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5486项成果

2021年04月27日

云镜博物馆 AR 导览系统

成果编号:27118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云镜博物馆AR 导览系统,旨在通过增强现实可以与真实世界相融合的技术特点, 挖掘细节需求, 提升博物馆的浏览体验。旨在改变人们对博物馆的固有印象, 提高人们对历史文物的接受度, 改善游客的游览体验, 树立一个兼具寓教于乐, 数字交互, 优质体验等多种特点的现代化和人性化博物馆形象, 以更贴近现代生活和科技的方式满足当代人们的精神需求和情感体验。

2021年04月27日

基于大数据 AI 的智能网络规划及运维

成果编号:27124
电子信息
基于大数据和 AI 的应用,可实现复杂场景下的网络问题识别、多场景优化方案的协同策略方案的动态和自动化执行。可以构建智能网络规划及运维平台,以实现极致性能和极简运维,使能新业务的自动化覆盖优化、移动性优化、负载均衡优化、节能优化、故障分析与定位。同样可以基于无线数据和视频数据融合的用户个体及群体行为在多场景应用下,充分发挥5G的优势,创造巨大的社会效益。

2021年04月27日

3D打印石墨烯/ CNT高性能电极

成果编号:27127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新材料
具有高机械强度的3D打印三维石墨烯电极在先进能源、环境和电子系统的开发中引起了越来越多的重视。通过3D打印策略构筑了生物启发的一维(1D)碳纳米管(CNT)增强石墨烯基(3DP GC)电极,该电极兼具有优异的机械性能(高抗弯强度)和多级多孔结构(宏观栅格和微观蜂窝结构)。分布于石墨烯片间的1D CNT对二维(2D)石墨烯片之间的摩擦力和粘附力的增强作用,进而大幅增强了三维复合电极的抗弯强度。在负载了NiFeP纳米片阵列后,3DP GC/NiFeP电极在析氢反应(HER)和析氧反应(OER)中的性能均随着电极厚度的增加线性增加,首次解决了电解水领域不能通过电极增厚大幅线性提升性能的问题。在负载相同的NiFeP催化剂时,3DP GC电极的性能远超传统的碳纸电极、块体电极和泡沫镍电极。同时这种三维电极可以应用于锂电池、电容器等方面,为制备面向实际应用和工业化的高性能电极材料打下了坚实基础。

2021年04月27日

绿色增材制造关键技术

成果编号:27136
电子信息
3D打印加建筑,利用层层堆积的基本原理,采用工业机器人逐层重复铺设材料层构建自由形式的建筑结构的新兴技术。建筑3D打印机的构成和传统打印机基本一样,主要包括控制组件、机械组件、打印头、耗材和介质等。建筑3D打印机根据电脑上设计的完整的三维模型数据,通过一个运行程序将材料分层打印输出并逐层叠加,最终将计算机上的三维模型变为建筑实物。目前项目已经在江北新区有实体展示,处于可以产业化阶段。

2021年04月27日

嵌入式3D打印水凝胶器官模型

成果编号:27138
电子信息
本课题组为复杂手术的提前预测提供客制化的解决方案,研发了专用仪器与设备,开发了具有优异性能的水凝胶材料。在嵌入式3D打印策略的基础上研制了基于逆过程的嵌入式3D打印。所制作模型可以达到“一人一例”高度客制化,模型具有柔软、透明、可剥离等先进特征。 其中,微量高精度步进泵以及微针装置填补了技术空白,超高透明度触变性水凝胶前体在国内为首次研制。 创新要点如下: 1) 所制作3D器官模型在材质和触感上远超普通3D打印方式,具有多内表面、柔软、透明、可切割、可剥离等先进特征 2) 所研制的嵌入式3D打印机在国内尚属首例,可完成广泛意义上的嵌入式打印,兼容多种支撑介质 3) 打印速度相比一般3D打印(光固化,熔融沉积),速度快50%以上,具有更高的工作效率 4) 整个打印过程无需任何后处理和额外支撑

