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3436项成果

2024年01月10日

美容针-皮下填充微球

成果编号:40854
生物技术与医药 其他
透明质酸(玻尿酸)是一种由D-葡萄糖醛酸及N乙酰葡糖胺组成的天然酸性粘多糖,广泛地应用于整形手术美容、美容化妆品领域,如作为注射皮肤填充剂、化妆用品添加剂等。但用于皮下填充时透明质酸容易被人体内的透明质酸酶降解,在体内存留时间短。

2024年01月10日

蛋白质基抗菌辅料

成果编号:40855
生物技术与医药 其他
蛋白质基医用辅料有着广泛的应用,如明胶海绵、胶原蛋白等,但这类辅料均无抗菌功能。本课题组通过简易的化学修饰,可使任何蛋白质制作的辅料,包括海绵、膜、微纳米球、粉末等,赋予抗菌功能,其具有良好的生物安全性的同时,具有优异的广谱抗菌性能,并且辅料中不含有任何金属离子及抗生素。

2024年01月10日

活性粘土基快速止血纱布

成果编号:40856
生物技术与医药 其他
''本项目技术内容 ① 筛选出了一种适用于伤口填塞的无纺纱布; ② 筛选、制备出了一种可快速止血的活性粘土; ③ 研究探索到了一种活性粘土基快速止血纱布的制备工艺; ④ 与美军单兵配备的QuikClot? COMBAT GAUZE快速止血纱布做对比,我们所制备的活性粘土基快速止血纱布止血性能与其基本一致;

2024年01月10日

壳聚糖快速止血粉

成果编号:40857
生物技术与医药 其他
如今,生活中的小伤口使用无纺纱布创可贴即可轻松止血,但对于一些创面较大,深度较深的复杂伤口则需要使用到不同的止血产品,如止血喷雾剂、止血凝胶、止血粉等,并且大伤口的愈合与护理过程也十分困难。对此,我们团队研发了两种壳聚糖快速止血粉,用于止血以及伤口护理。
其他
项目通过分项和综合的训练实现对民事案件中可疑文件的全方位检验。在持续建设过程中,一方面将利用实验项目成员参与鉴定实践的优势,将最新的可疑文件案件收集充实到本虚拟仿真实验项目中,另一方面将通过扩展实验项目,将痕迹检验、微量检验、声响资料检验、电子数据检验等检验对象和检验方式逐步通过虚拟仿真的方式进行扩展,在未来五年内实现物证检验的虚拟仿真课程群,为全方位的物证技术和事实认定教学提供信息化的方法支撑。

2024年02月24日

面向超高亮度固态光源用超薄荧光玻璃

成果编号:40872
新材料 其他 双碳技术
为了满足超高亮度固态LED照明和激光照明光源需求,我们在过去两年时间集中攻关了高光效超薄荧光玻璃材料的研制工作,开发了新型制备工艺和新的技术方案,目前已经可以实现小规模的批量化生产工作,荧光玻璃的厚度可以低至100微米左右,这在国内外是首先报道这种批量化制备超薄荧光玻璃的制备方案,必将进一步有力推动固态照明光源产业的发展。与传统的荧光粉相比,这种超薄化的荧光玻璃具有更优的散热性能、更好的发光热稳定性、更高的抗湿性和优异的发光性能。同时,在制备成本方面可以与荧光粉相匹配,远远低于当前荧光陶瓷和荧光晶体的成本价格,完全能够满足未来市场的应用需求。

