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
830项成果

2015年09月09日

药物晶型研究技术

成果编号:14041
能源环保 生物技术与医药 新材料 现代农业 其他
1985年起,从事分子基功能材料、纳米金属簇合物和配位高分子的晶体工程研究,在具有新颖拓扑连接的高维配位高分子的构建、功能配合物的磁学和有机大共轭体系宽波段光限幅等研究方面取得了系列成果。主要研究方向为制药工程,包括以控缓释为目的的微丸制备技术(造粒、包衣)、以提高生物利用度为目的的固体分散技术和包合技术、药物合成、药物晶型、靶向药物、生物制药及生物材料的开发研究。

2015年09月10日

低温脱硝催化剂

成果编号:14093
能源环保
据有关统计,全国在建、投运烧结烟气脱硫装置近300套,由此可见我国烧结烟气脱硫已全面开展,但脱硝工作感刚刚起步。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工业,钢铁烧结机仅有极少部分已经和即将配置脱硝装置,企业已有紧迫感,有着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

2015年09月25日

材料技术在双金属复合管工艺中的应用

成果编号:14887
新材料
采用双金属复合管静水压扩径复合工艺生产大口径、长管道、抗腐蚀、高强度复合金属管,应用于我国火电、舰艇、造纸、城市供水、石油化工、海洋工程、海洋油气输送及盐化工、制药等多个领域,是国家高性能战略材料。内衬耐腐蚀合金双金属复合管的生产,国内传统工艺主要采用机械螺旋挤压成形和拉拔成形两种方法。这两种工艺不仅仅各自具有先天的技术局限性,而且无法生产大口径双金属复合管。针对市场对于大口径双金属复合管的需求,国内外常采用双金属板材卷焊的生产方式。采用该工艺生产的大口径双金属复合管存在着产品价格高、应用时焊接点多、产品使用寿命短等问题。通过深化该技术并开发生产装备,建设国内首条大口径双金属复合管静水压扩径复合生产线,满足我国军事、民生等领域对高性能、大口径双金属管的需求。

2015年09月25日

液压法制造双金属复合管技术

成果编号:14889
新材料
采用双金属复合管静水压扩径复合工艺生产的大口径、长管道、抗腐蚀、高强度复合金属管,应用于我国火电、舰艇、造纸、城市供水、石油化工、海洋工程、海洋油气输送及盐化工、制药等多个领域,是国家高性能战略材料。内衬耐腐蚀合金双金属复合管的生产,国内传统工艺主要采用机械螺旋挤压成形和拉拔成形两种方法。这两种工艺不仅仅各自具有先天的技术局限性,而且无法生产大口径双金属复合管。针对市场对于大口径双金属复合管的需求,国内外常采用双金属板材卷焊的生产方式。本技术采用静水压工艺生产大口径双金属复合管,可解决该领域现存的技术难题。

2015年09月28日

高性能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

成果编号:14953
能源环保
磷酸钒锂/碳复合正极材料,基本上全部采用工业化的生产工艺,获得了超快速的充放电性能,可应用于对快速充电有迫切需求的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锂电电动自行车等,以及对快充也有一定需求的随身电子产品等的锂电池。

2015年09月28日

冷库内部空气流动与传热节能优化技术

成果编号:14957
能源环保
通过开发“冷库防漏热风门技术,以及冷库内部空气流动与传热节能优化展开研究”从理论和基础上来促进冷库某关键部件设计和整体建设方案改进

2016年06月12日

低位太阳能驱动除湿冷风系统

成果编号:15629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利用太阳能,工业余热等70oC左右的热能驱动,采用溶液除湿技术,实现12-20oC冷源供应,用于需要冷却工艺的场合,或者用于车间冷风供应,用于改善车间工作环境等。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很多工业干燥过程中需要非常干燥的空气,一般采用压缩空气冷冻干燥或者固体吸附干燥方法,需要消耗大量电能或者压缩空气干燥气体。本技术可以采用空压机压缩空气过程产生的热量来驱动溶液循环,通过溶液除湿对压缩后的空气进行除湿干燥,达到需要的干燥空气。
能源环保
针对工业生产过程中存在大量80oC左右的低温废热,如空压机余热、工艺过程散热等,为了将该热能充分利用进行除湿干燥、工艺过程降温、工位舒适性送风需要,研发了基于溶液除湿的溶液除湿干燥/制冷/空调技术。

2016年10月11日

漂浮式直驱式波浪能发电系统

成果编号:16911
能源环保
漂浮式直驱式波浪能发电系统采用直线发电机,减少了中间传动机构、结构更加简单、系统转换效率更高。具有系统机构简单、成本低、投放区域广,适合于规模化应用。
能源环保
本项目所开发的一台用于轻量型纯电动汽车用三相4kW开关磁阻电机及其控制器,在同样的外径、铁心尺寸下,开关磁阻电机的爬坡能力、转矩出力、功率密度、效率等性能均优于同规格的串激有刷电机和无刷直流电机,得到了有关整车企业的浓厚兴趣,并正在组织装车测试以期待后续能有进一步的推广应用。
能源环保
本成果主要应用于城市景观河道护岸工程中,旨在解决护岸砌筑石材等原材料紧缺和淤泥处置的问题,变废为宝,保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