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2961项成果

2023年05月10日

未来网络教学科研服务平台

成果编号:34267
电子信息 其他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未来网络技术研究所秉承“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的理念,通过整合产学研资源,构筑教育开放融合新生态,自主研发了基于软件定义网络与虚拟化技术的软件定义实验平台——未来网络教学科研服务平台,面向高等院校和职业院校提供实验室建设、课程建设、师资培训、技能认证、科研试验、竞赛支撑、实习实训等服务,全面支撑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推动具有全球视野的创新人才培养。 平台基于虚拟仿真理念设计,结合微服务等技术实现场景按需构建、资源按需编排的高性能实验实训环境,大幅降低实验室的建设成本,提升实验室的兼容性与扩展性,并通过大数据分析和AI智能测评技术,提供多维度细粒度的学习统计分析能力。 目前团队基于该平台已与近百所本专科院校开展了不同层次的新兴专业共建、产业学院共建、实验室共建等合作,技术方向覆盖网络工程、通信工程、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等前沿领域,致力以技术赋能高校、科教融合创新,培养大批新兴技术人才,推动高校人才培养与产业的互动链接。

2022年04月27日

SCARA机器人 PSR10-R765

成果编号:33255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生物技术与医药
SCARA是Selective Compliance Assembly Robot Arm的缩写,意为用于装配作业的机械臂,又名水平关节机器人,是工业机器人应用非常广泛的一个构型。 PSR10-R765型机器人是一款重载荷型SCARA机器人,额定负载8kg,具有高刚性、高灵活性的特点,其主要应用在快速分拣、搬运、装配等应用场合。

2022年04月25日

消防灭火机器人

成果编号:33172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消防灭火机器人作为特种机器人的一种,它作为特种消防设备可以代替消防救援人员接近火灾现场实施有效的灭火救援作业,开展火场侦察任务,尤其是在危险性大或者消防救援人员不易接近的场合,消防机器人的应用将极大地提高消防部门处置恶性火灾的能力,对减少国家财产损失和灭火救援人员的伤亡具有重要的作用。消防机器人领域主流操作方式为遥操作模式,智能化水平相对较低。随着人工智能技术、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消防机器人智能化升级显得尤为重要。本项目的研究对于消防机器人智能化升级做了积极的探索,同时也形成了最终的机器人产品,在消防机器人领域具有独特的先进性。

2021年04月30日

多机器人协调作业锻压自动化生产线

成果编号:27684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在实现在满足工艺要求的条件下,通过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实现制坯、成型和冲孔过程的全自动上下料;系统集成了压力机,中频加热炉及工业机器人等设备,具备完善的状态信息查看及故障报警、显示功能。重点突破以下关键技术:突破高温环境下精确定位;多台工业机器人协同作业;高温工件自动拾取机构设计。

2021年04月29日

场内巡检服务机器人

成果编号:27566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其他
巡检机器人通过内在地图以及自主绘制地图,基于摄像头探测周围环境进行障碍物以及事件识别,可对闯入动物、其他物体进行识别检测、驱赶,可通过发出声音进行警示和报警。巡检机器人可以应用于多种场景,比如校园巡检、电力设施周边人和动物驱赶。也可用应用地下停车场做引导服务。
电子信息 生物技术与医药
网关工控板采用飞思卡尔Cortex-A9 双核处理器,集成1GB工业级DDR3、4GB电子硬盘、千兆以太网、音频、USB、CAN、UART、HDMI、LVDS、LCD 等接口,支持1080P 60fps 视频解码、1080P 30fps 视频编码,支持2D、3D 图形引擎,可满足视频广告、医疗、工业控制、图形图像处理。 WEB界面管理,设备操作简单易用。

