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联在线·新闻速递

报道最新产学研动态、政策、成效

中科海维:人才引领电子加速器行业潮流

发布日期:2013-08-18 消息来源:南通市通州区科技局

 一个人才带来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激活一个企业。江苏中科海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建立科学的引才机制、完善合理的用人体系、制订有效的培养体系,积极做好引进人才、培养人才、使用人才方面的工作,不断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实现了企业的跨越式快速发展。  据了解,江苏中科海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由新加坡上市企业多维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全资投资,是中国目前唯一一家专业制造高能电子加速器以及提供整体解决辐照方案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公司。
  随着中科海维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对人才也提出了更高要求,企业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调整人才队伍结构,注重由数量向质量转变,不断
打造企业硬件和软件设施,通过品牌效应,在管理、财务、技术等方面,不断补充和提升优秀人才。企业先后多次与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南京大学等国内重点加速器研究院所开展广泛的技术交流活动,聘请专家到企业任职,企业提供资金、设备、场所以及配套技术人员,配合专家进行产品技术的创新及研发。近两年来,中科海维先后引进20多名专业人才,逐步形成了自主研发团队。今年7月,企业与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南京大学合作成立南通电子加速器研究院,双方在电子加速器研发、生产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包括地纳米加速管、地纳米加速器设备以及辐照工艺进行技术交流和新产品的研发。
  企业总经理刘奇表示,“我们通过实行‘任人唯贤,能者上,庸者下’的用人机制,以内部民主选举、竞争上岗和直接聘任(委任)的方式,多渠道选拔高素质人才。开展的评选‘企业优秀经营管理人才’、‘企业优秀青年后备人才’等活动,激发了人才奋发向上的活力。我们还为他们提供医疗、住宿、休闲、交通等配套服务,确保人才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
  此外,为了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中科海维还积极开展企业培训工程,不断提升企业员工和中层管理人员的素质水平和综合能力,不断优化技术工人的知识和文化结构。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买进来”的策略,不断整合内外部资源,提升整体人才队伍素质水平;聘请多位加速器行业的专家、教授进行技术咨询、现场交流指导。

目前,已有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地纳米加速器著名专家李德明教授、高级工程师刘永好、工程师任杰、南京大学肖林教授与中科海维合作,负责加速器总体设计、束流光学的研究等,从而全面提升了企业产品性能,提高了市场竞争力,引领了电子加速器行业潮流。

  刘奇表示,“我们尊重人才,让他们感受到中科海维的温暖,为他们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反过来,他们在工作岗位上,尽心尽职,从而在技术创新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成功完成了对地纳米加速器中高频系统的设计、高压整流硅堆的设计、地纳米加速管的生产等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
  目前,中科海维研发的1.5MeV、3.0MeV加速器已经开始批量生产,为企业创造了超过千万元的经济效益。

1484 次浏览 分享到