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745项成果
装备制造 新材料
高灵敏度磁传感器集磁功能薄膜材料技术、纳米技术与半导体集成技术于一身。由于其对磁场、温度、电压电流、应力应变、压力等的变化敏感,可用于非接触式位置测量、加速度测量、角度测量、速度测量、电流测量、应力应变测量、压力测量以及生物芯片等。

2020年06月17日

电网互动式智慧电动汽车充电系统

成果编号:18663
能源环保
南京理工大学通过与天津瑞晟智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紧密合作,依托其雄厚的技术实力,引领智慧能源、倡导智慧交通、构建智慧城市,拟投入十五亿资金建设新能源汽车生态圈运营项目,重点开展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灯桩网车一体化、智慧城市市政设施示范建设与应用、智慧分享停车及智慧立体充电站的建设与运营。在市场推广及运营方面,充当行业引领者的角色,受到政府及行业内高度认可。 南京理工大学拥有一支专业化研发团队,具有20多年高端新能源系统和互联网智慧交通系统研发经验,研发中心位于天津市河西区陈塘国家级科技创业基地,面积6000余平米。目前,拥有国家发明专利158项,软件著作权30项,参与制定国家能源标准2项,主持智能交通科技项目60余项,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慧交通和电气产品20余项。 近年来,瑞晟智通新能源与苏州金龙、宇通客车、南京金龙、安徽奇瑞等电动汽车厂家合作,提供安全可靠的新能源充电桩产品及安装调试一站式服务。与天津市河西区政府、天津市公共交通集团合作等政府部门、大型企业合作,提供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灯桩网车一体化、智慧城市市政设施示范建设与应用、智慧分享停车及智慧立体充电站的建设与运营服务。 经过多年研制,本团队已经掌握新能源充电系统的成熟技术,通过国家电网、用电楼宇、光伏发电等措施为电动车辆进行充电,并可以达到用电综合监控、能源分配管理,达到智能充电的目的。

2020年06月17日

造纸碱回收苛化白泥渣生产陶瓷滤料技术

成果编号:18635
能源环保 新材料
造纸碱回收苛化白泥渣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呈粉状、细度大,煅烧时粉尘污染严重。将白泥渣加入合适的添加剂,成球固化后自然养护再进行煅烧,使碳酸钙充分分解,二氧化碳气体不断逸出形成气孔的同时也减轻了滤料的质量,滤料密度减小、比表面积增大。原料属于钙硅铝体系,在煅烧过程中先生成钙铝黄长石,温度升高钙铝黄长石作为中间产物生成钙长石,这些矿物相的生成保证了滤料的强度。 随着人类对供水水质要求的提高和供水量的增加,以及对污水排放标准的不断提高,已开发出的各种水处理滤料,如石英砂、无烟煤、聚苯乙烯球粒等,存在着造价高或比表面积小等固有缺点,已经不能满足特殊污水处理的需求。陶瓷滤料内部多孔、比表面积较大、化学和热稳定性好、具有较好的吸附性能、易于再生便于重复利用,并且其比表面积是石英砂滤料的6~8倍,孔隙率是石英砂的1.7~2.2倍。所以陶粒滤料不但适用于城镇和工业给水处理,也可广泛用于冶金、石油、化工、纺织等工业废水的生化除油、除铁、除锰和过滤处理,并且对金属离子的去除方面也有显著的效果。

2021年07月06日

船艇主动波浪补偿技术与装备

成果编号:18507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本项目的核心产品有两个:一是能进行三维波浪补偿的综合平台,二是带三维波浪补偿功能的系列化产品通用测控系统。其特色之处在于前者为综合平台,除能灵活完成海上多种作业海浪补偿外,还可以与船用各种装备进行专门化集成设计,提高现有船舶装备的在海浪中的适用性。后者则是完全利用创新技术构成的测控系统,能解决船舶上所有需要进行单维和三维波浪补偿的装备的测量与基础控制问题,具有实用性和普适性,可作为系列化产品开发的基础设备,将带来现有装备的全面升级换代
电子信息
本项目面向地铁疫情防控需要,针对地铁车站出入口,通道等全断面大客流通行下的精准体温筛查难题,综合采用红外热感和可见光融合技术,构建热感测温校准模型,在逐点精准测温基础上,采用多尺度热感和光学图像匹配融合算法,结合深度学习人脸识别及属性判别算法,实现大客流情况下的全断面覆盖式精准体温监测及体温异常人员定位预警。
生物技术与医药
转化医学与创新药物技术研究所已自主研发了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核酸检测试剂盒(RT-PCR法)和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IgG/IgM抗体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其中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核酸检测试剂盒(RT-PCR法)是通过对鼻咽或口咽拭子、痰液及支气管肺泡灌洗液样本的核酸进行检测,一步完成逆转录和PCR扩增,可在1.5小时内同时检测两个靶点(ORF1ab和N基因),具有灵敏度高,与大多数PCR仪器兼容等优势。针对疑似病例、疑似聚集性病例患者、其他需要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断。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IgG/IgM抗体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用于体外快速定性检测人血清、血浆和全血样本中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IgG/IgM抗体,针对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阴性者,特别是无症状感染者能够现场快速检测,便于快速分流,较好的防止疫情扩散及满足快速检测的防控需求。该两款产品已通过欧盟CE认证,符合欧盟医疗器械相关指令的符合性要求,获得欧盟市场准入资格,并入围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更新的《取得国外标准认证或注册的医疗物资生产企业清单》,试剂盒已经取得欧洲商业化订单,即日发往欧洲积极支援抗疫工作。
装备制造 其他
飞机复杂结构件的数控加工能力是衡量一个国家航空制造水平的重要标志。新一代飞机结构件更复杂、精度要求更高、制造周期要求更短,对五轴联动数控加工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项目组在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支持下,提出了以加工动态特征为载体进行加工全过程工艺知识建模的技术思路,攻克了加工动态特征驱动的自动数控编程和加工变形精确控制技术,为复杂结构件从计算机辅助加工 到智能数控加工的跨越提供了理论和技术支撑。成果在多家航空航天企业推广应用,完成了多个军机和 C919、ARJ21 等民机型号多件复杂结构件的研制生产,被工信部、发改委和国防科工局作为航空领域国产高档数控机床应用示范工程三大关键共性技术之一,向全国军工制造行业推广。

