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3436项成果

2023年05月10日

基于云端技术的智能装车机器人

成果编号:34163
电子信息 能源环保
基于云端技术的智能装车机器人解决了化工、建材、农畜品等企业的自动装车问题。该机器人采用三维激光快速车身检测技术,快速智能识别,生成模型,精准捕获车辆参数,求解最佳码垛方式;全程智能化,利用云端技术实现智能数据读取、智能码垛和智能引导停车;大数据云端服务,实现报表自动生成、逐级权限管理、多部门数据共享、实时数据统计;云端环境监测,环境参数采集、专业数据分析、辅助预警建议。有效减少职业病发生,降低企业成本,推动企业智能化数字化发展。

2023年05月10日

煤炭清洁气力输送技术与装备

成果编号:34032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我国燃煤企业的厂内煤炭输送多为露天输送系统,主要的输送设备为皮带输送机,在卸车、堆垛、取料、输送等过程中煤炭直接与大气接触,导致煤尘大量扩散,污染周边环境、造成资源浪费,严重时诱发煤尘爆炸事故。为改变厂内煤炭露天输送方式、提高煤炭输送系统的清洁环保性和安全高效性,本项目针对煤炭露天输送中环境污染和安全事故频发的问题,将气力输送技术引入煤炭输送领域,利用脉冲气力输送技术的耗气量低、输送效率高、占用空间小等优点,以煤炭颗粒料栓和脉冲输送流场为研究对象,采用激光三维扫描成像技术、颗粒动力学理论、气固两相流理论、流固耦合方法,将理论分析、数值模拟和实验相结合,开展了煤炭脉冲气力输送中精准增压降尘与颗粒系统动力学行为研究,获得了煤炭颗粒形状特征、微颗粒间平行粘结作用力链、颗粒形状与颗粒动力学行为关系、料栓与管壁互作用动力学行为,建立了煤炭颗粒精准离散元实体模型、颗粒与流场耦合动力学模型、料栓与流场耦合动力学模型,揭示了料栓形成与消散机理、料栓输送增压机理、管内喷雾降尘机理以及颗粒、流场和管壁耦合作用下料栓形状与结构演化机理,掌握了料栓动力学行为对流场静压及管内粉尘影响规律、管内增压降尘对料栓输送行为影响规律以及输送流场、气刀流场和增压流场在料栓形成及消散过程中的作用,旨在研究一种清洁高效的煤炭全封闭输送方式,建立清洁、安全、高效的厂内煤炭气力输送系统,对改善用煤企业周边环境、避免安全生产事故、实现煤炭资源的绿色使用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2023年05月10日

激光粒度在线测量仪

成果编号:34009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生物技术与医药 新材料 现代农业 其他
颗粒广泛存在于自然界、人类食物和加工物中,本系统设计一种颗粒粒径在线测量系统,利用光源照射颗粒系,颗粒系的透射光和散射光中包含颗粒粒径和浓度的信息,将光信号转化为电信号,采用静态光散射以及消光原理,利用FPGA采集、处理和传输信号,最后得到颗粒参数,包括粒径分布、平均粒径和颗粒浓度。

2022年04月27日

SCARA机器人 PSR10-R765

成果编号:33255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生物技术与医药
SCARA是Selective Compliance Assembly Robot Arm的缩写,意为用于装配作业的机械臂,又名水平关节机器人,是工业机器人应用非常广泛的一个构型。 PSR10-R765型机器人是一款重载荷型SCARA机器人,额定负载8kg,具有高刚性、高灵活性的特点,其主要应用在快速分拣、搬运、装配等应用场合。

2021年04月30日

多机器人协调作业锻压自动化生产线

成果编号:27684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在实现在满足工艺要求的条件下,通过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实现制坯、成型和冲孔过程的全自动上下料;系统集成了压力机,中频加热炉及工业机器人等设备,具备完善的状态信息查看及故障报警、显示功能。重点突破以下关键技术:突破高温环境下精确定位;多台工业机器人协同作业;高温工件自动拾取机构设计。

2024年04月23日

一种全可调交叉耦合陶瓷介质波导滤波器

成果编号:40929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陶瓷介质波导滤波器件由于兼顾金属腔体结构和平面集成电路的双重优点,被广泛应用于5G/6G等新一代无线通信系统中。针对一体化陶瓷介质波导滤波器交叉耦合可调技术的难点,该成果提出了一种基于盲孔和通孔的全可调交叉耦合陶瓷介质波导滤波器。利用独特的全孔化设计,通过在方形陶瓷介质波导中钻通孔或盲孔,再在表面涂覆薄金属,实现了一种四阶交叉耦合陶瓷介质波导带通滤波器。利用上下对称的两个盲孔实现磁耦合,利用位于上下对称的两个盲孔和一个互连通孔的组合实现了电耦合,在方形腔体的中间设置圆形通孔,以抑制滤波器的寄生响应。该成果可为工业界中陶瓷介质波导滤波器批量生产和调试困难提供了较好的解决方案。

