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2222项成果

2020年06月19日

PES MBR平板膜

成果编号:25167
能源环保 生物技术与医药
MBR膜技术是典型的过滤过程,当污泥层形成后,透过液首先要透过污泥层,过程阻力主要集中于污泥层。膜作用转化为支撑污泥层。在孔径一定时,膜表面由膜孔形成的有效过滤面积越大,过程处理能力越大,膜性能越好。 本技术PES制备MBR膜 一、具有表面贯穿网络化孔结具有: 1、高膜表面分离孔有效面积(表面高开孔率) 2、膜表面的孔径分布均匀 3、膜表面光滑平整(低粗糙度对表面污染层有抑制作用) 二、具有断面贯穿网络化孔结构、孔径梯度分布、二表面孔径不对称性大于1个数量级,具有: 1、贯穿网络化孔结构具有最大的膜孔支撑能力,膜孔变形率小,膜阻力小; 2、具有断面孔径梯度分布特性,从分离层表面开始,孔径逐渐增大,具有喇叭形过渡增大的流道,流体流道阻力最小。孔径梯度分布使得对膜反洗阻力更小,有效的提高膜清洗效果与通量恢复 3、PES膜材料的亲水性是PVDF的近20倍,更适合采用表面修饰等技术制备干态MBR膜或永久亲水干态膜,有利于膜及组件的生产、存储、运输、安装调试和运行等,也是mbr膜行业多年希望解决的共性难题 4、PES优良的耐化学品性,特别是优越的耐碱性,能够有效的强化MBR膜的化学清洗。

2020年06月19日

异形铜型材连续挤压技术

成果编号:25182
装备制造 新材料
目前,铜中空型材的核心制造工艺为挤压法。挤压法生产中空异型材有两个方案:一是采用空心锭坯由穿孔针挤压,另一是采用实心锭坯通过组合模,实现分流和焊合。穿孔挤压只能实现较大尺寸(等效直径φ50mm以上)孔径、简单(如单孔、圆孔、方孔)形状的铜型材挤压,对厚壁小孔型材(如加速器用外方30*30内圆φ5mm,超长18m以上)无能为力。实心锭组合模分流焊合挤压,理论上可实现任意复杂型材挤压,如铝合金型材。但对于铜型材,挤压温度高达800℃左右,变形抗力高,热模具钢耐热在650℃,只能采用一模一锭,短时成形的方法来实现挤压。分流模的分流桥承担巨大挤压力,使得分流桥压塌压断。 连续挤压技术在生产过程中不需要分流而只有焊合过程,因此模具结构较简单;其次,在连续挤压过程中,晶粒破碎较好,组织均匀,晶粒细小。这些特点决定了连续挤压可用于提高产品精度,提升中空异型截面铜型材的力学性能和导电导热性能。
现代农业
本成果所属科学技术领域为蔬菜作物遗传育种。萝卜是原产于我国的重要根菜类蔬菜作物,我国年播种面积1800万亩左右,在蔬菜作物中居前列。在国家科技支撑、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等课题资助下,围绕晚抽薹和耐热性等主要育种目标,以“特色种质收集评价鉴定—优异育种材料创制—优质多抗品种选育—高效栽培技术集成应用”为主线,通过建立以种质精准鉴定利用、性状标记辅助选择与杂种优势利用为主体的高效育种体系,进行晚抽薹、耐热与水果萝卜特色新品种培育,推广应用品种配套的良种繁育与高效栽培技术体系,重点解决当前萝卜品种结构不合理、自主培育的冬春晚抽薹与夏秋耐热等特色萝卜新品种选育滞后、良种良法不配套等限制产业发展关键问题,实现部分同类进口品种有效替代,改善蔬菜品种结构以适应高效农业与蔬菜生产发展需要。
现代农业
应用黑鲷、大黄鱼种质改良、亲鱼定向培育以及苗种室内外分阶段育苗手段,建立了黑鲷、大黄鱼苗种的规模化高密度培育技术,实现培育体长3-5cm黑鲷苗种密度达到每亩20万尾,体长5cm大黄鱼苗种在3m×5m×3m池塘网箱育苗量15万尾,年培育出黑鲷、大黄鱼苗种2000余万尾,苗种成活率达到80[[%]];先后在江苏省南通、盐城、连云港等海区实施黑鲷苗种的多年持续增殖放流,放流效果显著,有效地保护了海区的生态平衡;通过控制投放黑鲷、大黄鱼苗种的规模和投苗时间,让黑鲷、大黄鱼在养殖过程中可以摄食那些有病的或者死亡的病虾尸体,使得健康脊尾白虾不会摄食到死虾而发生感染,切断了池塘中因为摄食而发生的虾感染途径,从而达到预防虾病的目的,该技术无需在养殖过程中使用化学品或者其他渔用药物,生产出来的水产品无药物残留,对水环境也没有影响,是一种科学的生态防病技术。相关技术在江苏沿海地区养殖生产中进行了应用与示范,取得了较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2020年06月19日