2024年03月12日

一种高性能多标准FEC译码器

成果编号:40873
电子信息
本发明属于无线数字通信和广播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高性能多标准FEC译码器。该译码器灵活可配置,能够同时兼容LDPC码和Turbo码多标准多模式。该译码器在满足当前通信系统高吞吐率、低功耗目的的同时还可以让设计的结构可配置性很高,能够很容易的应用到不同的通信标准中。该译码器能够支持WiMAX、无线城域网WLAN宽带接入技术以及4G移动通信的LTE标准。其中在WiMAX和WLAN中译码器工作的LDPC译码模式,而在LTE通信中译码器工作在Turbo译码模式。设计的纠错码能够对WiMAX中所有的114种模式、WLAN中所有的12种模式以及LTE中所有的188 种模式进行译码。
电子信息
本发明提供一种高效的LDPC译码器结构与数据冲突解决方案,译码器采用了通用的串行处理方式,但对LDPC译码算法与硬件架构都进行了特殊优化。经典的TDMP算法无法适用于非结构化的LDPC码,如DVB-S2和CMMB中的LDPC码。如果直接采用TDMP算法则会引发数据冲突,降低LDPC码性能。本发明针对TDMP算法进行了优化,使其能很好的适用于非结构化的LDPC码。传统上,外信息的读写都是一次一完成,需要大量的存储空间,本发明对此进行了优化,有效地降低了译码器所需的存储空间。在处理单元上,本发明也优化了外信息的恢复与前验信息和后验信息的更新操作。并且为了兼容结构化与非结构化LDPC码,本发明还优化了译码的主时序。通过以上种种优化措施,本发明提高了译码器的硬件使用效率。
电子信息
本发明属于无线数字通信、磁光学存储和光纤通信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适用于CMMB的多模式Reed-Solomon译码器结构。该译码器包括计算症候值模块、求解关键方程模块、钱搜索和误码计算模块、码字缓冲模块。在求解关键方程模块中,采用一种折叠的结构,这种结构和传统的全并行结构相比,可以节省芯片面积,但不增加整个译码器结构的关键路径。本发明最大程度的复用现有的硬件资源从而在单一结构上实现了CMMB所要求的四种模式,节省了大量的硬件资源;同时采用门控时钟的技术来进行模式的切换,在最大程度的简化控制电路的同时,大大降低了整个结构功耗,使其更加符合手持移动设备的功耗需求。

2024年03月12日

一种LDPC-CC译码算法及译码器

成果编号:40876
电子信息
本发明属于通信技术领域,具体为LDPC-CC译码算法及译码器。所述译码器电路由主控制器、处理器、外信息存储器构成,其中多个处理器间串行连接形成一个流水线结构,后验信息在相邻处理器间直接传递,而外信息则通过外信息存储器传递。该译码器采用了层次化译码算法,提高了算法收敛速度,只需传统的BP算法一半的处理器便能取得更好的译码性能。并且本发明能够有效地减少所需储存单元,从而节省硬件资源的消耗并降低译码器的功耗。

2024年03月12日

基于移动通信的可穿戴式跌倒检测系统

成果编号:40877
电子信息
本发明属于人生安全监测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基于移动通信的可穿戴式跌倒检测系统。本发明系统包括:一个带加速度检测的蓝牙外设、一个智能手机以及它们相应的软件系统。带加速度检测的蓝牙外设包括Ardunio系列的蓝牙通讯处理器模块、扩展板和三轴加速度芯片,这一硬件结构使用的电源是9V充电电池;智能手机是配备蓝牙4.0的Android?4.3及以上系统。带加速度检测的蓝牙外设由被测者随身携带在腰部位置,监测人体的实时加速度信息,并通过蓝牙4.0把数据发送到智能手机;智能手机负责处理接收到的数据,并通过一定的算法判断人是否发生跌倒,如果跌倒则在手机端给出报警提示。本发明系统使用方便,可供年老体弱者佩戴,能及时检测人是否发生跌倒;跌倒时,能及时予于救助。

2024年03月12日

一种适用于光通信的高吞吐率LDPC译码器

成果编号:40878
电子信息
本发明属于无线数字通信和广播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适用于光通信的高吞吐率LDPC译码器。该译码器包括存储器单元(分为A、B两部分)、初始化单元、节点更新单元和译码检测单元:存储器单元用于存储信道本征信息、节点间软信息和译码结果;初始化单元用于将接收到的信道本征信息进行初始化;节点更新单元用于执行迭代译码过程;译码检测单元用于检测每次迭代结束时是否译码成功。该译码器特别采用时钟复用方式提升吞吐率,在时钟上升沿和下降沿分别对两组不同码字进行译码,以提升吞吐率;两组不同的存储器共用同样的初始化单元、节点更新单元和译码检测单元,以节省硬件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