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联在线·新闻速递

报道最新产学研动态、政策、成效

自主创新研制全自动荧光免疫分析仪打破欧美市场垄断

发布日期:2018-04-03 消息来源:

近日,从第十五届检验医学暨输血仪器试剂博览会传来消息,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和苏州鼎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全自动荧光免疫分析仪”正式对外发布。产品的核心技术来源于“CRP侧向流免疫层析试纸条及其配套用全自动荧光免疫检测仪器”项目,由苏州医工所三个团队共同合作完成。该项目在整机高通量化、自动摇匀、自动脱帽、无线控制传输、试剂小型化等方面有一系列技术优势,共申请发明专利7件,实用新型专利11件,软件著作权1项,同时协助苏州鼎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了1项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

该仪器可用于感染因子、心脏标志物、肿瘤标志物、传染性疾病、微生物病原体等指标检测,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成功打破了由欧美日等发达国家长期垄断全自动临床检验分析类仪器中高端市场的格局。

苏州医工所作为我省新型研发机构体制机制先试先行者之一,一直践行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机制创新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支持科研人员创新创业,帮助企业冲破攻克技术难题,走产学研合作与科研成果产业化之路。从2013年8月开始启动该产品的研发计划,到2018年3月正式对外发布,在四年多的时间里,这款全自动荧光免疫分析仪见证了中科院苏州医工所研产协同创新与融合发展、进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全过程。

1699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