2024年03月20日

新型电力机车受电弓滑板

成果编号:40896
装备制造
受电弓滑板是电力机车必不可少的关键部件,其特定的工作状态要求它在与导线作高速接触摩擦运动中向机车发动机传输大电流电能,因此要求滑板材料具有优良的导电性、耐磨性,较高的机械强度和较低的摩擦系数等。这些都直接影响机车的正常工作和安全运行。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研制开发出了新型的复合基受电弓滑板。该所科研人员对滑板材料的配方、工艺、性能、应用等进行了大量深入的研究,采用粉末冶金工艺,主要以铁基材料和铜基材料两种粉末为基础,以某柴固体润滑剂为分散剂研制而成。该复合基粉末冶金受电弓滑板具有良好的电性能和机械性能,同时又具备优异的耐磨性和自润滑性。经两年的行车试验考察,证明其使用寿命长,比目前大量使用的同类产品提高一倍,安全可靠。它对保证机车安全行驶,提高运输效能,节省能源和人力,降低材料消耗等方面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新材料
加力离心泵叶轮高速旋转对航空燃油做功时在低压区容易产生汽蚀,汽蚀会降低加力离心泵的压力和流量特性。用于加力离心泵防止汽蚀的方法和结构很多,比如采用双吸叶轮、增设诱导轮等措施,但均需改变现有的加力离心泵结构,由于发动机已经限定燃油加力离心泵的外形尺寸和安装接口位置以及质量、加工周期的限制,采用其他方法不适用于该产品的设计要求。

2024年01月09日

随形冷却模具激光 3D 打印技术及其应用

成果编号:40839
装备制造 新材料
受加工方式的限制,传统模具存在冷却效果差、易变性和效率低等缺点。激光选区熔化(SLM)技术具有轻量化设计和自由制造等优势,为随形冷却模具制备开辟了新途径。但 SLM 技术成型急速冷却,导致内应力较大,容易造成悬垂结构(如水道上壁)的坍塌,因而限制了水道尺寸大小。 基于 SLM 技术、并结合自支撑结构以及网格减材化设计,解决了复杂结构的内部水道的设计和制造难题,避免了水道坍塌和翘曲变形问题,可实现具有大孔径(20 mm)内部冷却流道的复杂随形冷却模具的一体化成型。以此扩大冷却水道水流通量,将冷却效率提高 40%以上。 该技术已广泛应用于注塑模具行业,大幅降低模具制造成本,提升模具结构自由度,使注塑产品能够获得复杂的形状和复杂的细节,并保持高质量产品表面。此外,该技术可通过较少的迭代推动新型注塑产品的开发,缩短研发周期降低成本。

2024年01月09日

绿色生物发酵装备创制及应用

成果编号:40835
现代农业
本项目经过十几年攻关,开展了搅拌桨和反应器设计制造、发酵过程智能控制和清洁生产等研究,成果通过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主要创新成果如下: (1)以强化氧气传质效率为导向的新型搅拌系统开发技术;(2)以细胞和反应体系特性为核心的大型反应器开发技术;(3)基于人工智能工程的发酵过程控制与清洁生产技术。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一种无线控制离心压气机特性及气动失稳教学实验系统.其包括离心压气机试验台,无线控制动力装置以及无线数据采集装置;本发明提供的无线控制离心压气机特性及气动失稳教学实验系统具有如下优点:(1)采用无线控制方式,提高了实验过程的安全性;(2)无线控制及传输采用WIFI实现,覆盖广,便于接入教学办公网络;(3)通过计算机监测,并可采用控制手柄来控制驱动电机转速,调节响应快,压气机气动失稳状态能够快速进入和退出;(4)通过振动传感器和压力探针共同监测压气机的气动失稳状态,准确性高;(4)采用与电机连接的螺杆控制锥形节气阀的位置,定位准确,流量调节范围宽.

2024年01月08日

热喷涂替代电镀硬铬技术

成果编号:40826
装备制造 新材料
镀铬一直广泛应用于航空领域作为零部件的耐磨和耐蚀涂层,还常常用来修复破损部件。电镀硬铬工艺存在严重污染环境、耐磨性不够好和耐蚀性差的问题,还有氢脆问题降低基体疲劳寿命。等离子喷涂氧化铬涂层和超音速火焰喷涂碳化钨涂层是目前可替代电镀硬铬技术中最好的两种环保涂层技术,完全克服了电镀硬铬的污染环境、性能差的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