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
11298项成果

2021年01月06日

云镜博物馆 AR 导览系统

成果编号:26658
电子信息
云镜博物馆AR 导览系统,旨在通过增强现实可以与真实世界相融合的技术特点, 挖掘细节需求, 提升博物馆的浏览体验。旨在改变人们对博物馆的固有印象, 提高人们对历史文物的接受度, 改善游客的游览体验, 树立一个兼具寓教于乐, 数字交互, 优质体验等多种特点的现代化和人性化博物馆形象, 以更贴近现代生活和科技的方式满足当代人们的精神需求和情感体验。

2021年01月06日

中低温烟气脱硝催化剂

成果编号:26659
能源环保
针对燃煤电站锅炉负荷变化大和各类工业炉窑烟气温度波动范围宽的特点,研制出能适应150~300度范围的高效烟气脱硝催化剂。(1)筛选得到了受表面硫酸根影响较小的活性组分,采用MoO3和Nb2O5等作为助剂改性催化剂,提升催化剂低温脱硝活性。(2)研究发现了NH3、H2O对SO2对改性催化剂失活的促进作用、失活原因,提出了催化剂抗水抗硫方法。

2021年01月06日

三维摄像与识别一体化智能终端

成果编号:26661
电子信息
团队目前主要产品有: ?(1)三维彩色测量系统:基于光栅投影的三维测量技术,获取被测物体的三维彩色信息。可以用于工业级高精度测量,电影、游戏等行业中的人物、场景建模。 (2)三维快速测量系统:可实现快速测量,获取物体三维动态数据,适用于工业有限元分析、动画人物动作捕捉等应用。系统整体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3)三维微小测量系统:利用远心镜头获取微小物体的三维点云数据。可用于工业微小器件尺寸、材料形变测量、三维指纹识别、三维生物特征识别领域。 (4)(门禁/闸机)三维安检人脸识别系统:将三维快速测量系统与自主开发的三维人脸识别软件有机结合,集自动人脸检测、自适应调光、三维测量与识别、身份认证为一体,构成可实时进行三维人脸测量与识别的自动化系统(门禁,闸机为应用场景之一)。

2021年01月06日

SCR脱硝尿素催化热解技术

成果编号:26662
能源环保
还原剂是SCR烟气脱硝必不可少的重要原料。位于大中城市及其近郊区的电厂(人口稠密区的脱硝设施)因安全性要求较高,均宜选用尿素作为还原剂。通过理论研究、实验室小型实验、中试、工业示范,开发成功SCR脱硝尿素催化热解技术。(1)提出了尿素催化热解反应的合理温度区间;(2)研发出新型尿素热解炉;(3)开发出物料及能量平衡计算软件包。该成果获北京市科技成果二等奖。

2021年01月06日

基于NBIOT的智慧畜牧养殖定位终端

成果编号:26664
电子信息
将传统农业养殖技术与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有机的相结合,运用传感技术、射频识别技术、图像识别技术、微电子技术、无线电通信技术、软硬件嵌入技术、自动化控制、机械电气工程技术,并结合云计算、大数据技术运用,并充分考虑农业种植养殖业的专业特性、生物特性、环境特性等行业特性,系统化的集成研发出多项填补国内外空白的产品及技术。独创性的改良生产工艺及装备设备。

2021年01月06日

烟气除湿除盐脱白技术

成果编号:26665
能源环保
湿法脱硫后烟囱出口呈现大量“有色烟羽”,湿烟气中不仅存在大量水份,还含有较多的可溶解性盐份,这些盐份排放到大气环境中,导致大气中PM2.5浓度显著增大。 本技术在烟囱入口前增设媒介式烟气-烟气热交换系统(MGGH),进行烟气除湿除盐脱白,从而达到PM2.5 超净排放的目标。该成果申报国家发明专利:一种燃烧源 PM2.5 超低排放方法及集成耦合技术(专利申请号:201710370216.0,已公开)。

2021年01月06日

基于可更换耗能连接的装配式结构

成果编号:26667
装备制造
开发一种应用于装配式结构中的的可更换耗能连接,分为竖向承重构件内的耗能构造和水平向连接构件的耗能构造,竖向承重构件内的耗能构造底部安装有屈曲约束构件的摇摆墙/桁架,为柱脚节点,水平向连接构件的耗能构造为连接梁柱节点。

2021年01月06日

重金属、有机物污染土壤修复技术

成果编号:26669
能源环保
重金属、有机物污染土壤治理受到国内外研究者的高度重视。本技术成果包括:(1)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植物的筛选;(2)生物法修复重金属污染土壤工艺优化;(3)修复植物无害化资源化处置;(4)土壤污染物缓释剂的研发与应用;(5)有机物污染土壤热脱附技术等。该成果来源于国家863高技术研究项目,已在浙江、湖南等地土壤污染修复工程中得到应用。
能源环保
垃圾焚烧烟气具有高污染性和成分复杂性,开发高效的垃圾焚烧尾气净化技术与工艺受到国内外研究者的高度重视。本技术成果包括: (1)新型锥形半干法喷雾脱酸塔构建;(2)廉价吸附剂开发及吸附剂喷射装置优化;(3)垃圾焚烧炉内SNCR脱硝优化及炉后低温SCR脱硝联合脱硝;(4)半干法-湿法耦合型垃圾焚烧超低排放净化系统集成。该成果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

2021年01月06日

泡沫铝规模化连续制备技术

成果编号:26674
新材料
东南大学开发的泡沫铝材料已用于载人航天、卫星平台等高技术项目,研究成果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现有技术可制备泡沫铝锭再切割成板,也可利用二次泡沫化技术直接制备获得泡沫铝板,省略切割过程,提供材料出品率,较现有方法的成本更低。

2021年01月06日

3D打印多孔骨支架的优化设计

成果编号:26677
生物技术与医药
根据骨组织工程模型,设计和优化骨支架结构,提高骨在支架内的长入效果,加快骨支架的结合速度;根据数学模型优化骨支架结构,减少骨支架对骨内力学环境干扰,提高骨和支架的结合寿命,解决或延迟骨支架松动问题。

2021年01月06日

高速永磁电机设计与分析

成果编号:26680
能源环保
高速永磁电机无需借助维护困难、体积庞大的齿轮增速箱即可同轴连接至风机、压缩机、真空泵、透平膨胀机、燃气轮机等高速负载或原动机,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降低了维护成本,并可实现无油驱动。 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课题组紧紧把握这一契机,在高速永磁电机的电磁设计、温升分析与冷却设计、转子结构分析等方面做了深入的研究工作。设计并应用了36000转/75kW, 24000转/140kW, 18000转/300kW工业鼓风机/空压机用高速永磁同步电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