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联在线·新闻速递

报道最新产学研动态、政策、成效

正大天晴首个抗炎镇痛产品“芬可欣”获批

发布日期:2018-12-04 消息来源:连云港市科技局

近日,正大天晴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注射用帕瑞昔布钠(芬可欣)的《药品注册批件》。这标志着正大天晴首个抗炎镇痛产品正式获批,公司产品线更加丰富。

帕瑞昔布钠属于非甾体抗炎药,是全球第一个可同时静脉、肌肉注射用的选择性抑制剂,与传统非选择性抑制剂相比,具有镇痛效果好、起效迅速、作用持久、能有效抑制痛觉超敏、胃肠安全性高、不影响血小板功能、不会额外增加心血管风险等特点。

帕瑞昔布钠原研药于2002年全球首次上市,2008年获批在中国上市,2017年列入国家医保乙类品种。自上市以来,广泛用于骨科、普外科、肝胆外科、泌尿外科、胸外科、妇产科等多个科室手术后疼痛的短期治疗。

正大天晴自2012年开始立项研究帕瑞昔布钠,2014年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申请生产,最终于2018年11月获得上市批准,历时近7年时间。


17916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