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497个团队

2017年09月21日

江苏电机与电力电子联盟——程明教授科研团队

南京大学

团队带头人:程明
职称:教授
团队编号:09296
装备制造
程明,国内电机与控制学科领域首位IEEE Fellow、著名电机与控制专家、东南大学特聘教授本团队在电机与电力电子及其在新能源发电、电动汽车、轨道交通、伺服系统等领域的应用技术方面,开展了长期的研究,积累了丰富的成果。先后承担了国家973计划、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研究项目等各类课题90余项;共发表论文370余篇,其中SCI收录140余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00余件,已获授权发明专利60多件。

2017年09月21日

物联网技术——刘云浩教授团队

清华大学

团队带头人:刘云浩
职称:教授
团队编号:09556
电子信息
刘云浩教授带领的核心团队已研发实现了全球首个传感器网络煤矿监控系统、全国首个海洋生态监控、GreenOrbs绿野千传大规模森林生态监测系统、CitySee系统等多个成果应用案例,其中CitySee系统是迄今世界上规模最大无线传感器网络应用。带领的团队在基于无线多跳自组网络核心技术的日渐成熟基础上,逐步走向产业化目标发展, 在无线传感器网络和物联网领域取得的诸多成果皆具备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2017年09月21日

南京大学立体影像技术实验室

南京大学

团队带头人:王元庆
职称:教授
团队编号:09294
电子信息
南京神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依托南京大学立体影像技术实验室,致力于将该实验室自2004年开始取得的裸眼立体显示技术成果进行产业化生产,面向国内外用户提供更能够满足客户需求、实现客户价值的新产品。通过20多年的不懈努力,团队积累了丰富的产品研发核心技术,可以针对不同用户的需要进行定制产品开发。 本公司技术团队有高级以上职称4人,研发人员30余人,拥有专利技术20余项。团队负责人王元庆,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立体影像技术的研究,长期致力于裸眼立体显示技术/立体电视技术的 研究工作,先后承担了包括装备预先研究计划、欧盟框架计划(HELIUM3D)在内的来自中国政府、国防系统、欧洲联盟的大量科研项目,取得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众多核心技术成果。在江苏省高技术计划、国家863计划等科研项目支持下,于2005年完成我国第一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裸眼立体液晶显示器样机。随后,针对我国军事作战指挥、军事仿真、作战平台的需要,在一系列科技计划项目的支持下,研究成功了多款立体显示器样机,项目负责人王元庆出色地完成了该项目的研究工作,并被总装备部授予先进个人称号。技术团队成员为ISO/IEC国际标准工作组专家成员,主要负责立体显示、立体影像技术国际标准的制定,同时承担我国立体显示技术的标准制定工作。

2017年09月21日

城市虚拟交通系统关键技术——王炜团队

东南大学

团队带头人:王 炜
职称:教授
团队编号:09477
电子信息
王炜,国家特支计划教学名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本团队拥有骨干成员约15人,其中博导15人,教授12人、副教授3人,入选教育部创新团队和国家级教学创新团队。近5年,承担国家省部委以上科研项目80余项,其中国家973计划、863计划、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共12项。发表SCI论文186篇,获专利授权113项。获省部级以上奖励11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在交通集成分析软件开发、城市虚拟交通系统构建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成果,公交主导型城市综合交通网络协同设计技术成果已在全国城市交通畅通工程、公交都市计划、南京亚青会和青奥会等工程中得到应用。与南京全司达、多伦科技、青岛海信等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近5年科研总经费达8000万元。

2017年09月21日

集成光子芯片技术——崔一平 团队

东南大学

团队带头人:崔一平
职称:教授
团队编号:09467
电子信息
崔一平,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美国光学学会Fellow。国际照明委员会(CIE)副主席,中国照明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光学学会理事长,江苏省照明学会理事长。本团队依托江苏省光通信器件与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拥有骨干成员约15人,其中博导9人,教授9人、副教授4人。近10年,承担国家省部委以上科研项目35项,其中国家973计划、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共5项,国防973、创新、预研项目共6项。发表SCI论文400余篇,获专利授权50余项。在集成光子芯片、LED显示芯片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成果,近10年科研总经费达5000余万元。

2017年09月21日

微纳制造技术---清华大学无锡应用技术研究院团队

清华大学

团队带头人:李勇
职称:教授
团队编号:09551
装备制造
带头人:李勇,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微纳制造研究室 教授, 2015年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03年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本团队拥有骨干成员约7人,其中博导2人,教授2人、副教授2人。近5年,承担国家省部委以上科研项目3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 省级科研创新项目2项。迄今发表SCI论文30篇,获发明专利授权40余项。获省部级以上奖励3项。在微纳制造,微细电加工、微流控器件、超精密切削加工及其应用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成果,其中高端柴油发动机喷油嘴倒锥形微喷孔电火花加工关键技术及装备已在工程中得到应用。与无锡微研公司等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近3年科研总经费达700万元。

2015年09月30日

纳米颗粒物数目浓度检测系统开发团队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团队带头人:陈龙飞
职称:副教授
团队编号:08373
能源环保
Nick Collings, 剑桥大学教授,Cambustion公司创始人。Kang-Ho Ahn,韩国汉阳大学教授。 本团队拥有骨干成员十余人,其中副教授1人,硕士研究生7人。近5年,承担国家省部委以上科研项目3项,其中国家973计划、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共3项。发表SCI论文十余篇,获专利授权1项。在纳米颗粒物数目浓度检测、稀释器开发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成果,稀释器样机成果已在清华大学试点应用。与苏信、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等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近5年科研总经费达300万元。

