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7045项成果

2014年06月27日

超细硫化胶粉/HDPE材料

成果编号:07502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生物技术与医药 新材料
本产品通过对胶粉表面活化处理,改善了胶粉与PE的相容性,制成的超细硫化胶粉/HDPE材料能降低PE材料的成本,并改善材料的耐应力开裂性和柔性,拓宽了轮胎胶粉的应用渠道,通过了部级签定,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能源环保
该项目研发了一种基于绿色消解技术的水质总磷总氮在线自动监测系统,已申请发明专利4项,获发明专利5项。

2013年10月10日

超高分子量聚乙烯(UHMWPE)

成果编号:02038
能源环保 新材料
该项目开展了单中心聚烯烃催化剂技术的研究,获得多项中国、美国和欧洲发明专利。新开发了单中心齐格勒-纳塔催化剂技术,已获中国发明专利,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已申请发明专利 10 项,获授权发明专利 5项。

2013年10月09日

白光LED用陶瓷荧光体

成果编号:01902
能源环保
该项目通过稀土离子掺杂透明陶瓷,实现在蓝光或者紫外光激发下的高效率发光,作为白光LED用荧光材料。

2013年10月09日

超临界CO2无水生态染色技术

成果编号:01845
能源环保
该项目研发了一种超临界CO2无水生态染色技术,已申请发明专利2项,获发明专利2项。

2014年06月19日

新型浆基燃料

成果编号:06777
能源环保
南京大学应用在固/液、液/液等多相体系研究方面上的最新研究成果,开发成功了以固体燃料(如煤、石油焦、沥青等)为分散相、以水、油类(如煤焦油、重油、煤焦油等)或醇类(如甲醇等)液体为连续相的浆基燃料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解决了实现该类燃料稳定分散的助剂开发和制备工程化难题,现已研制成功了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效浆基燃料专用助剂等系列产品和节能高效的制造工艺,部分成果已获得工业应用。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随着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显著提高,社会各界对水环境品质提升需求日趋紧迫,而对污废水中特征污染物的深度处理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必由之路。其中,氟、磷污染控制是实现水质安全和生态健康的重中之重。过量氟的摄入易造成氟骨病、氟斑牙等人体健康问题。面对大量氟化物被排入自然环境的现状,各地环保工作压力与日俱增,出台了日趋严苛的制度标准,废水中氟化物含量成为了重要的监测指标。同时,磷为水体富营养化最敏感指标之一。水体富营养化将导致蓝藻爆发等严峻问题,严重危害水生态健康。我国太湖、滇池和巢湖等流域和世界多地重要水体均面临富营养化问题。因此,将PO43-降低至富营养化限值(0.02mg/L)以下也成为当前保障自然水体水质的重要目标。然而,含氟、磷等污废水中往往共存基质组分复杂且浓度偏高,现有的常规处理技术难以实现氟、磷等污染物的高选择性深度处理。

2014年06月27日

无卤阻燃PC/ABS复合材料

成果编号:07496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生物技术与医药 新材料
本产品根据合金特点,采用先进的首创生产工艺理论,制备出阻燃剂含量低,阻燃效果好,力学性能好的无卤阻燃合金材料。本产品曾列为常州市攻关项目,通过了中国石油化工协会签定,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2013年10月10日

可灌注椎弓根螺钉

成果编号:01856
生物技术与医药
该项目研发了可灌注椎弓根螺钉,已获发明专利1项。
能源环保
发展了煤体应力场、裂隙场、瓦斯-空气混流场和能量传输场等瓦斯抽采多场耦合模型,发明了松软煤层协同式钻进-护孔方法

2021年04月28日

抗菌型防雾涂层材料的开发与应用

成果编号:27441
生物技术与医药 新材料
起雾现象多发于秋冬季节以及温度变化较大的情况下,例如汽车挡风玻璃、超市冷柜、电动车头盔等都容易起雾。在当前全民带口罩防疫的情况下,眼镜也特别容易起雾。另外,医护和检疫人员佩戴护目镜,由于呼气和汗水蒸汽的影响,导致护目镜表面极易起雾,影响视线进而影响救治工作,如图1所示。这些材料的主要材质是透明的聚酯材料和玻璃材料,当含有水蒸气的热气遇到冷的镜片的时候,由于水蒸气在镜片等表面遇冷液化形成了小水滴,会让光线产生散射,造成起雾现象。一旦起雾,不仅影响工作,还造成安全隐患,因此开发具有防雾效果的涂层材料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特别是对于一线医护人员,他们救治工作繁忙,不方便擦拭护目镜,也无法频繁更换防护装备,因此急需开发具有防雾功能的护目镜,改善医护人员工作状况。项目组成员曾研究了具有耐久性防雾性能的涂层配方,通过在喷涂液中复配具有亲水基团的聚乙烯醇、具有与玻璃基材嫁接的异氰酸酯基硅烷偶联剂、具有催化水解功能的有机胺以及表面活性剂等,实现了在玻璃表面形成长效耐刮擦的防雾涂层(中国发明专利CN201811500097.7)。 今年三月以来,在南大新冠肺炎项目的支持下,我们开始相关研究,已经取得较好进展。目前项目已经落后南京大学新型研发机构-江苏南创化学与生命健康研究院,开展产业化前期工作,并取得良好结果。 经过半年的努力,第一代防雾配方已经定型,相关样品已经在委托工厂批量化试生产,可以成功应用在眼镜、护目镜、汽车前挡玻璃和卫浴镜面表面实现防雾功能。图2为眼镜和护目镜用产品实物图,图3为眼镜防雾效果图。从图3中可见,涂覆了防雾涂层后具有优异的防雾性能。目前,用于汽车前挡玻璃的相关产品也在进行生产工艺调整,近期会提供样品。

2013年10月10日

乙二醇或聚乙二醇脱除气体中SOX的方法

成果编号:02737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其他
该项目研发了一种乙二醇或聚乙二醇脱除气体中SOX的方法,已获发明专利2项,并申报了国际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