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3346项成果

2024年01月08日

南美白对虾发酵饲料的制备及其使用方法

成果编号:40777
现代农业 其他
将地衣芽孢杆菌、植物乳杆菌、产朊假丝酵母分别扩大培养,然后按照体积比1:1:1混合,混合菌液中加入红糖(2g/1000mL)和自来水,菌种液与水的比例为1:80,混合均匀,与对虾配合饲料,按照2:5的比例搅拌均匀,塑料薄膜密封发酵18-28h,制成发酵饲料。本发明还提供了该发酵饲料的使用方法,将制作的发酵饲料投喂南美白对虾,一日一次,投喂量为日总投喂量的20-30%。本发明制备的发酵饲料,能够明显提高对虾一氧化氮合酶活力、超氧化物歧化酶活力、过氧化氢酶活力、酚氧化酶活力、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活力、总抗氧化能力,明显降低丙二醛含量。明显改善对虾肠道的菌群组成,明显提高对虾养殖成活率。
能源环保
针对不同类型的海洋工程项目在不同区域造成的海洋生态环境影响,开展生态环境评估,对水动力环境、地形地貌及冲淤环境、水环境现状、沉积物环境现状、生物资源现状等作出评估,科学确定海洋生态环境影响程度;在此基础上,针对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制订生态修复方案,对评估区域开展生态影响评估和生态损害评估,分析生态问题,开展生态影响综合评估针对评估区域的生态问题,提出生态修复对策;采取的生态修复技术秉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的理念,遵循原有生态系统的特征,制定以自然恢复为主、人工修复为辅的修复技术方案,逐步修复已经破坏的滨海湿地和近海生态环境,最大程度恢复生态系统功能,切实保护修复滨海湿地和维护近岸海洋生态系统健康,减缓和补偿人类活动所造成的不良生态环境影响,促进区域形成陆海一体化的、复合的生态系统体系。

2024年01月08日

阵列天线卫星罗经

成果编号:40795
电子信息
本技术通过接收北斗卫星到导航信号,通过自研的阵列信号处理方法,可以精确独立求解载体艏向(例如船舶、无人机、雷达车和5G基站天线),不依赖速度、纬度和磁场,尺寸小巧。 性能对标日本古野(FURUNO)公司和美国Hemisphere公司生产的卫星罗经,成本仅为五分之一,可以面向尺寸和成本双重受限应用场景。样机实现北斗阵列天线和接收处理单元高度集成在单板PCB,已通过试点单位海测,安装便捷,适合量产

2024年01月08日

载重与配平电子飞行包软件

成果编号:40800
电子信息
本软件是飞机载重与配平工作的辅助软件,其开发目的是为了将繁琐的查表式载重配平作业简化为基本参数的输入和结果的输出。经过这种简化,计算结果精度将更高,计算误差将缩减,作业时间大大缩短,载重与配平计算将不局限于专业的配载人员进行,也不局限在地面进行。可由飞行机组进行计算,或由飞行机组对于临时改变的载重与配平信息进行更新。 软件提供触屏式输入,由用户输入机组人数与配餐重量、起飞油量、航程油量、前中后客舱的人数、前后货舱的行李、货物、邮件重量、最大允许起飞重量、最大允许着陆重量,经计算后输出起飞重心、着陆重心、无油重心、配平调整片位置数据。软件在输入界面中提供超限警告。