2021年04月27日

区块链与无线通信技术融合与应用

成果编号:27141
电子信息
1、面向B5G/6G的新型无线通信技术,包括高频段无线通信、超大维空时无线传输、超密集无线异构网络、巨址无线通信等技术,解决未来移动通信“巨流量、巨连接”需求; 2、无线通信与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深度融合,探索基于人工智能的无线传输与组网技术途径,建立数据-模型联合驱动的无线资源调配 王教授专攻区块链与无线通信技术融合与应用,提出了B-RAN (Blockchain Radio Access Network) 新型网络架构,以及基于区块链的新型无线接入机制,为无线网络资源最优配置提供了新思路与新方法。

2021年04月27日

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农产品追溯系统

成果编号:27143
电子信息 现代农业
使用农产品溯源是保障农产品安全的重要手段。目前许多地区已经使用信息系统实现了农产品的溯源跟踪,但是相关数据更新篡改简单,生产流通部门弄虚作假严重,系统的信用危机严重影响了优质企业的发展。区块链作为一种去中心化的数据存储技术,具有不可篡改的特性。利用区块链技术建立一个低成本的信任中心,可以有效的解决农产品溯源系统的可信性问题。本项目基于Hyperledger Fabric构架,提出了一种的联盟区块链农产品溯源方案,按照生产记录可存储、储运信息查询、产品流向可追踪、产品质量可溯源、所有数据自证的要求,形成产品供应企业和销售企业多方参与的多层次、多中心农产品安全解决方案。方案的实施可以进一步巩固相关企业在农产品产销领域的领先地位,对提升全社会农产品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2021年04月27日

物联网远程校准检测综合服务平台

成果编号:27144
电子信息
''本项目以当前的“互联网+”技术为背景,开发并打造了一个远程数据获取、监测、控制、管理的企业综合系统,推进企业校准工作标准化、管理现代化、信息综合化的进程,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降低管理成本,通过物联网技术实现特殊场景下的信息安全获取。 系统以树莓派3B+板作为远程物联网数据处理控制的中心。通过摄像头采集到的现场视频进行处理和识别,对现场设备进行自动控制,并通过4G/5G网络上传视频。树莓派3B+板也将接收远程监控云平台和信息系统发送过来的控制数据,对现场的校准气体、排气扇、消防门、总阀等进行控制。系统将云平台服务器作为远程数据管理的中心。云平台接收数据采集和处理终端传输过来的数据和视频,允许用户和管理员以Web的方式对数据进行访问。云平台以心跳机制和终端保持联系,实时更新数据采集现场的最新状况。云平台以第三方服务器的方式向客户端提供服务,允许用户通过PC、手机了解现场的最新状况。云平台与客户端浏览器保持联系,向管理系统提供采集到的数据并将管理系统的发出的控制信息转发给终端。系统使用FLASK框架开发云端控制管理系统,为远程校准管理提供实时监测、过程控制、异常报警、优化决策等功能,实现了远程校准全过程的数字化、集约化、智能化等目标。''

2021年04月27日

用户画像与行为数据分析系统

成果编号:27145
电子信息
系统以数据驱动的精细化用户建模为目标,在数据管理层,系统支持多维度用户数据的集成与存储,支持批/流融合的用户数据处理;在数据分析层,系统内嵌了面向用户行为分析的分类、聚类、时序、集成学习、深度学习等算法,支持不同类型的分析任务;在业务层,系统提供面向典型领域的模板,支持高效的应用部署。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新材料
为满足现代社会在能源、信息、国防、航空航天等领域对电力电子器件的迫切需求,发展性能更为优异的氧化镓先进功率半导体材料是国家战略和市场的必然选择,对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因此,氧化镓(Ga2O3)成为近年来新型功率半导体器件研究和产业化的研究热点。研究发现,本项目团队发展的亚稳态 α-Ga2O3 在禁带宽度、电子有效质量、临界击穿场强和 Baliga 品质因子等重要性质上更胜一筹,意味着可进一步提高器件耐压特性和降低损耗。Ga2O3 高压、高功率电子器件在军用和民用方面都有着巨大应用前景。未来国防武器如电磁轨道炮、防空雷达系统以及驱逐舰推进系统等均需要配备高压、高效的功率转换器以实现所需的高功率密度,目前 SiC 和 GaN 基功率器件难以满足要求。Ga2O3 基功率器件还将应用于变频器、高铁机车、新能源发电系统中的逆变器以及高压直流输电系统。目前航空航天装备不断向高集成度、多功能、低功耗方向发展,迫切需要小型化、高性能、高效率和高可靠性的电子元器件降低功耗,提高系统响应速度,降低运行噪声。人造卫星,太空探测等领域功率器件会受到空间辐照环境的影响,因此禁带宽度更宽、抗辐照性能更优的 Ga2O3 基大功率器件无疑是首选。

