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
6995项成果

2023年07月07日

智能化耕整无人作业技术与装备

成果编号:38225
装备制造 现代农业
智能化耕整无人作业技术与装备成果包含无人驾驶电动微耕机、无人驾驶智能电动拖拉机、磁导航AGV多功能工作平台,研发的各无人化作业装备具有结构简便、零排放、作业灵活、智能化程度高、劳动强度低等优点,现已形成耕整无人化作业体系,为无人农场建设提供了技术与装备支撑,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现代农业新模式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3年07月08日

燃煤电站智能优化运行技术及工程应用

成果编号:38228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新材料
本技术集成中国矿业大学智慧能源技术及装备工程研究中心的基于三维温度场可视化在线检测技术与装置、基于大数据分析的锅炉燃烧优化控制技术及系统的核心成果和公司多项发明专利技术,突破了锅炉炉内三维燃烧过程可视化检测、数字化闭环控制等一系列技术难题,研发了系列化新一代燃烧在线监控低碳智能锅炉,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关键核心技术已经通过包括三位中国工程院院士秦裕琨教授、倪维斗教授、岑可法教授在内的国内权威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的科技成果鉴定,评价为“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产品集成三维温度场可视化检测、基于大数据的热工控制、燃烧数值模拟产品开发设计技术等特点,适应于燃烧不同燃料(煤炭、天然气、生物质、垃圾等)、不同容量的中小型工业锅炉。三维温度场可视化监测系统的国内外用户近 30 家,其中包括 13个火电厂、2 个大型钢铁企业等。除了在国内应用,三维温度场检测系统先后被巴西圣保罗州陶贝特大学、日本 JPOWER 公司、以及 Alstom 美国 PPL(电站研究所)购买采用。 拥有授权发明专利 20 余项、实用新型 1 项、科技成果鉴定证书 3 项、学术专著 1 本,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独家产业化权益,无知识产权纠纷。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用于聚乳酸类生物可降解塑料制品(纯聚乳酸或者含有聚乳酸的混合物)降解性能的高效检测。在国标GB/T 19277.1规定的堆肥环境下,获取产品标准的降解性能数据,包括降解时间、生物降解率和总二氧化碳释放量等,并以此作为参比数据。利用傅里叶红外光谱仪,测试样品不同降解阶段(降解前和降解过程中)的远红外(也可称之为太赫兹,范围为1-20THz)光谱,将其降解过程中,酯键的断裂,高聚物转变为低聚物的过程反应到光谱中某些特定的特征峰有效面积的变化上。基于高精度智能光谱数据分析模型和原创的特征峰有效面积计算方法,建立回归方程,经过系数矫正。最终实现,利用太赫兹光谱技术替代国标GB/T19277.1《受控堆肥条件下材料最终需氧生物分解能力的测定,采用测定释放的二氧化碳的方法》,用于快速测定受控堆肥条件下材料最终需氧生物分解能力。该方法快速、便捷,可大幅降低检测成本,且不需要收集材料降解过程中释放的二氧化碳,可多样品同时堆肥,将检测效率提高近百倍。
装备制造
全世界每年因金属装备磨损与腐蚀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约7000亿-10000亿美元。我国《“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指出“促进再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工程机械、机床等再制造水平,推动高速电机、航空发动机、工业机器人等新兴领域再制造产业发展为主要任务之一。”激光熔覆再制造修复技术具有热影响区小、组织均匀致密、一次枝晶间距小等优势,可获得良好的力学性能与冶金结合效果,是目前最具潜力的金属构件修复技术之一。

2023年07月08日

粉状物料阀口袋包装关键技术及装备

成果编号:38236
装备制造
阀口袋是目前国际最流行的粉体包装方式,具有密封性好、储运安全、保质效果好等特点,是粉体物料出口包装的首选包装形式。而粉体物料阀口袋包装高速、高精度、清洁化包装装备是当今该领域国内外面临的技术难题。因此本成果针对该世界性难题,揭示了粉体阀口袋包装充填过程中粉料供送、飞扬及保护气体置换问题的动力学规律,开发了粉体阀口袋清洁化及精准计量技术,创制了粉体阀口袋包装智能装备及生产线,并在龙头企业示范应用获得了良好的效果。

