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2961项成果

2023年12月05日

复杂机电产品可靠性试验技术与装备

成果编号:40292
装备制造
提出了针对数控机床技术特点的可靠性广义设计技术理念,开发了可靠性分配设计技术、可靠性预计设计技术、可靠性增长设计技术和可靠性设计核检技术。 构建了数控机床可靠性广义设计技术体系,编写了 “机床设计手册修订与设计成果集成”的“机床可靠性设计篇”。 创新提出并开发了数控机床可靠性综合试验技术,主要包括可靠性现场试验技术、早期故障试验技术、多维载荷谱系编制技术、可靠性台架加速试验技术,构建了数控机床可靠性综合试验技术体系。

2023年12月05日

辅助胸腹腔微创手术的新型机器人系统

成果编号:40291
装备制造 生物技术与医药
开发了一种功能模块化的新型机器人系统,该机器人系统可根据医生实际需求选择机器人工作模式。 该机器人系统可代替助手把持内窥镜和进行辅助的组织牵拉,在语音控制下辅助医生独立完成手术;亦可工作于手术机器人模式,医生通过操纵主控制台的主操作手,在主-从随动模式下控制机器人 完成手术操作。该机器人系统作为医生的“第三只手”,可以辅助医生独立完成手术,该机器人装置的通用性适合于多种胸腹腔微创外科手术,这种融合传统微创手术和机器人技术的手术模式更适合在中国医院推广。

2023年12月05日

超快激光加工精密技术及应用

成果编号:40290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超快激光加工系统配置高重频飞秒激光放大器及高精度大行程气浮导轨直线电机位移平台,实现亚微 米级空间分辨率的加工精度;同时配置空间光调制器(SLM)进行激光焦斑整形,可将飞秒激光聚焦于透明材料内部直写加工。该系统适合对于多种结构器件进行减材制造或折射率改性制造,适用于高等院校及科硏院所进行光波导直写、光纤光栅刻写、硬质材料精密切割与钻孔、材料表面微纳加工等方向研究。
装备制造 新材料
城市高效、绿色交通的迫切需求,促进了不锈钢城轨客车的快速发展。不锈钢车体结构基本特点是由数万个小尺寸电阻点焊或激光焊点组焊而成的薄壳结构,焊接质量控制是保证不锈钢车体结构强度及 制造质量的关键,不锈钢车体焊接质量监测已成为关系不锈钢城轨客车制造质量的关键技术之一。

2023年12月05日

超高温/双轴材料力学性能试验装备

成果编号:40288
装备制造 新材料
本成果属于一种超高温双轴材料力学性能测试装备,具备2500°C以上的真空/氛围的超高温加载和 0-10HZ. 100KN的拉-拉、拉-压、压-压等复杂机械静动态载荷加载能力;同时可开展高温工况下高温数字散斑、激光超声和激光红外热成像等原位测试。

2023年12月05日

低温微纳米压痕测试仪器

成果编号:40287
装备制造 新材料
本成果属于一种高端科研仪器,可实现多尺度的压痕测试,并集成接触-氛围混合制冷腔室,可精准获得薄膜/块体材料低温下压痕力学性能测试参数,研究材料低温环境下应力应变模式和变形失效机理。
装备制造 新材料
本成果面向航空航天等众多领域关键材料性能测试需求,突破了高低温超高周疲劳载荷加载、高低温复杂疲劳载荷加载、多数据融合分析等“卡脖子”技术问题,解决了材料性能测试领域中高温、复杂静动态机械载荷下材料力学性能原位测试问题,属于一种高端科硏仪器。
装备制造 生物技术与医药
糖尿病是常见的内分泌代谢疾病,最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是糖尿病酮症酸中毒(diabetes ketoaci- dosis.DKA),随时监测糖尿病患者是否发生DKA对保护糖尿病人的生命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对呼气中丙酮浓度的检测能有效判断DKA是否发生,实现对病情的无疼诊断。YSZ和Ce6基混成电位型丙酮传感 器具有灵敏高、稳定性好和成本低等特点,是开发便携式糖尿病人DKA检测仪的理想器件。

2023年12月04日

应用于节能环保的新型电致发光/反光器件

成果编号:40284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新材料
主要研究成果: (1)研制出当时世界上驱动电压最低的白光OLED,亮度1000cd/m2,驱动电压仅为2.9V; (2)研制出具有“透明-黑色-镜面”三种模式的多功能智能玻璃产品,简化制备工艺; (3)将原子层沉积技术引入到气体透过性测试中,打破了美国模康公司垄断,获得了 106g/m2-day的 水汽测试精度,通过第三方技术鉴定。

2023年12月04日

新型具有透明-黑色-镜面模式的智能玻璃

成果编号:40283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新材料
由传统玻璃和照明方式导致的建筑耗能激增问题日显突出,需亟待开发具有节能、环保、实用特性的新技术。吉林大学研究团队针对这一迫切需求,聚焦具有“透光-阻光-反光”三种工作模式的新型光电子器件,使其成为集自然光透过、保温隔热于一身的“智能”玻璃。

2023年12月04日

双光子聚合3D打印系统

成果编号:40282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飞秒激光双光子聚合系统将飞秒激光双光子聚合技术与逐点3D打印工作方式相结合,实现亚微米级空间分辨率的打印精度。该系统适合对于多种结构器件进行增材制造,适用于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进行微纳光学、集成光学、微机械、微流控以及生物兼容性器件等方向研究。

2023年12月04日

手机音频抗干扰高集成并行测试技术

成果编号:40281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针对多工位手机间的音频抗干扰问题,使用声场分离技术,解决了隔音箱内多个声学发声部件的声场干扰,实现了单个隔音箱内三部手机的并行音频测试,大大提高了手机厂商生产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