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联在线·新闻速递

报道最新产学研动态、政策、成效

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成功举办“技术转移沙龙——半导体技术成果路演发布专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5 消息来源: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

聚焦重点培育发展产业推动前瞻性重点技术转移转化、高端人才落地创新创业,5月13日,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成功举办了“技术转移沙龙——半导体技术成果路演发布专场活动”。沙龙活动得到了东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的大力支持,依托技联在线(江苏省产学研合作智能服务平台)线上线下联动同步举行,吸引了来自科技企业、投资机构、孵化器、政府园区领导等100多人报名参会。中心赵志强主任出席活动并总结讲话,活动由科技资源开发与技术转移处处长徐欣主持。

1.png

本次沙龙活动邀请了来自东南大学、南京中电芯谷高频器件产业技术研究院、南京威派视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的4个半导体技术成果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并对省科技副总项目政策进行解读,引导推动高校院所专家教授与科技企业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在对接交流环节,现场参会企业与专家就路演项目应用场景、产业化阶段、投资规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气氛热烈。

2.jpg

赵志强主任指出,实施技术转移超越计划、服务关键核心技术攻坚工程是中心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目标是深入挖掘高校院所的前瞻性先进技术和高层次人才并输送到产业园区和科技企业,支撑产业转型和企业创新。经过多年的工作积累,中心已经构建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技术成果转移转化渠道,特别是云端的技联在线(江苏省产学研合作智能服务平台)具备了即时通讯、现场直播等功能,目前正在酝酿策划推出基于会员制的增值服务,此次沙龙活动首次依托技联在线平台线上线下联动同步举行,是推进技术转移的一次全新探索和拓展。赵志强主任表示,下一步中心将策划举办系列技术成果路演发布活动,希望高校院所专家教授、企业家等积极参与,中心会用好江苏省技术转移联盟、江苏省科技创新服务联盟、“一带一路”创新合作与技术转移联盟等汇聚的大量科技服务资源为路演项目转移转化的后续过程提供科技金融、知识产权、科技咨询等集成创新服务,积极推动项目落地、多方共赢。

据悉,自2018年启动技术转移超越计划以来,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累计征集发布成果、专家、需求等各类产学研资源1.6万多项,挖掘引进大院大所先进技术成果2462项、高层次人才资源663项,推动开展技术转移项目对接5000多项次,促成技术或机构项目落地205项,人才或团队落地116项。

840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