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4588项成果

2021年04月26日

竹木材料染色技术

成果编号:26983
新材料
成果主要采用环保型染料与促染剂、匀染剂等助剂复配出高渗透性染液,优选合适的染色工艺染色,使竹木材料获得丰富的色彩;通过不同颜色的竹木单元重组,再造出丰富多变的纹理,开发出科技木、竹木异色层积装饰材、染色刨切薄竹等新型竹木装饰材料。成果有助于改善材料装饰效果,提高产品附加值,相关产品耐光色牢度4级以上,可用于地板、家具、装饰、工艺品制造等领域,已授权专利9件,发表论文10余篇,获得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

2021年04月26日

竹(木)耐光老化技术

成果编号:26984
新材料
针对竹木材户外使用时易光老化等问题,项目采用低毒、高效的紫外吸收剂与成膜物质复配制备耐光老化涂料,其紫外线屏蔽率≥99%,可见光透过率≥90%。制备的涂层可以减缓户外竹木材料光老化速度,颜色稳定性提高67%,有效延长竹木材户外使用寿命,扩大竹木材应用范围,提高产品附加值,节约竹木材资源,是一种健康、低碳、绿色、生态的新技术。目前,授权专利4件,发表论文12篇,鉴定成果1项。

2021年04月26日

Trotec激光技术

成果编号:26985
装备制造
Trotec Laser位于奥地利,致力于设计和制造用于雕刻、切割和标记的激光机。 该公司为100%私有,在全球拥有730名员工。 2019年的收入为1.4亿欧元。生产工厂分布奥地利、德国、美国和中国。

2021年04月26日

竹木电热复合材料制造技术

成果编号:26986
新材料
项目采用先进的面状发热材料碳纤维纸作为发热单元,与竹材、木材等复合制造成电热复合材料,可用于地板、桌面、墙板、防霉衣柜等制造。通电30min后,竹木电热复合材料表面温度可达35℃-40℃,温度不均匀度<7℃,浸渍剥离长度小于1/3,耐热收缩率≤0.4%,表面性能达到LY/T1700-2007标准要求,甲醛释放量符合国标要求,还能辐射波长在5-20um对人体起保健作用的远红外线。竹木电热复合材料具有清洁无污染、即开即热、分户控制等优势,可满足我国南方地区冬季分散供暖的需求。

2021年04月26日

竹笋高值化利用技术与开发

成果编号:26987
其他
项目以竹笋食品化高值利用为目标,通过对竹笋成分营养与功能特性、保鲜技术、分离提取纯化技术、喷雾干燥技术、复配技术等关键技术研究创新和营养/功能食品的开发,构建了一套全笋分类利用规模化环保无公害生产技术体系,成功开发了速冻笋、高pH保鲜竹笋、竹笋粉、竹笋浓缩液等新产品,及其竹笋饼干、面包等系列营养和功能食品,较大地拓展竹笋的应用领域和提高竹笋产品的附加值。

2021年04月26日

育种亲本选择、评价和利用技术

成果编号:26988
其他
项目收集保存木荷无性系873个,创制杂交组合16个,分析了木荷种子园主要传粉昆虫的传粉行为及传粉效率、种子园无性系开花物候特征和花期同步性及影响因子,确定中华蜜蜂为木荷主要传粉昆虫,为引进蜜蜂等传粉昆虫提高木荷种子园授粉提高结实提供了科学依据。从转录组、蛋白组、解剖特征及生理生化水平研究了木荷自交/异交子房的差异表达模式,揭示了木荷有性生殖和晚期自交不亲和的调控机制。以优树LC31和JO32杂交得到的133个F1单株为作图群体,利用GBS技术构建木荷的高密度遗传连锁图谱。

