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联在线·新闻速递

报道最新产学研动态、政策、成效

常州市与天津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3-04-25 消息来源:常州日报

4月21日,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会见了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一行。

陈金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天津大学长期以来对常州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常州与天津大学渊源深厚、情意绵长,民族工商业先驱盛宣怀创办了我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北洋大学,正是天津大学前身。长期以来,双方在科技项目研发、研究机构联建、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广泛合作,取得良好成效。当前,常州正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和“龙城英才计划”,加快建设新能源之都,冲刺“GDP万亿之城”,打造全国青年创新创业最向往的城市。常州愿与天津大学进一步深化市校合作,在战略决策咨询、教育学术、科技创新、人才交流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共赢发展。希望天津大学在常州打造重大平台载体,为常州导入更多创新资源,助力常州实现高质量发展。

杨贤金表示,常州实体经济发达、科教特色鲜明、区位优势突出,经济社会发展成效令人瞩目。天津大学将继续与常州保持密切联系,将学科所长、人才优势与常州的产业基础、城市发展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在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打造服务常州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平台、新纽带。

市领导季培东、杭勇会见时在座。

又讯 4月22日,天津大学第十二届世界校友代表大会在常召开。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省政协原副主席、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罗一民,市领导戴源、蒋鹏举出席大会开幕式。

活动上,常州市与天津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共同发展”的原则,在战略决策咨询、教育学术、科技创新、人才交流等方面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围绕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的战略需求,在新型储能、智能电网等技术领域合作开展技术攻关;共同推进天津大学国家储能技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和光伏科学与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推进常州加快建设长三角创新中轴和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推动天津大学“双一流”建设。

天津大学与常州有着深厚的情缘,天“常”地久是大家共同的期盼。近年来,常州市与天津大学在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方面合作密切。

当天,大会还举行了教育论坛、科技论坛(新能源论坛)、文化论坛等活动。市领导杨芬、蒋鹏举、完利梅参加分论坛活动。

市政协秘书长周效华参加活动。

971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