2024年01月08日

飞机起落架磁流变减摆器控制技术

成果编号:40812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本成果属于飞行器控制技术领域,可应用于民用飞机或无人机的起落架减摆控制。使用磁流变减摆器替代飞机起落架的传统被动式油液减摆器,利用磁流变的流变效应,根据飞机滑跑工况、载荷等数据调节减摆器线圈工作电流,进而控制减摆阻尼。能够克服油液减摆阻尼力不可调缺点,耗能较小、控制精度高、响应速度快、鲁棒性强,实现了磁流变减摆器的半主动控制。 本成果通过角度传感器反馈机轮摆动状态,电流传感器反馈减摆器线圈的实际工作电流;在飞机着陆及滑跑过程中,通过由起落架位置指示系统获取的起落架收放状态及由飞行管理计算机(FCMS)获取的飞行高度及飞行状态,确定控制器运行状态;根据由角度传感器获取的机轮摆动状态和由FCMS获取的飞机速度、下降速率及载荷数据,计算磁流变减摆器线圈所需工作电流,控制电流驱动模块输出目标电流,控制磁流变减摆器的输出阻尼。
电子信息
一种基于OTPA法和实物建模的发动机整机振动传递路径分析方法。其包括将发动机离散为转子、轴承、内机匣、外机匣、安装节、吊挂和机翼系统,利用OTPA理论将各系统间连接等效成多路径隔振系统;建立航空发动机整机三维模型;对航空发动机整机三维模型中进行分析;在各隔振子系统的不同部位施加相同激励,计算不同部位接受端的响应;根据多种工况计算OTPA法的传递函数矩阵;通过振动路径的插入损失判断各振动传递路径对于航空发动机整机振动的贡献量情况等步骤。本发明优点:建立了完整的转子?轴承?机匣?安装节?吊挂—机翼动力学模型,能找到振动能量传递关键路径和分析每条振动传递路径上振动能量的贡献量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一种无线控制离心压气机特性及气动失稳教学实验系统.其包括离心压气机试验台,无线控制动力装置以及无线数据采集装置;本发明提供的无线控制离心压气机特性及气动失稳教学实验系统具有如下优点:(1)采用无线控制方式,提高了实验过程的安全性;(2)无线控制及传输采用WIFI实现,覆盖广,便于接入教学办公网络;(3)通过计算机监测,并可采用控制手柄来控制驱动电机转速,调节响应快,压气机气动失稳状态能够快速进入和退出;(4)通过振动传感器和压力探针共同监测压气机的气动失稳状态,准确性高;(4)采用与电机连接的螺杆控制锥形节气阀的位置,定位准确,流量调节范围宽.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一种小型航空发动机多点碰摩故障模拟实验装置.其包括转子系统,驱动系统,碰摩系统,支撑系统和测控系统.转子系统采用离心式压气机和叶盘一体结构轴流式涡轮,与小型航空发动机真实结构一致;驱动系统包括电机,增速器和磁粉制动器;碰摩系统包括压气机碰摩结构,涡轮碰摩结构和转动轴碰摩结构,各结构都为独立结构,可相互组合实现多位置和多形式耦合碰摩;测控系统包括电机转速控制器,电机综合保护器,数据采集器,位移传感器和振动加速度传感器,采用电机综合保护器防止电机在高负载下的损坏.本发明能够较为真实模拟小型航空发动机转子系统在多个位置出现多种形式的碰摩故障,可用于研究小型航空发动机在多种碰摩耦合作用下的振动响应.

2024年01月08日

热喷涂替代电镀硬铬技术

成果编号:40826
装备制造 新材料
镀铬一直广泛应用于航空领域作为零部件的耐磨和耐蚀涂层,还常常用来修复破损部件。电镀硬铬工艺存在严重污染环境、耐磨性不够好和耐蚀性差的问题,还有氢脆问题降低基体疲劳寿命。等离子喷涂氧化铬涂层和超音速火焰喷涂碳化钨涂层是目前可替代电镀硬铬技术中最好的两种环保涂层技术,完全克服了电镀硬铬的污染环境、性能差的缺点。

2024年01月08日

全湿度响应的配合物湿敏材料

成果编号:40833
新材料
湿度检测在生产生活方面必不可少,因此开发高精度湿敏材料十分重要。我们开发了多种基于配合物的高效湿敏材料,包括低维配合物和金属-有机框架材料(MOFs),具有全湿响应(11%-97%)、灵敏度高(? 103)、响应迅速(< 30 s)、湿滞小(< 3%)、稳定性好(? 30 d)等优点。这些材料展示了非接触式呼气检测和皮肤汗液检测的能力,并有望广泛应用于家居、诊疗、存储、运输等领域。

2024年01月09日

盐碱土壤修复率的测试方法

成果编号:40838
能源环保 其他
关于应用微生物对盐碱土壤原油污染进行修复已有文献可查,利用非生物因素进行土壤污染修复的报道也有很多,然而已有的修复研究总是将这两种修复方式割裂开来分别进行,针对原油污染的极端盐碱土壤进行生物和非生物因素共同作用下的综合修复目前尚未见报道,其修复方式和效果更少有提及。 本试验方法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和技术可行性、廉价性等优点,可广泛应用于受原油等油脂类污染的盐碱土壤的多因素综合修复,是目前受污染盐碱土壤的最新最高效的修复方法之一,其修复修改也很好,总修复率可达到59.41%,修复后土壤理化指标基本恢复到受污染前的状态。
能源环保
随着我国畜禽养殖业的规模化、集约化发展, 粪污污染问题愈发严重,粪污管理难度加大。为了解决畜禽粪便给周边环境带来的压力, Miller 等于20 世纪70 年代开始了蝇蛆处理粪便的研究,但蝇蛆养殖存在生产成本过高、不卫生等弊端, 所以不进入人类居室的黑水虻 引起了广泛关注。黑水虻是一种资源性食腐昆虫, 幼虫具有食性杂、食量大、抗逆性强、不传播疾病等优点,与蝇蛆、黄粉虫等齐名,被誉为“凤凰虫”, 预蛹营养价值高,可作为动物源蛋白利用。不仅如此, 黑水虻还能够通过生存竞争起到抑制家蝇的作用,抑制率高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