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联在线·新闻速递

报道最新产学研动态、政策、成效

[辽宁]中科院与辽宁省科技合作座谈会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6-10-31 消息来源:科技部

10月24日,中国科学院—辽宁省科技合作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辽宁省人民政府省长李希,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阴和俊,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强出席座谈会,会议由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施尔畏主持。

  李希对中科院一直以来给予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多年来,院省科技合作进展迅速、成效显著,中科院为辽宁传统产业升级改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他指出,作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辽宁,面临“三期叠加”的复杂经济形势和产业结构矛盾凸显的问题,需要抓住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机遇,依靠科技引领和创新驱动,与中科院共同推动区域性创新平台建设,为辽宁创新体系建设,调结构、转方式、创新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白春礼对辽宁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中科院驻辽科研机构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白春礼表示,中科院与辽宁省的科技合作历史悠久、基础深厚、态势良好,中科院集聚全院优势科技资源和力量,与辽宁省在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培训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白春礼指出,院省双方合作要紧密围绕“率先行动”计划的有关部署,紧紧围绕辽宁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最迫切科技需求,找准院省合作的出发点和立脚点,整合中科院在辽宁省内和省外的科技资源,与辽宁省研究机构、高校和企业开展深入合作,推动辽宁老工业基地的全面振兴。

  座谈会后,阴和俊和刘强代表院省双方签署了“中国科学院—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建区域性创新平台协议书”,双方将共同支持沈阳材料国家实验室建设;共同支持洁净能源实验室建设,争取进入国家实验室序列;共建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加强人才培养,为区域性创新平台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中科院办公厅、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大科技任务局、科技促进发展局、沈阳分院和辽宁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1927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