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
11298项成果

2021年01月06日

MEMS气象站

成果编号:26611
电子信息
MEMS气象站可实现温度、湿度、压力和风速等信息的实时监测。
能源环保
燃煤电站锅炉一次风粉传感器为全截面环状非接触式结构,其基本原理是利用燃煤电站制粉系统中煤粉颗粒物的摩擦起电原理,结合先进的测量模型实现煤粉流速、浓度及流量进行在线实时测量,误差优于5[%]。主要技术特点:全截面结构,不存在盲区,保证了测量的准确性和可靠性;非接触式,无磨损,使用寿命长;采用被动式静电检测原理,传感器只对移动煤粉敏感,测量系统免维护;传感器安装在近燃烧器端,真实反映了入炉的各一次风管内煤粉浓度和流速分配状态;结合风粉调节手段,可优化燃烧,减低污染物排放,对锅炉安全经济环保运行具有重要意义。

2021年01月06日

稠密相气固两相流动可视化技术

成果编号:26616
能源环保
气固流动参数检测和可视化尤为重要,是稠密气固流动系统复杂研究体系中的共性问题之一。针对该问题,东南大学多相流测试研究室多年来开展了电学与激光散射的稠密气固流动可视化及参数测量与表征方法的研究工作。 开发的电容层技术析成像系统(ECT)与激光光纤颗粒测量系统,可实时、在线检测多相流参数的二维或三维分布状况,已成功应用于湍动流化床与浓相煤粉加压气力输送中试试验装置上。

2021年01月06日

干煤粉输送系统煤粉流量计

成果编号:26618
能源环保
根据煤气化装置的控制运行需求,开发了干煤粉输送煤粉流量计,可实时测量煤粉的速度、浓度和流量,仪器测量性能稳定可靠,耐压可达6MPa,结合煤粉调配措施可保证各煤粉管道煤粉速度和浓度的均匀分配,从而提高燃烧效率,为装置安全高效运行提供保障。

2021年01月06日

三维安检人脸识别系统

成果编号:26620
电子信息
将三维快速测量系统与自主开发的三维人脸识别软件有机结合,集自动人脸检测、自适应调光、三维测量与识别、身份认证为一体,构成可实时进行三维人脸测量与识别的自动化系统(闸机为应用场景之一)

2021年01月06日

微小/显微三维测量系统

成果编号:26623
电子信息
利用远心镜头获取微小物体的三维点云数据。可用于工业微小器件尺寸、材料形变测量、三维指纹识别、三维生物特征识别领域。

2021年01月06日

三维快速测量系统

成果编号:26626
电子信息
本系统可实现快速测量,获取物体三维动态数据,适用于工业有限元分析、动画人物动作捕捉等应用。系统整体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1年01月06日

基于THz光谱的医药检测

成果编号:26638
生物技术与医药
太赫兹波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策略研究 基于太赫兹(THz)波科学技术,探索THz无损检测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策略研究。能够为检验医学提供分子、细胞和生物组织的指纹特征,增强医学诊断的准确率,为疾病的诊断、治疗、评估、监测和预警及后续药物设计、研发、生产和评价带来革命性改变。 本任务研究目标是获得以药品成分、外包衣层等参数的THz波谱表征规律,无损检测评价药品质量。实现眼角膜含水量、弹性的THz表征波谱和成像模式的智能判读与无损检测。

2021年01月06日

石墨烯低压发热膜

成果编号:26643
新材料
利用石墨烯优异的导电性与其他材料及树脂共同配伍混合制备出具有优异导电性的新型环保水性导电浆料,并可根据客户需求制备出高质量的低压发热膜,电热辐射转换效率高、电热转换效率高、法向发射率高、发热均匀,散热面积大、热响应快、节能环保,可做成复杂的结构形,使用寿命长,可靠性好,安装、维护方便。

2021年01月06日

新型光电材料与器件

成果编号:26646
新材料
近年来,以石墨烯、二硫化钼等为代表的新型二维层状材料的研究获得了突破,此类材料具有高速、低功耗、能带可调控、柔性等特点,在未来光电器件等领域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2021年01月06日

磁电耦合智能材料

成果编号:26649
新材料
定制新型铁电、磁电材料

2021年01月06日

可食用自修复水果复合保鲜涂层材料

成果编号:26652
新材料
采用天然多糖壳聚糖为基础原料,制备出具有抗菌、保鲜且自我修复功能的水果保鲜复合涂层。制备的涂层材料不仅能够减少水果水分损失,有很好的抗菌保鲜功能;再将负载有功能分子的脂质体组装到涂层,由于脂质体能够负载不同功能的物质,例如具有抗氧化功能的花青素、能够抑制呼吸及延迟乙烯产生的酶活性等,这些具有保鲜功能的物质融入到涂层中能够明显的提升膜的保鲜效果及保鲜时间;由于涂层还具有自修复效果,这就保证了即使保鲜涂层在受到外力而损伤后能够迅速修复,还原回原来保鲜的性质。这样制备工艺简单,既具有很好的保鲜功能.又能够在受损后能够自我修复的可食用自修复保鲜涂层不仅仅在水果领域,甚至在鱼、肉和蛋等食品领域有潜在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