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5351项成果

2024年03月26日

OCA 贴合,OCR 贴合,冷弯贴合

成果编号:40911
电子信息 其他
伟亚光电全球化一站式解决方案供应商 为汽车、工业和消费电子行业提供 阳光下可读显示和触摸解决方案以及摄像头模块 愿景 交互式显示和传感器系统领域的技术领导者 打开通往数字世界的大门

2024年03月28日

二氧化碳共聚物的高效合成

成果编号:40912
新材料
研发了一种新型催化剂,成功催化二氧化碳和环氧丙烷共聚反应,产率为 78.7 gpolym/gcat,分子量达到 81.3 kg/mol。产品的热性能Ta,max为 280.6℃,Tg可达到 45.7℃,拉伸强度可达25.6 MPa,热伸长率和永久变形率分别达到了 97.2%、62.9%,良好的尺寸稳定性。此外,聚碳酸酯 PPC-APG的表面张力,在 0.05 gml 的浓度下 聚合物 的表面张力达到了 61.2 mNm。此研究对于解决温室效应、塑料薄膜印刷难题具有重要意义。

2024年04月09日

一种新型专用消毒洗涤剂

成果编号:40913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产品提供了一种新型专用消毒洗涤剂,具有消毒和洗涤双重功能。消毒充分稳定,无刺激性,消毒效果显著,无副作用。适合医院手术室、病房及患者家庭使用。该产品获发明专利一项、已产业化并获卫生部门卫消准字号批文。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机械声学的无线全集成柔性可拉伸人工喉及制备方法,包括:底层弹性体制备、蛇形电极层和PI网络层刻蚀、转移覆有PI的蛇形电极层、制备隔离绝缘层、芯片层、被动器件层和蛇形电极层低温回流焊、顶层器件封装和导电凝胶电极制备与集成。通过蛇形网络电极阵列感应表皮微弱肌电信号实现对喉咙附近的神经信号进行分析,结合加速度传感器对声音、运动、呼吸、心率等机械振动实现捕获。解决医疗器件与人体不能完美集成的缺陷,保障人体信息采集不失真。
电子信息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激光雕刻的一体化全柔性离电式传感器及其制备方法,包括基底材料预处理;离电传感电极制备,制备化学导电材料,化学导电悬浮液喷涂于基材表面,通过纳秒激光雕刻图案化制备,得到图案化的离电传感电极;将弹性体粉末加入到溶剂中,在预设温度下搅拌,加入离子液体,升温度搅拌混合均匀,得到混合溶液;将混合溶液以固定的转速旋涂于离电传感电极表面,加热固化成膜,得到离电膜;将图案化的离电传感电极封装于离电膜上下表面,上电极层与下电极层的多条蛇形阵列电极相互垂直。本发明解决了目前电容式传感器灵敏度低、响应时间长等问题,该传感器响应时间快、线性度好,可广泛使用在柔性可穿戴电子设备。

2024年04月17日

智能化宝藏寻迹小车

成果编号:40921
电子信息
我们利用树莓派及电机等器材搭建起小车的基本构架,利用OpenCV图像识别实现判断小车宝藏的颜色和形状,以分辨敌我方宝藏及伪宝藏。利用KLD-AMCL算法结合传感器得到的局部地图数据来实现小车的定位和小车航向的确定。采用算法让小车在众多路径中找到一条无障碍物且最短的路径。采用栅格地图的方法把复杂的迷宫分解成大小一样的栅格,便于路径的规划。最终尽可能用最小的时间,获得所有我方宝藏并顺利走出迷宫。

2024年04月19日

治疗男性少精弱精症的中药复方

成果编号:40923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中药复方提供一种用于治疗男性少弱精子症的中药组合物及其制备方法。本中药复方提供的中药组合物是由四味中药原料药制成,该中药复方能显著增加睾丸重量、精液浓度及精子活力改善男性生育力,无不良反应,适合治疗男性少弱精子症患者。

