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12280项成果

2024年03月20日

新型氟化石墨烯润滑添加剂

成果编号:40904
新材料
本成果涉及简单、有效的溶剂回流插层-超声剥离法和化学试剂辅助球磨剥离法,分别制备了高质量的氟化石墨烯纳米片,摩擦学性能测试分析表明,其在聚α-烯烃(PAO-40、PAO-8等)基础油中有良好的分散稳定性,高载荷下(350/150N),随着F含量的增加,能大幅提升耐磨寿命、减少磨损体积/磨损率。

2024年03月20日

纳米添加剂增强聚酰亚胺复合材料

成果编号:40905
新材料
本成果涉及的是一种氟化石墨烯(FG)/二硫化钼(MoS2)/碳纳米纤维(HCNF)增强聚酰亚胺(PI)复合材料,其力学和热稳定性能相对纯PI得到改善,复合材料在水润滑和油润滑条件下的摩擦学性能也得到提升,尤其是抗磨效果突出,磨损率最高分别减少了67.5%和56%。

2024年03月20日

新型水凝胶医用敷料

成果编号:40906
新材料
本成果涉及的是一种使用方便、灵活的新型水凝胶医用敷料:石墨烯银聚合物复合水凝胶人工敷料 具有多孔结构,不仅有利于氧气的交换,同时能实现抗菌和消炎作用药物的缓释功能;此水凝胶敷料能够提供伤口快速愈合所需的湿润环境,并表现出优异的抗菌性能和伤口修复能力,用其对大鼠的人造伤口进行处理, 15 天后的伤口愈合率可达到 98% 。

2024年03月20日

新型室温快速自修复柔性材料

成果编号:40907
新材料
本成果涉及的是一种自修复柔性聚合物材料,其在室温下无需外界刺激(光、电、磁和热等)即可实现快速自修复(自修复效率>95%),以及具有高的拉伸强度(>1 MPa)、拉伸应变(>1000%)和良好的可延展性等,合成途径灵活,响应性高。

2024年03月20日

一种水基酸性工业清洗剂

成果编号:40908
新材料
本成果涉及的是一种酸基工业清洗剂,主要针对工艺设备,如换热器、蒸馏塔、散热器和冷凝器等等。可用于清洗去除金属氧化物,以及去除附着在设备表面的硅酸盐、铵盐和碳酸盐等。它不会损伤密封件、垫片和保温材料,不会腐蚀不锈钢、青铜和铝构件。可以浸泡,也可以淋洗,室温和加热条件均可,视需要而定。
新材料
超级电容器是一种新型储能器件,属于标准的全系列低碳经济核心产品,其最大的优点是具有优良的脉冲充放电性能和快速充放电性能。它的功率密度远高于锂电池,同时具有循环寿命长、工作温度范围宽、安全等特性,已成为本世纪最具发展前景的绿色电源。然而,相比于锂离子电池等,超级电容器的能量密度较低,有待于行一步提高。而增大超级电容器工作电压窗口是提升其能量密度的一种有效策略(市售有机体系超级电容器的工作电压窗口<2.8 V)。因此,本技术通过在商用超级电容器使用的的离子液体电解液中添加一定比例功能性添加剂的策略,有效提高了超级电容器单体的稳定电化学窗口,从而获得了工作电压窗口大、能量密度高且循环寿命长的超级电容器制备的关键技术。该系列电容器 单体的 工作电压窗口可增大到 3.2 V 对应器件的 能量密度 可以 提高约 30 。
装备制造 新材料
石墨深加工高附加值产品在诸多领域具有巨大的应用前景。本项目重点解决传统制备工艺中高能耗、重污染的问题,重点开发环境友好、低废水排放、低成本投入型可批量化制备石墨深加工产品。研发主要针对插层膨胀石墨-石墨烯产品、氧化石墨烯-石墨烯产品的关键技术,免去了传统的膨胀石墨制备中酸原料的使用,以及高能耗热膨胀设备的投入,并主要研发低阶的插层膨胀石墨产品生产技术,获得层间充分打开的膨胀石墨产品,并有易于后续加工,制备得到寡层的石墨烯产品。此外,由于氧化石墨烯产品表面丰富的官能团优异的分散性能,在涂料和橡胶行业都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开发并实现了一种节能环保型的氧化剥离技术制备氧化石墨烯-石墨烯的生产技术,改变传统的制备工艺,解决了提纯阶段的高废水污染和高能耗离心分离的要求,并且通过干燥定型法实现了单层石墨烯产品的批量化制备。较传统工艺废水量降低了六倍,成本投入降低了三倍,生产成本<1万/吨。实验室目前拥有该方面技术专利4件,拥有实验室中试生产设备,并设计开发了生产型中试工艺包。

2024年04月09日

一种新型专用消毒洗涤剂

成果编号:40913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产品提供了一种新型专用消毒洗涤剂,具有消毒和洗涤双重功能。消毒充分稳定,无刺激性,消毒效果显著,无副作用。适合医院手术室、病房及患者家庭使用。该产品获发明专利一项、已产业化并获卫生部门卫消准字号批文。
装备制造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温度预测的激光熔覆薄壁件精确成形的控制方法,涉及激光熔覆成形领域,本发明包括三个步骤,步骤1:通过响应曲面法建立送粉速度、扫描速度、激光功率和基板温度对单道熔覆层的熔宽、熔高和宽高比参数影响的回归模型。
装备制造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激光近净成形结构化金刚石外圆砂轮的制备及其修整方法,具有如下步骤:将金刚石与金属结合剂粉末在混料瓶中,按照一定质量分数比混合,进行球磨,用筛网过筛,并放入干燥箱中干燥;获得具有光洁待加工金属基体的节块;将干燥后得到的金刚石磨料混合粉末加入送粉器。
装备制造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激光近净成形结构化金刚石外圆砂轮的制备及其修整方法,具有如下步骤:将金刚石与金属结合剂粉末在混料瓶中,按照一定质量分数比混合,进行球磨,用筛网过筛,并放入干燥箱中干燥;获得具有光洁待加工金属基体的节块;将干燥后得到的金刚石磨料混合粉末加入送粉器。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机械声学的无线全集成柔性可拉伸人工喉及制备方法,包括:底层弹性体制备、蛇形电极层和PI网络层刻蚀、转移覆有PI的蛇形电极层、制备隔离绝缘层、芯片层、被动器件层和蛇形电极层低温回流焊、顶层器件封装和导电凝胶电极制备与集成。通过蛇形网络电极阵列感应表皮微弱肌电信号实现对喉咙附近的神经信号进行分析,结合加速度传感器对声音、运动、呼吸、心率等机械振动实现捕获。解决医疗器件与人体不能完美集成的缺陷,保障人体信息采集不失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