2023年07月08日

基于视觉的智能制造数据底座

成果编号:38237
装备制造
随着处理器计算能力的提升和视觉算法的发展,机器视觉在智能制造中使用越来越广泛。包括和机器人配合的柔性定位,产品位置状态控制,产品质量参数检测等等。另一方面,视觉的检测结果往往体现为图片形式或者是一个简单的检测结果。存在存储占用空间大,检索困难,格式非标等缺点。通过和江阴精力汽车装备有限公司的合作,我们在汽车前、后保险杠柔性制造线上实现了机器视觉的图像压缩存储、特征提取检索、格式规范化处理,封装成一个标准的基础工具。
装备制造
随着电动汽车的广泛使用,电动汽车充电问题日益为人们所关注。充电的缺点是等待时间长,换电等待时间短,但有拆卸安装等问题。我们重点研究自动更换电池中的锁紧系统,主要是锁扣的可靠性试验设备和依赖于大量实验数据的可靠性及寿命分析。

2023年07月10日

数值模拟与仿真技术

成果编号:38275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生物技术与医药 新材料 现代农业 其他
名称:开创了可在材料、化学、地质、工程等领域运用的模型制造仿真模拟技术。 结合多相场控制理论应用体系、几何仿真模型构建,实现可应用于不同专业领域的数学物理建模,基于高级语言的控制代码编写,实现仿真过程智能化决策、自动执行功能,形成用于专业级的智能制造、材料优选、工程参数设置等方面的仿真模拟技术,获得研究与应用突破,形成可用于复杂条件及环境下的化学及化工材料合成、地质勘探作业、工业机械制造智能化仿真技术及数值计算方法。

2023年07月10日

超声椭圆振动精密切削加工技术与装备

成果编号:38299
装备制造
超声椭圆振动切削通过在刀具上附加椭圆轨迹的运动,使切削的过程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在加工淬火钢,碳化钨,多晶硅,陶瓷等硬脆难加工材料时可以得到优异的加工效果。为了避免采用两种或两种以上的振动形式复合产生超声椭圆振动所造成得超声振动系统和控制系统结构复杂,制造难度大、控制难度高、生产成本高、难以实现小型化等问题,并进一步拓宽超声椭圆振动系统的应用范围,显著提高零件表面的粗糙度,使工件表面粗糙度值达到Ra0.2以下。

2023年07月10日

光电混合相变存储器

成果编号:38300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针对目前遇到的数据存储速度慢的问题,提出采用超快飞秒/皮秒激光进行数据记录且记录前后电阻变化进行数据读出,实现光电混合相变存储,提高数据存储速度。

2023年07月10日

抛物型旋转面阵列积分镜

成果编号:38302
装备制造
积分镜能够将高斯光强反射形成光强均匀的矩形聚焦光斑,聚焦光斑边缘光强几乎直线下降。聚焦光斑内部光强变化量约为整个聚焦光斑光强的5%。该积分镜表面曲率连续变化,反射面形无突变,易于加工。

2023年07月10日

OLED健康照明

成果编号:38305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OLED光源属于第四代类自然光的宽光谱面光源,它从根本上颠覆了传统点光源的发光方式;照明面板整体会发出可以直视的宽光谱光线,因此在光照的均匀性方面,具有独有性的优势;OLED光源天然无有害蓝光,属于蓝光危害国标免检产品,可以提供更好的照明条件,最大可能的保护双眼不受蓝光侵害。OLED的光电转换效率高,在正常使用时,光源片的温度始终保持在40℃左右,接近人体温度,安全性大大提高。本团队研发的OLED光源片的光照均匀性远高于市面平均水平,可做到97%以上,在视觉上更为舒适柔和。相信在不久的未来,会有更多的人用上高品质的健康光源。 产品可用于近视防控光源,夜哺灯,老年眼睛防护光源等,利用高均匀性的技术特点还可作为特殊光学仪器的背景光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