2024年04月23日

电场发生器

成果编号:40928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为了确保各类电子系统和器件能够在可能遇到的恶劣 电磁环境中正常工作,有必要对它们事先进行电磁兼容测 试,即测试其是否能够承受一定强度的外界电磁场的干 扰,或者其是否对外产生电磁辐射干扰。测试时通常需要 在宽频带范围内产生高强度交变电场,而用来产生交变电 场的典型设备为天线。在电磁兼容测试领域,由于低频段 (10KHz~200MHz)时天线的辐射效率低,电压驻波比 (VSWR)较高,所以低频测试时使用的是电场发生器。目 前,低频电场发生器主要有电容式场发生器与传输线式场 发生器两类。该团队基于传输线变压器巴伦理论和技术分 别设计了一款传输线式电场发生器,以及一款电容式场发 王器。该设计能够任距离场友生器中心 疋正岗父广生高 达200V/m的电场强度,能够满足国内外辐射抗扰度测试标 准要求。

2024年04月23日

一种全可调交叉耦合陶瓷介质波导滤波器

成果编号:40929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陶瓷介质波导滤波器件由于兼顾金属腔体结构和平面集成电路的双重优点,被广泛应用于5G/6G等新一代无线通信系统中。针对一体化陶瓷介质波导滤波器交叉耦合可调技术的难点,该成果提出了一种基于盲孔和通孔的全可调交叉耦合陶瓷介质波导滤波器。利用独特的全孔化设计,通过在方形陶瓷介质波导中钻通孔或盲孔,再在表面涂覆薄金属,实现了一种四阶交叉耦合陶瓷介质波导带通滤波器。利用上下对称的两个盲孔实现磁耦合,利用位于上下对称的两个盲孔和一个互连通孔的组合实现了电耦合,在方形腔体的中间设置圆形通孔,以抑制滤波器的寄生响应。该成果可为工业界中陶瓷介质波导滤波器批量生产和调试困难提供了较好的解决方案。

2024年04月23日

有机硅3D打印医用材料

成果编号:40931
新材料
有机硅材料具有柔软亲肤、耐高低温、耐辐射、无毒 无味、以及生物相容性和环境稳定性好等特点,一直以来 在汽车、飞机、军事技术、电子设备等领域发挥重要作 用,同时也广泛应用于生物医学领域,包括模拟医学模 型、医用植入物、假肢、嵌入式传感器、柔性电子器件、 柔性机器人等。对于一些特殊应用(例如医疗插入物和假 体),传统的成型方法(如注射成型、吹塑成型、压缩成 型等)难以满足个性化的需要。因此,开发有机硅弹性体 的三维打印材料和方法势在必行。然而,由于有机硅弹性 体的柔软性,3D打印得到的模型往往精度较低或难以保持 形状,这使得有机硅弹性体的3D打印极具挑战性。现有的 解决方案是在有机硅中引入其它组分提高其形状保持能 力。但其它非有机硅组分的引入会使得产品难以保持有机 硅的特殊理化性质(如柔顺性、环境稳定性、生物相容性 等)。因此,市面上能够进行3D打印且有机硅含量高的材 料非常少。

2024年04月23日

聚合物微发泡轻质电磁功能材料

成果编号:40935
新材料
随着电子技术的快速发展,电磁波污染和干扰问题日益 突出。超临界流体技术制备的微发泡聚丙烯材料具有轻质、 耐温耐湿、绿色环保等特性。借助其特有的微孔结构及具有 特定电磁属性的功能填料, 可在多频段上实现对电磁波透射 和衰减性能实现高效控制,从而减少电磁污染、提高电子设 备性能并保障人体健康,在军事、通信及民用领域展现出广 泛的应用前景。但目前对于如何合理设计、控制泡孔结构、 开发与微发泡体系适配的高效吸收剂,以精确调控材料电磁 参数和热导率等方面仍面临着困难和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