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高文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440个团队

2023年07月22日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环境生物化学与微生物学团队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团队带头人:周易勇
职称:研究员
团队编号:10306
能源环保
周易勇,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先后主持和参与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大项目、973基础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以及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等重大项目。曾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六),武汉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六)。 本团队拥有骨干成员7人,其中研究员3人,副研究员1人,博士后3人。近年来先后承担了国家“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重大科技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交叉项目以及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在低污染水处理技术、底泥原位修复技术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成果,低污染水处理技术已在合肥大圩镇面源污染控制工程、合肥柏堰湖生态修复工程等工程中得到应用。与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安庆分公司等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近5年科研总经费达2673万元,发表SCI收录论文100余篇。

2023年07月14日

姜兴茂科研团队

武汉工程大学

团队带头人:姜兴茂
职称:教授
团队编号:10168
能源环保 生物技术与医药 新材料 其他
姜兴茂教授,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博士生导师博士毕业于美国新墨西哥大学化学工程专业。国家重大人才计划A类专家,2011年获得常州市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称号获国内外授权专利8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 团队拥有骨干成员8人,其中博导、教授1人,副教授3人,博士4人。团队长期从事于化学工程、工业催化、新能源材料纳米技术、溶胶-凝胶、气溶胶、药物释放、生物质热催化转化、酶水解、石油化工催化、新型催化材料纳米结构催化剂、光催化、电催化、C2转化等领域致力于产学研一体发展。

2023年07月13日

生物质资源与环境——刘大刚团队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团队带头人:刘大刚
职称:教授
团队编号:10157
能源环保 现代农业
刘大刚教授团队拥有环境、材料、化学等交叉方向上的骨干成员15名。近10年来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0余项,人才项目4项。发表SCI一区论文44篇,授权专利近20项,转让和转化5项。转化成果经费281万。团队目前致力于完全生物可降解生物质纳米材料及其在环境净化等领域中的应用。

2023年07月22日

燃烧技术与设备研究团队

清华大学

团队带头人:岳光溪
职称:
团队编号:10298
能源环保
清华大学燃烧技术与设备研究团队是国内外负有盛名的以燃烧理论与技术开发、应用基础研究以及人才培养为目标的教学科研团队。团队带头人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岳光溪。岳光溪院士是我国燃烧技术领域的领军人物,获国际循环流化床终生成就奖、光华工程科技奖、ASME最佳论文奖。本团队拥有骨干成员11人,其中博导7人。在燃烧设备与技术研究方面,团队深耕多年,从“六五”-“十三五”,团队承担了多项973、863、科技支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的研究任务。在燃烧技术与设备研究领域,研究团队以第一完成人/第一单位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省部级、协会级科技奖励十余项。所开发的技术在多家国内企业落地转化,并出口的日本、东南亚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收益和社会效益。

2023年07月22日

激光诱导击穿光谱技术——SIA-LIBS团队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团队带头人:孙兰香
职称:研究员
团队编号:10316
能源环保
孙兰香研究员,激光诱导击穿光谱领域专家,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理事,中国光学工程学会LIBS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际LIBS学术会议委员,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兴辽英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沈阳市高层次人才,中共辽宁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党代表。曾获中国科学院区域发展青年学者、院长优秀奖、辽宁省青年科技奖、辽宁省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和奖励。 本团队拥有骨干成员15人,其中博导1人,研究员1人、副研究员6人。近10年,承担国家省部委以上科研项目9项,其中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4项、863计划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共3项,承担中科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区域重点项目1项、中科院科研装备研制项目1项、中科院前沿科学重点研究计划项目1项,以及多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等。发表SCI论文50余篇,获专利授权20余项。在激光诱导击穿光谱高精度在线分析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成果,矿浆品位LIBS在线分析仪(SIA-LIBSlurry)实现了磷矿、铁矿选矿过程中关键成分在线分析的工业应用,并实现了小规模的应用推广;跨带式固态原料分析仪已在烧结矿生产过程中得到应用;LIBS液态金属成分分析仪(SIA-LIBSmelt)实现了钢水、铝水、电解铝等工业生产过程中化学成分在线分析的示范应用,并推广应用到核冷却剂、黄铜棒材熔铸过程、液态炉渣等应用领域。

2023年07月22日

二氧化碳捕集技术——I3CCU团队

北京理工大学

团队带头人:刘贺磊
职称:
团队编号:10305
能源环保
刘贺磊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理工大学高层次人才选入者。目前已在AIChE J., Chem. Eng. Sci., Ind. Eng. Chem. Res., Chem. Eng. J等知名化工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50余篇,其中 7篇曾入选 ESI 高被引论文,3篇曾入选ESI热点论文;论文引用2645余次,H-index为28,撰写英文专著1部。目前担任中国化工学会模拟及仿真专委会委员;担任Catalysts、石油化工高等学校学报、Cell旗下The Innovation、Carbon Neutrality等多个多个期刊编委及青年编委,Chem. Eng. Sci、Ind. Eng. Chem Res等期刊客座编辑。加拿大自然科学基金 (NSERC)、中国博士后基金以及工信部智能工厂项目评审专家。主持参与加拿大以及中国多项基金以及企业项目。 本团队由加拿大工程院院士Paitoon Tontiwachwuthikul教授和Malcolm Wilson博士担任顾问,汇集了博导2人,教授1人、特别研究员1人,讲师2人的国际化研发队伍。团队主要成员拥有多年的CO2相关研究经历,并积极投身于CO2捕获新技术开发,获得部分领先的研究成果。团队在CO2捕获技术开发与利用等领域已有丰富的研究积累,特别是在CO2捕获技术开发应用方面,包括吸收溶剂开发、CO2分离过程的耦合及强化、工艺流程的优化等方面,开展卓有成效的应用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开发。尤其是在在智能化CO2捕集与利用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成果,成功构建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化CO2捕集全流程中试装置,并实现应用。

2023年07月19日

超高温储热-梁文斌团队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

团队带头人:梁文斌
职称: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团队编号:10195
能源环保
曾任国家能源集团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院长助理,先进材料研发中心资深主任,资深主任工程师。美国西北大学博士,美国陶氏化学20年工作经验,高分子材料及新型储能材料领域专家。

2023年07月22日

黑龙江省能源环境研究院----生物质能创新团队

黑龙江省能源环境研究院

团队带头人:刘伟
职称:研究员
团队编号:10319
能源环保
刘伟,黑龙江省能源环境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硕士生导师,能源化学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后备带头人,省燃油燃煤清洁能源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黑龙江省能源环境学会理事,黑龙江省秸秆综合利用专家组成员,《中国沼气》编委。 黑龙江省能源环境研究院生物质能创新团队的研究方向是“寒区废弃物处理与生物能源利用”,围绕该方向,团队的主要工作是结合寒区环境特点和原料特性开展寒区沼气工程领域相关技术的研发工作,具有一定针对性和专业性。项目研发团队具备沼气发酵工程及其控制工程两方面的专业人才,相关研发经验丰富。团队一线科研人员9人,其中,高级职称5人、中级职称2人,初级职称2人,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后备带头人1人。近三年,团队共获得科技成果20项,其中国家级1项、省级1项、地市级18项;获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4项,发表论文11篇;目前,省部级在研项目3项,地厅级在研项目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