2021年04月26日

马尾松二代遗传改良和良种繁育技术

成果编号:26990
其他
针对我国主要速生丰产用材造林树种马尾松遗传改良程度低,良种产量严重不足,人工林生产力低下等重大技术问题,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致力于马尾松二代遗传改良和良种繁育技术研究,研发了马尾松杂交亲本的分子标记辅助选配和杂种优势预测技术,攻克了杂种优势的规模化无性繁育利用技术,突破了二代无性系矮化种子园营建和丰产经营关键技术。选育出速生优质用材优良品系182个,建设国家马尾松种质库2个、国家马尾松良种基地10个,累计推广二代良种造林8760公顷,对促进南方集体林区产业结构调整和区域生态环境,实现我国森林双增战略目标,推动我国木材安全保障具有大意义。

2021年04月26日

珍贵用材树种品种选育和高效培育技术

成果编号:26991
其他
项目开展了木兰科、山茶科和樟科等珍贵阔叶用材树种的资源调查收集评价研究,筛选了23种木兰科珍贵乡土树种,建立了国家林木良种基地4个和省级保障性苗圃7个,开展红豆树、木荷等6种主栽珍贵树种的育种,突破了利用1年生容器苗的嫁接繁育技术,解决了园址选择、无性系配置、树体管理等营建和种子生产技术,创研出轻基质容器苗产业化技术,建立了珍贵用材树种品高效栽培技术体系,解决了成活率低、幼林生长慢、优质干材培育难的技术难关。该成果获得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项奖励。

2021年04月26日

滨海优良耐盐碱种质筛选及快繁技术

成果编号:26992
其他
项目开展了滨海优良耐盐碱种质筛选及快繁技术研究,建立了滨海耐盐碱种质资源基因库30亩,收集抗逆植物628种,种源、家系和无性系种质1000多份,选育出耐盐碱优良种质10个,耐盐能力高达0.5%-1.0%。建立了抗逆良种筛选鉴定方法与优化指标的评价体系,研究了卫矛、沙枣、杜梨、白刺、白榆、白蜡等耐盐碱优良种质的快繁技术,建立了高效快繁技术体系和相应的配套栽培技术,总体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2021年04月26日

生物有机盐制备方法与工艺

成果编号:26994
其他
项目利用盐碱地区盐生植物白刺的聚盐性,采用炭化、水提、酸提等步骤简单、成本低廉、可规模产业化生产的制备方法,从白刺中提取成富含多种营养成分的植物盐,含有氯化钙10.3-40.3%、氯化钾8.0-16.0%、钙3.5-12.0%、镁1.5-5.5%、铁0.05-0.40%、锰0.010-0.065%、铜0.0024-0.0045%、锌0.0010%-0.035%,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两项,能够利用白刺属植物降低土壤盐碱程度,改善生态环境。

2021年04月26日

观赏针叶树苗木高效培育技术

成果编号:26995
其他
项目形成实用高效先进的大田采穗圃营建技术,可使5年生母株年繁殖系数达到了150倍以上;创新的观赏针叶树汽雾培采穗圃营建新技术体系及汽雾培专用营养液配方,使4年生采穗母株采穗量较营养土栽培提高了2-4倍;研发的观赏针叶树扦插繁殖专用基质、营养液配方,建立的7个不同种观赏针叶树高效配套的繁殖技术体系,使扦插成活率均达到了87%以上;制定“观赏矮生型针叶树繁殖技术规程”、“观赏针叶树商品苗规格与质量标准”、“观赏矮生型彩色针叶树容器育苗技术规程”等标准,为观赏针叶树商品苗木标准化生产提供有效技术保障。

2021年04月26日

林业智能滴灌水肥一体化技术

成果编号:26996
其他
项目通过制定和执行科学的灌溉制度和施肥制度,实现对林木的节水、高效栽培,该技术利用物联网、互联网、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可以对滴灌系统进行现场和远程智能化管理,同时还能对林地的气象、土壤等环境因子进行自动监测和数据采集,作为制定科学灌溉与施肥制度的依据,从而实现了林木不同生长发育阶段的精准灌溉和精细施肥,从而提高水分和肥料利用率,防止土壤板结,提高林木生长量,节约管理成本,提高田间管理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