2015年08月07日

太阳能高温集热及海水淡化系统集成技术——郑宏飞教授团队

北京理工大学

团队带头人:郑宏飞
职称:教授
团队编号:00936
其他
郑宏飞,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863计划项目负责人。 本团队拥有骨干成员约9人,其中博导2人,教授1人、副教授5人。近10年,承担国家省部委以上科研项目8项,其中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共10项。发表SCI论文40篇,获发明专利授权17余项。获省部级以上奖励4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在太阳能集热、太阳能海水淡化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成果,太阳能海水淡化成果已在海军部队的工程中得到应用。近5年科研总经费达500万元。

2015年08月17日

哈尔滨工业大学宜兴环保研究院——任南琪院士团队

哈尔滨工业大学

团队带头人:任南琪
职称:教授
团队编号:07769
能源环保
哈尔滨工业大学宜兴环保研究院成立于2010年7月,是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宜兴市政府、国家级高新技术园区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共建的科研事业单位,其以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为技术支撑,集原创科技研发、工程技术成果转化、高端企业孵化等功能于一体的高端技术服务平台。 研究院以国家需求为导向,以环境污染防治及资源化、能源化技术创新为宗旨,结合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园产业优势,通过构建政、产、学、研一体化的平台,以实现成果的快速转化。研究院包括多名院士、长江学者及知名教授,研究、开发实力雄厚。 江苏哈宜环保研究院有限公司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宜兴环保研究院市场化运营和项目产业化的主体,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是环保技术研发、环保工程投资与运营的高新技术企业,定位是工程投资公司和技术服务公司,作为工程投资平台、环保技术与装备的研发平台、成果转化平台对专项技术公司和合作公司进行服务,支持环保产业的持续发展。 经过近5年的建设与发展,“哈宜”平台已初具规模,采用“一品一所一公司”模式,通过技术成果转化孵化建立五家专项技术二级子公司;全国布局市场网络,采“取域总”包市场推广模式,为地方政府或企业提供全流程环保服务,建立了东北分公司、北京分工和全国不同省份的8个办事处,2014年承接环保工程项目50余项,业务延伸至17个省市区;拥有一支百人规模的高素质的技术研发与工程转化团队,形成了10余个系列的核心技术和成套工艺装备,建成制药废水处理、有机废弃物能源化资源化、饮用水成套设备、流域综合治理、农业清洁生产技术与产品、生态规划新技术等一批具有标志性成果的示范工程。

2015年08月07日

绿色化学电源系统研究和应用——吴锋科技创新团队

北京理工大学

团队带头人:吴锋
职称:教授
团队编号:01227
能源环保
吴锋,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国家高技术绿色材料发展中心主任、国家高技术新型储能材料工程开发中心主任,北京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化工与环境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环境工程学科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 本团队拥有骨干成员约15人,其中博导5人,教授5人、副教授8人。近五年,承担国家省部委以上科研项目20多项,其中国家973计划、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共12项。发表SCI论文156篇,获专利授权30余项。获省部级以上奖励6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在镍氢电池及相关材料、锂离子电池新型安全保护材料与技术、锂二次电池用功能性电解液等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成果,部分成果已在国家新能源汽车重大专项、二次电池产业化开发及新型复合材料的电化学制备等工程中得到应用。与深圳市比克电池有限公司、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海四达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张家港市华盛化学有限公司等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近五年,科研总经费达4000万元。 本团队依托学科为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建有北京市环境科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北京市动力电池及化学能源材料工程中心。

2013年10月18日

功能高分子材料——张秋禹团队

西北工业大学

团队带头人:张和鹏
职称:副教授
团队编号:03202
新材料
张秋禹,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北工业大学理学院副院长。本团队拥有骨干成员5人,其中博导1人,教授1人、副教授3人。近3年,承担国家省部委以上科研项目17项,其中国家973计划、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共6项,国家高新工程军品配套项目6项。攻克了微纳米尺度有机无机复合、多孔材料孔道控制等关键技术。发表SCI论文200余篇,获专利授权30余项。获省部级以上奖励2项。在光电新材料、吸附分离材料及有机无机复合等方面取得了多项成果。

2015年08月07日

功能高分子材料技术、环境友好高分子材料设计与合成—罗运军教授团队

北京理工大学

团队带头人:罗运军
职称:教授
团队编号:01219
新材料
罗运军,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责任教授小组组长,材料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总装备部某专家组副组长,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 本团队拥有骨干成员约10人,其中博导2人,教授1人、副教授8人。近6年,承担国家省部委以上科研项目20余项,其中国家973计划、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十一五”支撑计划项目、总装重点基金、科工局基础科研等共18项。发表SCI论文80余篇,获专利授权20余项,专著6部,获省部级以上奖励4项。在水性聚氨酯、阻燃材料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成果,阻燃水性聚氨酯成果已在织物涂层整理剂等领域中得到了应用。与浙江传化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兴安化学工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近3年科研总经费达3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