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4725项成果

2024年03月20日

新型水凝胶医用敷料

成果编号:40906
新材料
本成果涉及的是一种使用方便、灵活的新型水凝胶医用敷料:石墨烯银聚合物复合水凝胶人工敷料 具有多孔结构,不仅有利于氧气的交换,同时能实现抗菌和消炎作用药物的缓释功能;此水凝胶敷料能够提供伤口快速愈合所需的湿润环境,并表现出优异的抗菌性能和伤口修复能力,用其对大鼠的人造伤口进行处理, 15 天后的伤口愈合率可达到 98% 。

2024年03月20日

新型室温快速自修复柔性材料

成果编号:40907
新材料
本成果涉及的是一种自修复柔性聚合物材料,其在室温下无需外界刺激(光、电、磁和热等)即可实现快速自修复(自修复效率>95%),以及具有高的拉伸强度(>1 MPa)、拉伸应变(>1000%)和良好的可延展性等,合成途径灵活,响应性高。

2024年03月20日

一种水基酸性工业清洗剂

成果编号:40908
新材料
本成果涉及的是一种酸基工业清洗剂,主要针对工艺设备,如换热器、蒸馏塔、散热器和冷凝器等等。可用于清洗去除金属氧化物,以及去除附着在设备表面的硅酸盐、铵盐和碳酸盐等。它不会损伤密封件、垫片和保温材料,不会腐蚀不锈钢、青铜和铝构件。可以浸泡,也可以淋洗,室温和加热条件均可,视需要而定。
新材料
超级电容器是一种新型储能器件,属于标准的全系列低碳经济核心产品,其最大的优点是具有优良的脉冲充放电性能和快速充放电性能。它的功率密度远高于锂电池,同时具有循环寿命长、工作温度范围宽、安全等特性,已成为本世纪最具发展前景的绿色电源。然而,相比于锂离子电池等,超级电容器的能量密度较低,有待于行一步提高。而增大超级电容器工作电压窗口是提升其能量密度的一种有效策略(市售有机体系超级电容器的工作电压窗口<2.8 V)。因此,本技术通过在商用超级电容器使用的的离子液体电解液中添加一定比例功能性添加剂的策略,有效提高了超级电容器单体的稳定电化学窗口,从而获得了工作电压窗口大、能量密度高且循环寿命长的超级电容器制备的关键技术。该系列电容器 单体的 工作电压窗口可增大到 3.2 V 对应器件的 能量密度 可以 提高约 30 。
装备制造 新材料
石墨深加工高附加值产品在诸多领域具有巨大的应用前景。本项目重点解决传统制备工艺中高能耗、重污染的问题,重点开发环境友好、低废水排放、低成本投入型可批量化制备石墨深加工产品。研发主要针对插层膨胀石墨-石墨烯产品、氧化石墨烯-石墨烯产品的关键技术,免去了传统的膨胀石墨制备中酸原料的使用,以及高能耗热膨胀设备的投入,并主要研发低阶的插层膨胀石墨产品生产技术,获得层间充分打开的膨胀石墨产品,并有易于后续加工,制备得到寡层的石墨烯产品。此外,由于氧化石墨烯产品表面丰富的官能团优异的分散性能,在涂料和橡胶行业都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开发并实现了一种节能环保型的氧化剥离技术制备氧化石墨烯-石墨烯的生产技术,改变传统的制备工艺,解决了提纯阶段的高废水污染和高能耗离心分离的要求,并且通过干燥定型法实现了单层石墨烯产品的批量化制备。较传统工艺废水量降低了六倍,成本投入降低了三倍,生产成本<1万/吨。实验室目前拥有该方面技术专利4件,拥有实验室中试生产设备,并设计开发了生产型中试工艺包。

2024年03月28日

二氧化碳共聚物的高效合成

成果编号:40912
新材料
研发了一种新型催化剂,成功催化二氧化碳和环氧丙烷共聚反应,产率为 78.7 gpolym/gcat,分子量达到 81.3 kg/mol。产品的热性能Ta,max为 280.6℃,Tg可达到 45.7℃,拉伸强度可达25.6 MPa,热伸长率和永久变形率分别达到了 97.2%、62.9%,良好的尺寸稳定性。此外,聚碳酸酯 PPC-APG的表面张力,在 0.05 gml 的浓度下 聚合物 的表面张力达到了 61.2 mNm。此研究对于解决温室效应、塑料薄膜印刷难题具有重要意义。

2024年04月23日

有机硅3D打印医用材料

成果编号:40931
新材料
有机硅材料具有柔软亲肤、耐高低温、耐辐射、无毒 无味、以及生物相容性和环境稳定性好等特点,一直以来 在汽车、飞机、军事技术、电子设备等领域发挥重要作 用,同时也广泛应用于生物医学领域,包括模拟医学模 型、医用植入物、假肢、嵌入式传感器、柔性电子器件、 柔性机器人等。对于一些特殊应用(例如医疗插入物和假 体),传统的成型方法(如注射成型、吹塑成型、压缩成 型等)难以满足个性化的需要。因此,开发有机硅弹性体 的三维打印材料和方法势在必行。然而,由于有机硅弹性 体的柔软性,3D打印得到的模型往往精度较低或难以保持 形状,这使得有机硅弹性体的3D打印极具挑战性。现有的 解决方案是在有机硅中引入其它组分提高其形状保持能 力。但其它非有机硅组分的引入会使得产品难以保持有机 硅的特殊理化性质(如柔顺性、环境稳定性、生物相容性 等)。因此,市面上能够进行3D打印且有机硅含量高的材 料非常少。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新材料
贴合皮肤器件在医疗保健、行为监测、个人防护、自供 电和人机互动等方面显示出巨大的应用潜力。为了实现贴合 皮肤器件的舒适性,并减少感觉干扰与触觉损失,研究人员 利用静电纺丝技术制备超薄、超轻、透气的功能膜。然而, 受限于静电纺丝的随机沉积方式,目前的无感式功能膜表面 平坦,具有较差的光、热、力、电性能,导致器件性能较 差。因此,开发新型微结构材料,提高无感型器件的性能表 现成为相关领域科学家所面临的重大挑战。

2024年04月23日

聚合物微发泡轻质电磁功能材料

成果编号:40935
新材料
随着电子技术的快速发展,电磁波污染和干扰问题日益 突出。超临界流体技术制备的微发泡聚丙烯材料具有轻质、 耐温耐湿、绿色环保等特性。借助其特有的微孔结构及具有 特定电磁属性的功能填料, 可在多频段上实现对电磁波透射 和衰减性能实现高效控制,从而减少电磁污染、提高电子设 备性能并保障人体健康,在军事、通信及民用领域展现出广 泛的应用前景。但目前对于如何合理设计、控制泡孔结构、 开发与微发泡体系适配的高效吸收剂,以精确调控材料电磁 参数和热导率等方面仍面临着困难和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