2021年04月27日

智能车间数据采集与分析平台

成果编号:27147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本项目产品面向智能纺织的工业大数据云平台,将弥补传统企业现存在的人力监测方面的缺陷,给企业带来直接的经济效益。使用该系统既可以提高工作效率,节约人力资源,又能提供各种分类报表,对于提高企业生产管理水平,指导车间日常生产,故障排除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一、平台主要包含以下软硬件设备: 1. 智能交互终端 2. 数据采集器 3. 中继网络主机 4. 智能码表 5. 环锭纺断纱检测器 6. 烧录及测试一体设备 7. 数据分析和可视化平台 二、无线信号采集器的功能介绍及适用场景: 1、对传统设备进行数字化采集,例如: 采集工业设备的信号灯,可以将各种运行数据解析并实时上传至服务器,可以实现对运行或故障的时间及类型进行记录。有助于企业分析原因,提高生产效率; 编码器信号的采集,可以将设备的运行信息记录并上传,通过汇总可以了解设备运行效率、速度、产量等信息,把握生产节奏。 2、刷卡及按键交互操作,可以将现场无法采集或者需要额外输入的信息进行上传,例如: 刷工单,可以将生产计划通过屏幕展现出来,显示当前机台需要操作的工艺清单; 叫机修,不仅可以通过系统对机修工进行呼叫,还能对呼叫及机修工到岗时间进行记录; 产成品刷卡,记录产成品完工时间、工单号等信息,方便历史追溯。 3、继电器信号输出,对生产进行控制,例如: 车间有10台设备,供需生产品种A100件,如果在产和完成的数量之和达到100件时,系统实现群控效果,通过信号输出,让准备继续生产的设备无法继续运行,对原料及中间产品的浪费进行管控。 4、无线传输功能,生产现场无需部署有线网络,不在需要凌乱的布线,方便实施。 5、离线保存机制,意外的断电或者网络通信的中断,期间的数据不会丢失,防止了数据缺失及错乱。 6、设备支持OTA升级,如果需要新增功能,无需单台烧录嵌入式程序,通过自研的无线OTA批量升级功能,即可同时更新所有设备程序。 三、细纱机单锭检测: 细纱工序是纺纱厂产质量的关键工序,管理难度大,其管理是否有效,最直观的数据是纺纱断头,因此如何及时发现和减少断头是目前细纱管理的重中之重。传统方法是靠挡车工走巡回、机修工检修和试验员抽检来发现有问题锭位,但这种方式效率低下,且会在挡车工修复完成前浪费大量原料。''

2021年04月27日

高通量自动化显微生物扫描系统

成果编号:27149
电子信息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项目的研究主要涉及自动化技术、数字显微技术、机器视觉技术、数字图像采集技术等,目的是在传统光学显微镜基础上实现智能化和电子化,实现高精度定位及自动对焦等功能,最终提高显微镜观察效果。其中机器视觉技术最近几十年得到不断发展,可用来获取大量图像信息,并对所获取的图像信息进行自动化处理和分析并给出结果。本项目提出一种面向生化检测的全自动显微平台,旨在有效地提高生化检测过程中病理诊断的速度和效率,该平台可自动化完成载玻片的装载、显微镜对焦、图像采集合成和细胞异常分析等工作。该平台的研制将加速各种生物、医疗器械的研发,为生物学、化学、医学等相关领域提供新的研究方法和技术支持,促进国内自动化生化检测设备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