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3436项成果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团队研发了一种新型低成本、高性能的仿生酶纳米复合材料(PB/N-CNTs),可在不加酶的情况下通过仿生酶与尿酸分子间的结构匹配实现对尿酸的原子匹配特异性催化检测。基于该仿生酶构建的无酶型电化学尿酸试纸条与传统的含酶试纸条相比,更加简单、经济、便携、保存时间长、稳定性好、抗干扰能力强。该无酶试纸条可将检出限降至0.26 μM,远低于市面上其他大多数尿酸试纸条;检测范围宽可满足低中高不同浓度梯度尿酸的检测且专一性好。尿酸快检试纸条具有独创技术,基于团队研制的纳米仿生酶材料,在无自然酶的情况下通过分子结构匹配实现对尿酸分子的快速、高灵敏、特异性检测。相对于市场同类产品,该产品的成本仅为竞争产品的1/3-1/5,且具有更宽的检测范围1-1000 μM(正常人体尿酸浓度范围为90-420 μM),且其检测时间更短(15 s);此外,该产品储存条件要求低,可在多种环境中使用,基本不受温度与湿度影响。

2023年09月28日

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监测平台

成果编号:39971
电子信息
(1)实现了多源异构的石质假山文物联网感知平台。研制了智能树木倾斜监测装置、沉降监测装置、裂缝监测装置等一系列石质假山文物感知治理物联网设备,实现了“多源异构石质假山监测网” (2)构建了智能化的多源异构大数据融合与处理平台:借助物联网感知设备获取的石质假山文物的状态信息构建了假山预防性保护相关的多源异构大数据,现实了石质假山的关键数据跟踪。 (3)设计了数据驱动的假山动态趋势预警模型,结合模异构传感器监测数据特征提取模型,融合方法建立了关键点动态趋势预警模型,为石质假山文物预防性保护技术支撑。

2023年09月28日

超声振动金属表面光整加工技术与装备

成果编号:39972
新材料
超声振动金属表面光整加工技术是基于超声波的一种特种加工技术,超声振动金属表面光整装置可以和普通铣床、普通镗床、普通磨床、数控铣床、数控镗床、数控磨床、数控加工中心进行完美结合,能够完成金属内外园表面、端面、平面、圆弧面、曲面等复杂型面的光整加工,可以直接替代抛光、磨削和珩磨;可加工的材料包括碳钢、工具钢、合金钢、不锈钢、高温合金、耐热合金、铜及铜合金、铝镁合金、钛合金等材料,所加工材料的硬度最高可达HRC60;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显著提高零件表面的粗糙度,使工件表面粗糙度值达到Ra0.2以下,轻松实现镜面效果。 振动频率:26kHz;振动幅值:a=15μm;激励电压:500V 额定电流:2.5A;预压力:150N 工件表面粗糙度值达到Ra0.2以下,轻松实现镜面效果。

2024年02月24日

面向超高亮度固态光源用超薄荧光玻璃

成果编号:40872
新材料 其他 双碳技术
为了满足超高亮度固态LED照明和激光照明光源需求,我们在过去两年时间集中攻关了高光效超薄荧光玻璃材料的研制工作,开发了新型制备工艺和新的技术方案,目前已经可以实现小规模的批量化生产工作,荧光玻璃的厚度可以低至100微米左右,这在国内外是首先报道这种批量化制备超薄荧光玻璃的制备方案,必将进一步有力推动固态照明光源产业的发展。与传统的荧光粉相比,这种超薄化的荧光玻璃具有更优的散热性能、更好的发光热稳定性、更高的抗湿性和优异的发光性能。同时,在制备成本方面可以与荧光粉相匹配,远远低于当前荧光陶瓷和荧光晶体的成本价格,完全能够满足未来市场的应用需求。
生物技术与医药 新材料 其他
可溶性微晶贴是一种固体微晶矩阵类化妆品,采用新型透皮递送技术,实现活性成分的高效递送,具有生物相容性高、安全有效、可降解性强等特点。

2019年05月09日

精密光学组件装配机器人及视觉系统

成果编号:02235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该项目研发了一种精密光学组件装配机器人及视觉系统,已申请发明专利4项,获发明专利1项。

2017年09月12日

无需金属催化剂的有机硅封装胶

成果编号:20620
装备制造
如图1所示,LED 灯由于节能、环境污染小、安全稳定等优点,成为了一个快速发展的行业,而LED封装是LED应用的关键技术之一。目前的有机硅封聚合物是LED封装所使用的主要材料,但是其一般情况下需要过渡金属催化剂进行交联。过渡金属的残留会对封装装置的长期稳定性有着很大的影响,如图2所示,封装胶可能变黄变脆,影响使用,因此如果去除掉过渡金属催化剂的使用是一个重要研究问题。我们的专利保护的技术可以制备出多环有机硅化合物,如图4所示,在简单的可分解的非金属催化剂的催化即可发生交联制备封装材料。所需的原料工业易得,过程简单,成本低廉,无环境污染化学试剂的使用,而且如图3所示,制备出的交联体在高温下稳定,不变色不变脆。项目负责人在清华大学和纽约大学受过长时间的化学培训,取得了化学本科、硕士和博士学位,并在海外知名大公司从事有机硅材料研究多年,目前是国家引进的高端人才,担任北航的教授职务,在有机硅封装方面申请了超过40项专利,授权11项。

2013年10月12日

超声波生物处理的频率控制技术

成果编号:01752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生物技术与医药
该项目研发了一种超声波生物处理的频率控制技术,已申请发明专利10项,获发明专利20项。

2013年10月09日

车载双区域显示器

成果编号:01754
电子信息
该项目研发的双区域立体显示器,可在同一台显示器前左右两侧同时看到不同的图像,一屏双用。

2013年10月10日

污水处理吸附树脂

成果编号:01749
能源环保
该项目根据有毒有机物的理化性质,合成出合适化学结构和物理孔结构的特种吸附树脂。已申请发明专利3项,获发明专利1项。

2014年06月26日

高性能铁基非晶纳米晶软磁材料

成果编号:07453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新材料
采用快速凝固技术,使钢液到非晶薄带一次成形。它比传统制带工艺减少了很多环节,从而大大减少了能源消耗,对环境的污染也降到最低。获得的非晶薄带厚度在20-40μm之间、宽度在50-200mm之间而且具有韧性,性能均匀、稳定,非晶可用于替代硅钢片以在提高性能(如大幅度降低铁损)的同时降低成本,纳米晶可用于各类高性能电子器件中。

2013年10月09日

聚乳酸类生态友好材料的全绿色合成工艺

成果编号:01741
能源环保
该项目采用无毒无金属有机胍系化合物为催化剂实现聚乳酸类生态友好材料的全绿色工艺合成、应用及规模化试生产。已申请发明专利13项,获发明专利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