肿瘤治疗疗效早期评价药物

成果编号:25291
生物技术与医药
肿瘤治疗疗效早期评价药物是针对肿瘤化疗、放疗等疗效早期判断和评价而研发的新型生物制品。本课题将广泛用于体外细胞凋亡检测的人膜联蛋白V改造发展成为一种简便、准确的体内检测肿瘤细胞早期凋亡的评价药物,具有肿瘤靶向性强、使用剂量低、副作用小等特点。

2020年06月22日

手持多终端心理测评系统

成果编号:25345
其他
采用PDA终端测试结果延迟补偿技术、移动开发与架构、大数据平台综合部署等前沿技术相结合的设计模式,研制一套功能完善、使用便捷、运输方便的睡眠、心理及认知能力测评系统,通过搭建完善的数据平台和测试平台,将需使用的测试及量表电子化,通过独立网络实现局部或全体数据的实时快速采集和统一存储分析。该平台可扩充任意可能的心理测试和实验,数据以统一格式进行存储,通过长期数据积累,可在时间线上对心理状态和认知能力的变化进行对比分析,可实现对个体及群体睡眠、心理及认知能力变化的长期观测和研究分析,进而发现其中变化规律和干预途径,进一步提升相关行业作业人员在各种环境下的作业效能。
生物技术与医药
数字化RAPD检测仪,可实现人眼瞳孔的高速跟踪,可单独或同时对瞳孔进行光刺激并记录双眼瞳孔对光反应曲线,通过分析曲线以及双眼曲线偏差,定量评估瞳孔对光反应能力以及RAPD(相对性传入性瞳孔障碍)。本产品可替代现有的RAPD定性检查手段,客观定量检测RAPD并缩短测量时间。 产品可用于体检中心综合评估视神经传导能力的总体效能(如青光眼、黄斑病变早期诊断),配合视觉电生理检查可进一步明确相关神经传导通路的异常段位,还可评估交感神经与副交感神经的兴奋程度变化(疲劳度变化)以及退行性神经病变(阿尔兹海默病、帕金森综合症)的状态评估。
装备制造 新材料
为了解决高精度模具表面强化处理变形和高温技术在工业大规模推广应用中的瓶颈问题,本项目提出利用低温流动层法进行碳氮化物涂层制备的方法,应用于高精密模具表面强化处理。通过气流与粉末在 600℃左右形成左右的流动层的热辐射特性,在高精密模具表面制备高耐磨高耐蚀的碳氮化物涂层,是由碳化物和氮化物复合而成,兼具碳化物和氮化物的优点,具有高熔点、高硬度、耐磨、耐氧化、耐腐蚀等特性,并具有良好的导热性、导电性和化学 稳定性,适用于要求较低的摩擦系数和较高硬度高精密模具表面改性处理。

2020年06月29日

平场CCD光纤光谱仪

成果编号:25486
电子信息
光谱仪常应用于分析仪器中,是生化分析仪、水质分析仪和食品安全分 析仪、LED特性测试等常见分析测试系统中的重要部件。平场CCD光纤光谱 仪具有体积小、重量轻、故障率低、检测速度快等优点,越来越受到各厂家 重视。

2020年06月29日

系列便携式近红外光谱仪器

成果编号:25488
电子信息
便携式近红外光谱仪器,凭借其检测速度快、检测精度高、能够同时检测多种成分和物质种类、无损检测、绿色环保等特点,能够满足现场、原位检测 的需要,可应用于地质、能源、遥感、环境、食品、药品、石化等领域。

2020年07月17日

河蟹良种生产和绿色养殖技术

成果编号:25670
现代农业
经十余年研发,建立河蟹良种选育方法,建立河蟹蟹苗、蟹种培育、成蟹绿色高效养殖方法。经亲本蟹强化培育、消毒、环境优化,大幅提高大规格亲本蟹的成活率从50[%]至80[%]以上。通过水质管理、饵料优化,蟹苗产量稳定在50公斤/亩以上,规格蟹种产量稳定在250公斤/亩以上。形成优质蟹种培育、水草种植和养护、水环境管控、饵料选择和投喂、病害防治技术,成蟹亩产150公斤/亩以上,平均规格母蟹3两、公蟹4两以上。

2020年07月17日

扬粳708

成果编号:25676
现代农业
该品种为中熟中粳稻类型,全生育期151.6天,比对照徐稻3号早熟1天,适宜在河南沿黄及信阳、山东南部、江苏淮北、安徽沿淮及淮北地区种植。是一个综合性状突出的品种,主要表现为: 1、高产、稳产。两年国家区试平均亩产666.9千克,较对照徐稻3 号增产5.3[%],增产点比例100[%]。2019年生产试验平均亩产696.2千克,较对照徐稻3 号增产7.2[%],增产点比例100[%]。主要产量性状:每亩有效穗数21.1万,穗长16.3厘米,每穗总粒数147.3粒,结实率88.7[%],千粒重26.6 克。 2、综合抗性好。稻瘟病综合指数两年分别为4.8和4.65,穗瘟损失率最高级5级;白叶枯病5级;条纹叶枯病5级。株高92.7厘米,高度抗倒。 3、米质较优。糙米率84.6[%],整精米率73.4[%],垩白度3.8[%],透明度1级,直链淀粉含量15.0[%],胶稠度64 mm,碱消值6.5,达部颁优质3级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