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联在线·新闻速递

报道最新产学研动态、政策、成效

“微界面强化反应技术”助力我省化工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日期:2020-10-13 消息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9月27日,南京延长反应技术研究院与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有限公司金陵分公司、连云港康乐药业有限公司、南京万德斯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集中签署了项目合作合同与协议,为合作企业提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微界面强化反应技术”,合同总金额超9000万元。

南京延长反应技术研究院是由南京江北新区、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南京大学、南京大学微界面强化反应技术团队四方合作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该院聚焦本行业颠覆性技术攻关与成果转化,致力于解决我国化学制造领域的关键技术卡脖子问题,成功地将“微界面强化反应技术”与其它先进技术进行了交叉融合,有力推动产业技术升级、促进行业科技发展。经过深度研发和产业化布局,“微界面强化反应技术”还能解决炼油、煤化工、大石化、精细化工、食品制药、新材料等化学制造领域以及包括高盐、高COD废水治理等领域普遍存在的高压高危、高能耗物耗、高排放高污染、高投资低效益等问题,能够大幅提升生产过程的安全性、绿色化和经济性水平,助力我省化学制造等行业的绿色转型发展。

此次集中签约的4个合作项目分别为:与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成立联合研发推广中心和多个应用项目;中国石油化工有限公司金陵分公司II柴油加氢精制、碱渣废液M-WAO低压湿式氧化改造项目;连云港康乐药业有限公司高浓含酚医药废水环保综合提升及余热利用项目;为南京万德斯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高盐、高COD、难降解工业废水处理等技术和装备等。相关合作单位表示,将抽调专业技术人员,深入推进与南京延长反应技术研究院的合作,在煤化工、石油炼制、医药化工以及化工园区废水零排放等领域开展相关技术的研发合作及研究成果推广应用,着力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瓶颈和安全环保问题,全力提升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应用水平。

9785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