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830项成果

2016年10月11日

功能梯度型水泥基吸声屏障材料和制品

成果编号:16921
能源环保
功能梯度型水泥基吸声材料设计方法和制备技术,开发了多种道路吸声砼制品;提出了功能梯度分层设计吸声材料组成与构造的方法;通过表层负载纳米TiO2技术,实现了自清洁功能。
能源环保
工业大中型电加热器通常采用多圈环形分层布置U型电加热管,并以弓形折流板支撑管束,其U型电加热管管间距各不相同,使流场分布不均匀,而且存在着有流动死区、传热系数较低、流动阻力较大,易诱导振动和结垢、电加热管表面温度不均匀、易形成局部热点,缩短使用寿命等缺点。
能源环保
本发明通过合理调整原材料配比,制备出砂浆,已成功应用于混凝土路桥修补,制作成100mm厚连接板替换原有伸缩缝型钢和塑性铰区钢筋混凝土,修补效果良好;有应用于砖墙抗震加固的成功范例。此外,还适用于预制外墙装饰挂板、建筑外墙防火保温隔热板、高铁和地铁隧道衬砌开裂修补、排水管道、吸音板等。
能源环保
该成果已经在南京城北水厂、北河口水厂、苏州相城水厂得到广泛应用。
能源环保
关键工序生产的自动化 ① 粉碎(雷蒙磨)自动控制系统的研发 研制可对粉碎车间雷蒙磨振动下料、粉碎、气流粗分工况进行实时监测、自动优化控制的自动监控系统。将雷蒙磨因堵塞停机造成的故障次数比现阶段减少75%,且提高工效15%以上。 ② 气流分级自动控制系统的研发 研制气流分级机用自动控制系统,具备以下功能:可根据分级轮主机负载实时自动调节喂料速度、根据所设定的风压值自动调整变频器运行、根据生产工艺要求自动向企业综合信息平台实时发送生产工况参数。 ③ 提纯工序实时检测与信息管理系统的研发 开发可对提纯缸、脱水机、烘干炉等主要设备工况进行实时监控的智能化监控仪设备。
新材料
免蒸汽养护预应力高强混凝土主要应用于管桩生产领域,此种混凝土材料坍落度在30-60mm,室温下养护18小时抗压强度达到45MPa以上,养护至3天抗压强度达到80MPa以上,应用此种混凝土材料能够在原有的管桩生产基础上直接省去蒸汽养护,大幅度减少生产能耗。此技术能够应用于中国南方地区的管桩工厂,具有极大的应用前景,目前有一篇专利已受理,此技术成果已在珠海某工厂进入试生产阶段。
新材料
本成果已获授权发明专利CN201310260592.6。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生态纳米颗粒增强水泥基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采用工业废渣中的高强高弹球形纳米颗粒大量取代水泥,同时使用减水率50%以上的高性能外加剂及高强超细镀铜钢纤维,通过水泥、生态纳米颗粒、化学外加剂、钢纤维及其多元复合技术的有效和高效利用,大大促进了混凝土材料组成与结构优化,各组分优势叠加、成份互补。本发明解决了现有水泥基复合材料在标准养护和蒸汽养护条件下无法达到抗压强度300MPa以上、抗弯强度60MPa以上的难题,大大提升了工业废渣的高效再生利用率和核心技术价值,降低水泥基复合材料中水泥熟料的用量,适用于混凝土设计抗压强度为300MPa的大型土木工程结构材料。

2016年10月21日

有机聚合物电致发光材料(PLEDs)

成果编号:17096
电子信息
PLEDs 光电功能材料具有良好的溶解性、成膜性和热稳定性,高量子效率的荧光特性,良好的半导体性能,即能传导电子或空穴,或两者兼具。 本项目系列产品可用于显示器件、太阳能电池、生物传感、压力传感、印刷电路等领域。 授权中国发明专利:ZL 101328256,ZL 201110389116.5,CN 201110397520.7

2016年10月21日

保温节能装饰一体化无机砂浆

成果编号:17135
新材料
保温节能装饰一体化无机砂浆: 采用无机与有机、纤维与颗粒复合技术,通过材质相容和柔性渐变原理,设计开发了系列化无机保温砂浆。 无机保温砂浆的优点: 1)?颜色:纯白色,可要任何颜色涂料配合 ?2)保温隔热和环保舒适性佳:保温系数0.06-0.1W/m·K ?3)防火性能和安全适用性能好:防火等级达A级 ?4)抗水、抗裂性能好:吸水率<10%,不开裂 ?5)无网体系施工便捷:无需粘结抹面抗裂砂浆和网格布 ?6)性价比优越:每平方米仅60-80元。近3年来已建筑外墙外保温系统中应用500多万平方米。技术转让。

2016年10月21日

超高性能混凝土

成果编号:17136
综合介绍: 超高性能混凝土设计与制备技术,开发了多种砼制品: 采用界面强化、纤维增强和多元复合激发技术,建立了C200超高性能砼制备技术,开发了多系列的砼制品。 超高性能砼的优点: ?1)超高强:抗压强度可达200MPa ?2)超高韧:弯曲断裂韧性比普通砼高2个数量级以上 ?3)超高抗力:可抵抗多次高速冲击、爆炸、侵彻 ?4)超高耐久:300次冻融强度不降低 ?5)超高流动性:自密实、自流平,施工方便。 在高层建筑、钢管砼、抗震节点、抗爆砼、大跨薄壁构件等领域的生产和施工。技术转让。

2016年10月21日

自固化磷酸钙骨水泥

成果编号:17138
新材料
综合介绍: 自固化磷酸钙骨水泥由磷酸钙粉末和固化液两部分组成,使用时将两者按一定比例调和成膏状,用于骨缺损修复。膏状骨水泥可根据缺损处的解剖要求随意修整、塑形,准确填充骨缺损区域。 自固化磷酸钙骨水泥克服了预成形陶瓷修复材料再塑形困难的缺点,避免了陶瓷与骨之间结合紧密性差,易于导致纤维组织的介入生长而影响修复的不足。与有机骨水泥PMMA固化时发热量大,温度可上升到80℃,可能导致周围组织的损伤相比,自固化磷酸钙骨水泥硬化过程放热量很小,不会产生明显的温度升高。
能源环保
该药剂价格低廉,调质效果好,意欲在污水处理厂和污泥处置单元进行推广,该技术的研制与推广在江苏地区及全国将具有广阔的前景。 该技术已在无锡市等城市污水污泥深度脱水中获得成功,并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