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3346项成果

2013年10月11日

超级稻区域化高产栽培技术

成果编号:03441
现代农业
技术针对超级稻品种生产中出现的种植方式不配套、增产潜力难以发挥等实际问题,研究明确超级稻品种生长和产量形成特性,建立不同稻区超级稻品种生态和种植方式布局,提出高产群体模式及调控方法,研发高产栽培关键技术,集成创新超级稻区域化高产栽培技术,为我国超级稻品种大面积推广应用提供生产技术,促进我国超级稻推广,实现良种良法配套。

2013年10月12日

玉米芯酶法生产低聚木糖

成果编号:01780
现代农业
该项目研发了一种玉米芯酶法生产低聚木糖技术,已获发明专利1项。

2013年10月11日

稻田开沟机

成果编号:03444
现代农业
稻田开沟机是中国水稻研究所根据我国水稻生产实际和技术需求,及南方稻区水稻生产需开丰产沟的现状,联合浙江理工大学成功研发的我国首台稻田开沟机,通过设计采用在同一箱体中普通平齿轮与涡轮蜗杆齿轮相组合的减速方式,在减速比较大条件下实现较大动力传递,保持开沟机较小的体积、较轻的重量。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该项目研发了一种紧凑结构换热器,已申请发明专利8项,获发明专利16项。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新材料
该项目研发了轻合金表面微弧复合处理工艺技术和装备,已申请发明专利2项,获发明专利5项。

2013年10月11日

水稻钵形毯状秧苗机插技术

成果编号:03462
现代农业
技术由中国水稻研究所首创,针对传统毯状机插存在问题,通过研发与常规机插秧盘尺寸一致的钵形毯状秧盘,培育上毯下钵机插秧苗,实现钵苗机插,解决了传统机插存在取秧不稳、漏秧高、插苗不均、伤秧严重等问题。

2013年10月11日

水稻机插育秧基质

成果编号:03465
现代农业
“中锦”水稻机插育秧基质是中国水稻研究所与杭州锦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吸收国际水稻育秧基质研发的原理和经验,结合有机基质和无机基质的优点,根据我国水稻机插秧苗生长的营养需求,利用现代技术,综合育秧土性况改良、调酸、杀菌和培肥,研发的水稻机插育秧基质系列产品。
现代农业 其他
该成果2014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针对我国园林植物研究开发与推广应用方面存在的种种问题,在加强对乡土树种的发掘、选育和推广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引种驯化和培育新品种,增加园林植物种类的多样性,塑造园林景观的多样性,形成园林功能的多样性。
现代农业
该项目以芦笋加工副产物为原料,以水为溶剂,经过提取、过滤、浓缩、脱色、脱重金属等工艺,制备出富含多糖、皂苷等生物活性物质的速溶芦笋粉。
能源环保 现代农业
该项目研发了利用固体废弃物生产微生物有机肥料配套技术,已申请发明专利10项,获发明专利32项。
生物技术与医药 新材料 其他
范围:本标准适用于以凹凸棒粘土为原料采用酸活化、焙烧工艺生产的食品添加剂食品工业用加工助剂 凹凸棒粘土。
生物技术与医药
转化医学与创新药物技术研究所已自主研发了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核酸检测试剂盒(RT-PCR法)和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IgG/IgM抗体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其中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核酸检测试剂盒(RT-PCR法)是通过对鼻咽或口咽拭子、痰液及支气管肺泡灌洗液样本的核酸进行检测,一步完成逆转录和PCR扩增,可在1.5小时内同时检测两个靶点(ORF1ab和N基因),具有灵敏度高,与大多数PCR仪器兼容等优势。针对疑似病例、疑似聚集性病例患者、其他需要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断。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IgG/IgM抗体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用于体外快速定性检测人血清、血浆和全血样本中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IgG/IgM抗体,针对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阴性者,特别是无症状感染者能够现场快速检测,便于快速分流,较好的防止疫情扩散及满足快速检测的防控需求。该两款产品已通过欧盟CE认证,符合欧盟医疗器械相关指令的符合性要求,获得欧盟市场准入资格,并入围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更新的《取得国外标准认证或注册的医疗物资生产企业清单》,试剂盒已经取得欧洲商业化订单,即日发往欧洲积极支援抗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