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1354项成果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新材料 其他
本项目的目标产品是为开发一类高致密性的钨铜复合材料(W-Cu)及其制品。钨铜复合材料作为真空电触头、电火花加工电极、电子封装、热沉材料及高温材料,广泛应用于电力、电子、机械、航空航天及军工等领域。 该技术具有生产效率高,成本低,性能高等特点,适合生产铜含量10~90wt.%高端W-Cu材料,有很强的技术竞争优势。该技术采用W与Cu粉末经大塑性变形复合工艺致密,获得近致密W-Cu复合材料。
现代农业
针对江苏省花木产业中特色新品种选育、高效栽培技术研发、科技与产品销售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先后从国内外引进芍药、牡丹、杜鹃、兰花、槭树、荚蒾、海棠、竹柳等各类种质资源1200余份,建立种质资源圃7个,开展新品种选育。

2021年07月06日

船艇主动波浪补偿技术与装备

成果编号:18507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本项目的核心产品有两个:一是能进行三维波浪补偿的综合平台,二是带三维波浪补偿功能的系列化产品通用测控系统。其特色之处在于前者为综合平台,除能灵活完成海上多种作业海浪补偿外,还可以与船用各种装备进行专门化集成设计,提高现有船舶装备的在海浪中的适用性。后者则是完全利用创新技术构成的测控系统,能解决船舶上所有需要进行单维和三维波浪补偿的装备的测量与基础控制问题,具有实用性和普适性,可作为系列化产品开发的基础设备,将带来现有装备的全面升级换代

2014年05月22日

食用菌干燥系统技术集成与示范

成果编号:06249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现代农业
依据生态设计要求,研发满足欧盟准入条件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效节能系统,提高产品国际市场竞争力; 依据农业节能要求,研发满足生态农业要求和拥有专利技术的食用菌干燥环境系统,提高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 适应物联网发展,研发干燥系统设备最优控制方法,为干燥系统提供设备、电控和物联网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 研究食用菌干燥系统工程关键性技术问题,挖掘专利池,编制相关标准,规范冷链行业和企业行为。
生物技术与医药
基因构建中的调控序列的应用是关键,该成果在国内外尚无类似应用先例。通过实验证明应用新颖的启动子提高乳腺特异性表达量1~10万倍。本技术用于生物药品的生产,具有很大的应用价值,其特点是成本低、产率高,可用于生物药品、保健康品、化妆品的大规模生产。也可用于生产工业新材料及医用其它材料。

2021年07月01日

高通量自动化显微生物扫描系统

成果编号:21479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项目的研究主要涉及自动化技术、数字显微技术、机器视觉技术、数字图像采集技术等,目的是在传统光学显微镜基础上实现智能化和电子化,实现高精度定位及自动对焦等功能,最终提高显微镜观察效果。其中机器视觉技术最近几十年得到不断发展,可用来获取大量图像信息,并对所获取的图像信息进行自动化处理和分析并给出结果。本项目提出一种面向生化检测的全自动显微平台,旨在有效地提高生化检测过程中病理诊断的速度和效率,该平台可自动化完成载玻片的装载、显微镜对焦、图像采集合成和细胞异常分析等工作。该平台的研制将加速各种生物、医疗器械的研发,为生物学、化学、医学等相关领域提供新的研究方法和技术支持,促进国内自动化生化检测设备的发展。

2014年06月05日

垃圾填埋气净化提纯制备车用天然气技术

成果编号:06541
能源环保
我国现有规模化的垃圾填埋场一千座以上,可利用的垃圾填埋气资源巨大,已现有的垃圾填埋气利用方式主要是发电并网,适用于在规模较大的填埋场中应用,随着天然气价格的逐步升高,将填埋气净化制备车用天然气燃料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2014年05月22日

火力发电站水处理监控系统研发

成果编号:06247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其他
为解决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火力发电站水处理监控系统。

2015年09月28日

发明--散热装置(自然冷源有效利用)

成果编号:14965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散热装置,包括集热单元、传输单元以及散热单元。其中,集热单元包括第一集热板、第二集热板以及第一集气管;第一集热板、第二集热板分别与第一集气管连接,且第一集热板与第二集热板呈倒“V”型;第一集热板和第二集热板中设有工作介质,工作介质为液态工作介质并在吸热后变为气态工作介质;散热单元包括散热板和第二集气管,散热板与第二集气管连接;集热单元设置于待降温的空间内,散热单元设置于外部环境中;传输单元为一绝热管,连接于第一集气管和第二集气管之间。本发明的散热装置无需外界提供循环动力,能耗较低,几乎为零。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新材料
裂纹缺陷成为空天、航海、核电等领域高端装备焊接/熔覆/增材制造中的最为棘手问题之一,裂纹缺陷的预测与抑制是提升高端装备关键部件性能高稳定性的首要前提。 课题组长期致力于先进材料焊接冶金缺陷控制及抗裂性优化研究,成功研发出高精度裂纹敏感性预测与抗裂性优化关键技术及装备。该成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高端外专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支持,该技术在铝合金、镍基合金、镁合金及不锈钢等材料的焊接中得到可靠验证,相关成果发表在焊接领域国际顶级期刊Welding Journal、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Welding and Joining等期刊,相关研究成果获得美国焊接学会“Charles H. Jennings Award”奖项,标志着课题组研发的高精度焊接热裂纹预测与优化关键技术及装备已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生物技术与医药 新材料 其他
范围:本标准适用于以凹凸棒粘土为原料采用酸活化、焙烧工艺生产的食品添加剂食品工业用加工助剂 凹凸棒粘土。

2014年06月17日

氮氧化物(NOx)废气治理及其资源化

成果编号:06690
能源环保
NOx废气的治理是一个国际性难题。其难度不在于它的化学反应机理和工艺过程原理的复杂,而在于是否能找到一条经济、高效的适合于大规模工业化治理的工艺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