种变速齿轮实现播量大范围调节。同时通过调节排种器上按钮实现播种小粒和大中粒种子转换,播种后通过旋耕开沟抛土的碎土对种子进行浅覆土。机具前进带动镇压辊滚动实现播种镇压,镇压辊上加装防滑齿防止镇压过程中镇压辊打滑壅土。整个过程实现了旋耕、开沟、施肥、播种、镇压等复式作业。
现代农业
因机械插秧对水稻秧苗的要求较高,在育秧环节经常出现各种问题,难起秧、易散秧,漏插缺蔸,秧苗素质不稳定的问题普遍存在于农民生产实践中,即增加了生产成本,耽误农时,又影响水稻机械插秧的应用进程。 针对这一问题,我们研制出全新配方麻育秧膜产品,并研发出配套的麻育秧膜水稻机插育秧应用技术,该产品由天然植物纤维制成,使用后可降解,填补了国内外空白。麻育秧膜水稻机插育秧技术是在常规育秧盘底面垫铺一层麻育秧膜,并采用配套的肥药管理等技术,在育秧泥土底面创造一层适合秧苗根系生长发育的水-气-肥平衡环境,从而显著促进秧苗根系生长发育,使得秧苗根系盘结牢固,不易散秧,易运输、易装秧、伤秧轻、漏插少,显著提高了水稻机插效率和质量;该项技术有效解决了水稻机插育秧的瓶颈问题,在湖南、黑龙江等5省的推广应用结果表明,社会经济效益显著,对促进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和提高水稻产量具有重大作用,同时将有效带动麻类产业的发展。该成果为国内外本领域独创,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15年08月13日

果树新品种“一品丹枫”李

成果编号:12803
现代农业
该品种果实圆形,果顶平。平均单果重15.9 g。具有抗寒性强、抗李子红点病、细菌性穿孔病,早果性强,晚熟,果实品质好,风味酸甜、肉质松软、多汁、纤维细,初熟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4.7%,9月中旬后可达20%以上等优良性状,还具有果皮紫红色,果肉红色,叶片红色落叶晚、挂果时间长,果实在树上不容腐烂(有的会在树上形成果干)的突出特点。果实可以鲜食,品质和风味好,而且,非常适于作为观赏树种在城市绿化、生态旅游区建设、企事业单位环境美化绿化上应用;适于在我国北方李栽培区,特别是纬度较高,易产生冻害,病虫害严重的区域栽培和应用,是一个难得的抗寒、优质、抗病、晚熟的鲜食和观赏绿化兼用型优良新品种。
现代农业
针对我国油菜种植制度的多样性、收获的特殊性和复杂性,研究油菜分段收获技术,降低收获损失率,提高作业效率,形成可以覆盖全国的高效低损失油菜收获技术与装备。 油菜分段收获割晒机和捡拾脱粒机是针对长江流域移栽油菜植株高大、分枝多、成熟期一致性差等农艺性状研究开发的,填补我国南方轮作油菜分段收获技术装备的空白,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4SY-2.0油菜割晒机和4SJ-1.8型油菜捡拾脱粒机收获总损失率低于6%,最好条件下小于4%,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解决了欧洲、加拿大油菜生产所不会遇到的、进口收获机械所不能解决的一年两熟、三熟制的轮作移栽油菜的切割、输送、铺放的难题。

2015年07月28日

酶法生产海藻生物肥

成果编号:12193
新材料 现代农业
海藻生物肥是以海藻提取物为核心物质的肥料,作为一种新型的海洋生物制剂,其显著的抗病功效越来越受到砂糖橘种植者的青睐。海藻肥具有抗病功效的直接原因在于海藻中含有的特殊种类有机物质,它可以调节细胞质和叶绿体的渗透压,保护一系列酶在植物受病伤害的细胞内转化为活跃的抵抗性化学物质,增强抗虫、抗病菌能力。

2015年07月22日

金陵黛玉

成果编号:11915
现代农业
无限生长类型,中早熟,长势旺盛;果实椭圆形,单果重22g左右,幼果有绿果肩,成熟果粉红色,不易裂果,耐贮运;高抗TYLCV、ToMV,抗枯萎病;每亩产量5000kg左右。

2015年07月29日

水稻机插轻型无土基质

成果编号:12207
现代农业
水稻轻型无土育秧基质根据我国秸秆资源的营养元素互补性、粉碎特性、使用现状与应用前景,选取不同作物秸秆中的一种或一种以上混合物为基质的主要成分与构架,添加一定比例的其它生物质材料以及有关营养元素、天然保水剂、膨化剂、粘结剂、促根剂与灭菌剂等研制而成。目前该项技术申请专利10余项,已获得授权的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6项。2014年已在浙江、江西、广西、湖北、湖南、安徽、四川、黑龙江等10多个省份开展了规模大小不等的轻型无土基质育秧技术试验与示范。

2017年09月12日

农业全程机械化云服务平台暨希望田野APP

成果编号:19859
现代农业
平台可提供农机作业全程电子监管云服务,围绕农机耕、种、管、收全作业环节,集农机的定位跟踪、作业监管、远程调度、运维管理、大数据分析、补贴结算、信息发布、合作社管理等功能于一体的农业生产全程信息服务功能。

2015年08月18日

高效花生半喂入联合收获技术与装备

成果编号:13007
装备制造 现代农业
花生是我国最具国际竞争力的优质优势油料作物,常年种植面积7000多万亩,而且新疆和东北地区近年来花生种植面积均呈现快速增长态势,亦有望形成新的花生主产区。 收获是花生的主要生产环节,人工收获花生存在着劳动强度大、用工多、成本高等问题,亟待加快发展花生机械化收获技术。而我国花生收获装备研发起步晚、发展慢、水平低,机械化收获技术落后已成为制约我国花生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现有的花生收获设备生产效率相对较低,尤其是现有的两行半喂入花生联合收获设备生产效率仅为2-3亩/小时,还不能满足花生适收期短及规模化种植快速发展后对高效花生收获设备的迫切需求。 我所通过潜心研究、自主创新,创制出一次可收获两垄四行的半喂入花生联合收获机,填补了国内外在该技术领域的空白,该设备收获台可适应不同的花生种植垄距,在作业过程中可顺利完成花生秧蔓夹持垂直转向、两路秧蔓合并输送及差配式过渡交接输送,挖掘、输送、清土、摘果、清选、出果、排杂等各个作业环节顺畅高效,具有良好作业顺畅性和适应性,摘净率高,生产效率可达6-7亩/h,为现有两行半喂入花生联合收获机的2倍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