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联在线·新闻速递

报道最新产学研动态、政策、成效

康迪公司:蓄“四”待发

发布日期:2013-08-06 消息来源:江苏省中小企业网

今年上半年,常州市新北区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副会长)单位——常州康迪医用吻合器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常州康蒂娜公司的一个项目(盆底修复补片)成功入选国家十二五重点支撑项目,这家不到10人的新公司由此获得了国家280万元的支助资金,在答辩专家们提出的关于资金用途时,康迪董事长蒋谊康非常果断:这280万元,康迪和康蒂娜分文不取,不仅不取,而且康迪还要配套一部分资金,同时拨付给项目科研支撑平台——上海同济大学,用于该项目的动物实验和临床实验,以期项目产品能够尽早进入市场。
    “这一项目填补了国内空白,从而使得患者愈后的的生存质量大为改善。” 蒋谊康兴奋地说。

在成功培育“康辉”的同时,蒋谊康又呕心沥血培育着康迪。目前,康迪的销售业绩已列行业前茅,是国内医用吻合器行业最为知名的品牌,目标紧盯业内国际标杆企业。

据悉,除了康蒂娜这个自主创新项目外,目前康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拳头项目还有用于腹腔镜、人体深腔道外科手术、具备组织切除与3D缝合一体化功能的新型手术器械等三项。其中,深腔道技术指标“保肛最低离肛缘距离”由业内标杆企业的≥4cm,降低为≥3cm。“别看小小一厘米的超越,它将大大提升数千万人的术后生活质量。” 而康迪3D缝合术,是吻合器行业的一次革命。“一般U型缝合需要3排钉,而康迪倒M型3D缝合仅需要2排钉,不仅显著改善患者末端的血供,还提高了控制渗血的状况,而且医生操作也更为简便。” 蒋谊康说。

而今,康迪四大核心项目已吸引世界级公司的聚焦。“到2015年,这四大项目将全部进入临床应用,届时,康迪有望成为又一个‘康辉’。” 蒋谊康对此充满信心。 

1520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