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
3013项成果

2021年04月05日

环保型复合板材

成果编号:26885
其他
将连续纤维增强的热塑性预浸带作为增强材料的复合材料的结构设计和制备技术,同样是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材料应用的关键。针对建筑用结构板材在原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基础上,采用以PVC为芯材、以0/90双轴向连续玻纤增强PP片材为双面增强层的三明治结构复合板。
其他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医用凝胶型仿生肌肉材料及其制备方法,通过聚乙烯醇等组份的混合加工得到粘稠溶胶,再倒入成型模具中冷却成型,得到稳定的凝胶型仿生肌肉材料。本发明得到的肌肉材料显示出与人体肌肤相近的弹性、硬度、强度等力学性能及稳定的超声透过性能,能够很好地模拟人体肌肤材质的针刺、超声、开刀手术效果。

2021年04月06日

轻质高强镁锂合金及衍生材料

成果编号:26893
新材料
西安交大科研团队研制的新型镁锂合金是目前世界上最轻的金属结构材料。 材料成功地应用于“浦江一号”和“高分微纳”两颗卫星。其中,高分辨率微纳卫星几乎整颗都用了该型镁锂合金材料替代铝合金结构材料,大大减轻了自身的结构重量,有效载荷得到显著提高,是镁锂合金在航空航天应用史上的一次重大突破。

2021年04月06日

自愈合沥青路面材料及其应用

成果编号:26897
新材料
1、可解决问题:自愈合沥青混凝土的显著优势是将微裂纹消失在萌芽状态,避免其扩展成裂缝、松散、坑槽等宏观病害,利用该技术能够从根本上解决沥青路面的裂缝问题,可大幅度减少路面养护工作量、提高路面通行能力,对公路安全畅通、交通领域的节能减排具有战略意义。

2021年04月06日

自保温砌块配套功能砂浆关键制备与应用

成果编号:26899
新材料
(1)通过利用 ANSYS 模拟软件对烧结砌块应用过程中存在的热桥与微热桥进行数值模拟,建立不同墙体结构温度-系统热流量的关系式, 为进一步改进材料体系及减少热桥效应提供了理论基础。 (2)自保温墙体专用配套材料制备技术研究与应用,包括自保温墙体专用薄层砌筑材料的制备技术、自保温墙体专用保温砌筑材料以及自保温墙体专用抹灰材料制备技术三部分。

2021年04月08日

口腔/骨科专用陶瓷3D打印技术与应用

成果编号:26916
装备制造
围绕口腔、骨科领域陶瓷支架、义齿、髋臼杯、椎间融合器等高性能个性化定制需求,开发高精度陶瓷三维打印技术及装备,已掌握陶瓷浆料、成套工艺、正向设计等关键技术,工程样机已研制成功,相关生物陶瓷材料已完成小动物试验,相关医疗器械产品将进入产业化推广阶段。
能源环保
土壤重金属污染已严重威胁到人类健康和生态安全。环保部调查显示我国耕地重金属超标率达到12.1%,为此十九大报告提出“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土十条”要求2030年实现土壤风险全面管控。脱色废土制备的凹凸棒石生物炭,因其良好的稳定性和吸附性可用于修复土壤重金属污染,并实现固废资源化利用,是一种环境、经济效益的双赢策略。 凹凸棒石是一种具有特殊纳米棒状晶体形态和纳米孔结构的硅酸盐黏土矿物,可以通过孔道、表面基团和静电作用与有机分子产生作用,因而具有优异的吸附性能。凹凸棒石每年因食用大豆油脱色而产生废土高达30万吨以上。因此,本研究以固废资源高值化利用为背景,将脱色后凹凸棒石废土深度再利用和土壤重金属修复为目标,通过一步焙烧法,将脱色废土在不同工艺和改性条件下转变为高效重金属吸附剂,确定了技术工艺路线与最佳工艺参数,形成了凹凸棒石重金属钝化材料产品并实现中试生产。本研究目标产品在吸附能力上远优于黏土矿物和活性炭,同时保持了黏土矿物本身环境友好的优势,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目标产品上接固废资源高值化利用,下促我国环保产业的发展,实现产品生产和应用的双向绿色化,有力推动凹凸棒石黏土产业链的可持续发展和废弃资源的循环高值化利用。不仅为解决日趋严峻的土壤重金属污染重大社会问题提供新途径,而且有助于推动凹凸棒石黏土产业向可持续方向发展。
新材料
该项目为保证中国国家核电行业安全的整个高科技创新材料类奠定了工艺和硬件的基础。该项目可以在使用此类新材料(用于运输和储存用过的核燃料的装置和容器)朝着创新产品的方向进一步发展。
新材料
节约燃料资源的重要方法之一就是通过在建筑物、设施、设备以及导热管内安装保温与绝热结构来最大程度地减少热量损失。很多施工过程涉及高温的使用,这就要求利用特殊材料减少热量损失。
新材料
这是一种在可提取的氟烷系列天然三萜类化合物的基础上获得半合成生物活性物质——桦木素及其最简单的衍生物的新方法。
新材料
用利乐包装加工废物生产纤维素复合材料(CKM)的方法。我们正在研究用再生纤维生产纤维素复合材料(CKM)包装时替换部分纤维素的可行性。
新材料
【目标】拓展专门用途材料的种类。 【项目实施必要性的依据】寻找项目实施的伙伴、将寻求到的伙伴列入工作组、对原木和木材废料基础上制成的合成材料生产的工制参数进行实验室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