2023年07月07日

超高分辨率微波光子实时成像雷达

成果编号:24627
其他
智能化将彻底地改变人们生活和工作的方式,已是人类社会发展不可逆转的趋势。对于室外装备来说,能够在各种天气条件下实时高分辨地获取环境信息是其智能工作的前提。例如,智能驾驶、周界安全、人群目标跟踪、低空管制等都迫切需要全天候实时高分辨成像技术的支持。微波毫米波雷达是目前唯一能全天候、全天时工作的传感器,但受限于低频电磁波本身的局限,其分辨率一般较差,难以在民用领域广泛使用。 本成果利用光子技术实现宽带微波毫米波信号的产生、复用和处理,突破了传统雷达面临的带宽和响应速度瓶颈,将有效满足智能化装备的应用需求。

2023年06月29日

金属激光选区熔化增材制造技术

成果编号:25797
装备制造
金属激光选区熔化增材制造技术适合加工具有“小批量”、“定制式”、“形状复杂”特征的零件,与航空航天、生物医疗领域的零部件、器械的制作需求有很高的契合度。作为一种典型的激光增材制造工艺,激光选区熔化具有更高的成形分辨率和更低的使用门槛,可以实现高精度复杂结构零件快速制造。此外,基于粉床熔融形式的 SLM 技术可以视为一种新型、高效、清洁的粉末冶金工艺,利用激光快速凝固的特点,更容易实现掺杂增强金属基材料、梯度复合金属基材料的制备。

2023年07月07日

超声电机

成果编号:24713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生物技术与医药
超声电机是一种新型的微电机,超声电机不同于传统的电磁电机:它没有磁场,不依靠电磁相互作用来转换能量,而是利用压电陶瓷逆效应和超声振动,将材料的微观变形通过机械共振放大和摩擦耦合转换成转子(旋转型)或滑块(直线型)的宏观运动。

2023年07月07日

超声辅助型高灵敏度氧化物气体传感器

成果编号:25792
装备制造
氧化物气体传感器具有成本低、环境适应性好、寿命长、响应恢复快、易规模化制造以及易微型化与集成化等优点,因此相关行业正尝试利用改 进型的氧化物传感器实现高灵敏度气体传感,以便在低浓度气体传感领域,降低传感器的价格、改善其环境适应性、延长其使用寿命并拓展其应用范围。本技术中的超声辅助型氧化物气体传感器利用超声分子 操控技术大幅 度提高氧化物气体传感器的敏感度。我们的样机测试表明:与传统的氧化 物气体传感器相比,超声辅助型氧化物气体传感器的敏感度一般要高一个数量级。本技术提供了一种低成本的提升氧化物气体传感器灵敏度并大幅度降低其检测下限的有效方法。

2022年09月09日

空间柔性结构振动抑制实验系统

成果编号:25789
装备制造
本研究针对柔性空间机械臂运行过程中产生的振动进行主动控制研究。以消除机械臂运动过程中振动对轨迹跟踪和定位控制精度的影响,为提高机械臂运行效率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法。通过采用压电智能材料作为控制作动装置嵌入机械臂内部,结合各部件材料及力学特性,采用符号建模方法建立空间机械臂刚体运动-弹性振动的刚柔耦合受控模型,结合 奇异摄动理论建立机械臂系统的快慢变子系统,经联合求解获得符合实际运动特征的动力学响应。分别考虑系统在无时滞和存在系统时滞两种情况下的振动控制方案,对时滞影响的系统进行特殊扩维处理,以得到不显含时滞的控制系统,从而获得有效的控制效果。研制开发一套用于空间柔性结构动力学及振动抑制的演示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