2024年03月28日

二氧化碳共聚物的高效合成

成果编号:40912
新材料
研发了一种新型催化剂,成功催化二氧化碳和环氧丙烷共聚反应,产率为 78.7 gpolym/gcat,分子量达到 81.3 kg/mol。产品的热性能Ta,max为 280.6℃,Tg可达到 45.7℃,拉伸强度可达25.6 MPa,热伸长率和永久变形率分别达到了 97.2%、62.9%,良好的尺寸稳定性。此外,聚碳酸酯 PPC-APG的表面张力,在 0.05 gml 的浓度下 聚合物 的表面张力达到了 61.2 mNm。此研究对于解决温室效应、塑料薄膜印刷难题具有重要意义。

2024年03月12日

一种宽带电力线通信系统的定时同步电路

成果编号:40880
电子信息
本发明属于通信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宽带电力线通信系统中的定时同步电路。该电路系统由自相关/能量模块、阈值计算模块和控制模块三部分组成。自相关/能量模块分别计算输入数据的自相关值和能量值;阈值计算模块处理自相关值和能量值,得到输入数据的度量值,并判断是否触发正负阈值;控制模块则根据输入数据,自相关/能量模块和阈值计算模块的输出结果,切换电路的工作状态。本发明中将度量值计算中原本的多次除法运算转化为了加减法和移位运算,有效降低了电路的复杂度,本发明设计的电路可在100MHz下工作,满足基带传输宽带电力线通讯的数据速率要求。

2024年03月12日

可定位的穿戴式跌倒监测系统

成果编号:40879
电子信息
本发明属于人生安全监测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可定位的穿戴式跌倒监测系统。本发明系统包括:ZigBee网络、GSM/GPS网络和上位机及其软件;加速度传感器,GSM/GPS定位和通信装置由被测者随身携带;定位装置通过GPS定位,并通过GPRS实时的将位置信息发送给上位机,传感器测出三轴加速度信息,通过ZigBee网络发送给上位机进行处理,上位机软件对加速度信息进行分析,根据相应算法判别被测者是否跌倒,如果跌倒在上位机上会予以警示并发送短信给指定联系人报警,在收到报警短信后,可以向指定号码发送特定的短信来获取被测者当前的位置信息。

2024年03月12日

一种适用于光通信的高吞吐率LDPC译码器

成果编号:40878
电子信息
本发明属于无线数字通信和广播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适用于光通信的高吞吐率LDPC译码器。该译码器包括存储器单元(分为A、B两部分)、初始化单元、节点更新单元和译码检测单元:存储器单元用于存储信道本征信息、节点间软信息和译码结果;初始化单元用于将接收到的信道本征信息进行初始化;节点更新单元用于执行迭代译码过程;译码检测单元用于检测每次迭代结束时是否译码成功。该译码器特别采用时钟复用方式提升吞吐率,在时钟上升沿和下降沿分别对两组不同码字进行译码,以提升吞吐率;两组不同的存储器共用同样的初始化单元、节点更新单元和译码检测单元,以节省硬件资源。

2024年03月12日

基于移动通信的可穿戴式跌倒检测系统

成果编号:40877
电子信息
本发明属于人生安全监测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基于移动通信的可穿戴式跌倒检测系统。本发明系统包括:一个带加速度检测的蓝牙外设、一个智能手机以及它们相应的软件系统。带加速度检测的蓝牙外设包括Ardunio系列的蓝牙通讯处理器模块、扩展板和三轴加速度芯片,这一硬件结构使用的电源是9V充电电池;智能手机是配备蓝牙4.0的Android?4.3及以上系统。带加速度检测的蓝牙外设由被测者随身携带在腰部位置,监测人体的实时加速度信息,并通过蓝牙4.0把数据发送到智能手机;智能手机负责处理接收到的数据,并通过一定的算法判断人是否发生跌倒,如果跌倒则在手机端给出报警提示。本发明系统使用方便,可供年老体弱者佩戴,能及时检测人是否发生跌倒;跌倒时,能及时予于救助。

2024年03月12日

一种LDPC-CC译码算法及译码器

成果编号:40876
电子信息
本发明属于通信技术领域,具体为LDPC-CC译码算法及译码器。所述译码器电路由主控制器、处理器、外信息存储器构成,其中多个处理器间串行连接形成一个流水线结构,后验信息在相邻处理器间直接传递,而外信息则通过外信息存储器传递。该译码器采用了层次化译码算法,提高了算法收敛速度,只需传统的BP算法一半的处理器便能取得更好的译码性能。并且本发明能够有效地减少所需储存单元,从而节省硬件资源的消耗并降低译码器的功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